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央视街头采访什么是不爱国 有市民回答贪污就是被指定义准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央视街头采访什么是不爱国 有市民回答贪污就是被指定义准确
Oct 6th 2013, 23:05, by 茉莉花义工


国庆节期间,央视在街头采访了几天"爱国是什么"之后,10月4日,又突然改问起了什么是不爱国。面对镜头,人们对不爱国行为的描述各有不同,当记者问道:什么样的行为,你觉得是不爱国的呢?有说利用网络、微博微信造谣传谣是不爱国的,也有说在公共场合或出国旅游不该给中国人丢脸的。

不过,在众多的回答中,一位北京女市民的回答令人印象深刻,她说:"我觉得贪污就属于一种不爱国的表现"。对此,作者吴若愚的文章点评说,为什么这位北京市民会说贪污是不爱国呢?这当然有其深刻的道理。在当前中央积极反腐,反对"四风"的形势下,"贪污就是不爱国"这句话,可谓是说到了点子上。因为国家是由国民组成的,没有国民就没有国家,而政府则是为民服务的机构。
各级政府官员们就如同管家和勤务员,他们的任务就是为人民管理好家务和财产,让人民的生活更加舒适和美好。那么,一旦官员出现了贪污腐败行为,就是对人民的损害,自然也就是不爱国的行为了。从这个标准来看,官员要爱国,首先就要爱民,要清正廉洁,不贪污腐败,这是爱国的基本要求,反之,则无疑就是不爱国。
@袁裕来律师【央视海采了几天"爱国是什么?"】青海市民说,造谣就是不爱国;北京市民说,贪污就属于不爱国;成都游客说,公共场合也好,出国也好,都不该给中国人丢脸;最神的是一位小学生,说扶老奶奶过街就是爱国。总之,做对的事就是爱国,做错的事就是不爱国。那么,央视这样瞎采访是爱国吗?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