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新唐人: 【中国禁闻】11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Are you an avid runner? Or even just starting out?

Brooks designs high-performance men's and women's running shoes, apparel and accessorie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11月14日完整版
Nov 15th 2013, 03:36,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5日讯】【中国禁闻】11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百度》被多家网站起诉 索赔3亿
从检察官到维权律师 唐吉田的选择
陆多名记者被拘 10万微博帐号遭封

被拘90多天 郭飞雄首见律师

在被关押了95天后,大陆维权人士郭飞雄,终于得以与律师见面。

据大陆维权律师隋牧青在推特发布的消息,官方与郭飞雄共同指定的律师陈光武,11月14号,在广州天河看守所会见了郭飞雄。会谈在警方高度监视之下进行,郭飞雄面容憔悴,反应似乎比较迟钝,与往昔思维敏捷、言词滔滔,形成很大反差。

郭飞雄8月8号被刑拘后,曾绝食抗争25天,与之前外界的传言基本相符。

警方指控郭飞雄策划、操纵了〝南周事件〞的街头抗议活动,和组织呼吁批准《人权公约》活动,以及要求官员财产公示的活动,郭飞雄对此坚决否认。

郭飞雄今年九月被当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正式批捕,在此之前,曾经有6位律师8次申请会见郭飞雄,都遭到警方拒绝。

海南三亚暴力强拆 烟雾弹袭村民

11月13号,海南三亚市海棠湾镇政府出动由防暴队、公安、城管、交警、消防等七、八百人的强拆队,到青田村进行强制拆迁。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由于拆迁补偿问题没有谈妥,拆迁遭到村民抵制,双方爆发冲突。强拆队向村民发射烟雾弹、喷辣椒水,并用警棍、石头攻击村民,多人被打伤。

重庆近千职训学生打砸校内食堂

重庆市荣昌县昌元镇〝荣昌职业教育中心〞的近千学生,因不满学校食堂饭菜价高质量差,11月14号打砸食堂抗议,期间一度有警察到场了解。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职校老师表示,经过商议,食堂愿意作出调整,事件已经解决。

学校一名学生表示,这次是学校创校以来,首次大规模学生抗议事件,有近千人参与。

编辑/周玉林

《百度》被多家网站起诉 索赔3亿

1大陆本土和海外十家版权机构,联合中国数家网路视频公司,13号发布〝中国网路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宣言〞,宣布已向法院控告《百度》、〝快播(QVOD)〞等公司盗版侵权,并索赔3亿元人民币。

曾经因盗版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的《搜狐视频》和《优酷土豆》网,这次抛弃前嫌联手,并联合《腾讯视频》、《乐视网》等多家视频网站,以及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美国电影协会和日本机构,一起把《百度》告上法庭。起诉侵权案件超过100件,索赔人民币3亿元。

联合发布的新闻稿指出,这次遭到起诉的主要是《百度》旗下的四款产品:《百度》视频搜索、《百度》影音、《百度》视频APP,和《百度》影棒。起诉《百度》的主要罪状是《百度》涉嫌盗链第三方视频网站内容,向旗下用户提供内容,骗取浏览率与点击率,盗播移动视频版权的影视作品超过万部。

大陆知识产权律师 李新淼:〝如果只是暂时链接的,可能《腾讯》只要通知他一下,把他删掉就OK了,如果是从《百度》他专门有一个视频的视窗,内容什么都有的话,我认为他肯定是侵权的,这没得说的了。(索赔)额度很高的话,可能是说因为《百度》影响特别广。〞

另外,《百度》涉嫌直接侵犯他人的讯息网路传播权,因此从即日起,将全面禁止《百度》视频的搜寻及抓取资料。

《优酷网》(Youku)是中国〝优酷土豆集团〞旗下的一家大型视频分享网站。担任《优酷网》技术总监的姚键,告诉大陆媒体,尽管《优酷土豆》几个月前,就已经设置了〝爬虫(Robots)协议〞,阻止《百度》视频搜索,但是,《百度》依然强行抓取。

中国〝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张朝阳,向台湾《中央社》表示,这是大陆影音产业处于2009年以来最严峻的形势,尤其是拥有垄断优势的大型网站大规模盗版侵权。

张朝阳说,〝我们无法继续竞争下去,因为在小偷和强盗横行的地方,守法的人无法生存〞。多家提告者表示:对《百度》日益严重的侵权和盗版已是忍无可忍!

14号,中国视频分享网站《酷6》网及20多家企业代表,就〝网路影音插件知识产权保护新趋势〞,在北京召开交流研讨会。

事实上,近年来,不断发生《百度》因侵权被起诉事件。

2005年9月,〝华纳唱片有限公司〞等七家公司,控诉《百度》MP3侵犯他们的著作版权,并要求赔偿损失共计167万人民币,《百度》公司最后败诉。

2008年1月,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就《百度》MP3未经许可使用50首歌曲,索赔106万人民币。同年6月10号,数字音乐网站娱乐基地,控诉《百度》MP3未经著作权人授权使用他们的作品,这是《百度》公司面临的一次海外法律事件。

2011年1月,吴梦奇等27位艺人连同〝十三月唱片公司〞,发出律师函,指称《百度》MP3未经版权许可,使用了他们137首原创歌曲,要求赔偿685万人民币。同年3月15号,韩寒等50位中国作家在〝消费者权益保障日〞公开发布《中国作家声讨《百度》书》,控诉《百度》文库的侵权。

中国网民〝超级低俗屠夫〞:〝《谷歌》退出之后它(百度)一直都在耍流氓,没有商业道德,非常恶劣的一个公司,因为它受政府保护嘛,所以很多时候大家对它都没办法。〞

时事评论员 林子旭:〝说《百度》为了赚钱可以放弃任何道德原则,一点也不夸张。它的搜索引擎能搜出什么、不能搜出什么,要看中共的眼色的。〞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说,《百度》被这么多大牌企业千夫所指很值得人玩味。他说,《百度》和中共的关系微妙。

13号《百度》被起诉的当天,晚间最新消息显示,《百度》公司股市盘前下跌1.4%左右,开盘后跌幅于1%左右震荡。

有学者指出,如果诉讼成立,《百度》的业绩将受到重创。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李勇

三中全会闭幕后 中国股市动荡不安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上海和深圳股市双双下跌约2%,并没有上演所谓的〝庆祝行情〞,反而出现七个星期以来的最大跌幅,显示中国政治、经济局势动荡,让投资者不看好。虽然中国股市在14号弱势反弹,沪深股指涨幅不大,成交量也没有放大,市场整体情绪看来是相当谨慎。

中共结束了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闭门会议,这是习、李上台后第一次最高权力部门的政策宣示。

会议宣布设置由习近平、李克强控制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 强调〝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

虽然中共媒体在这之前,曾高调炒作涉及司法、国企和土地等敏感议题,但总体改革力度低于预期。三中全会会后的公报也没有展示改革金融领域和国营企业的决心,没有实质的政策出台,在市场欠缺炒作藉口之下,投资者纷纷抛售手中的股票。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三中全会的改革方案措辞含糊,对改革问题都是点到为止,未达到投资者预期。使得上证综指13号开低走低,重挫1.83%,失守2,100点关卡,以2,087.94点近全日最低点收盘,也创下近3个月的新低;深圳成指与香港恒生指数也分别下滑2.03%与1.91%。

报导引述中国银盛财富管理首席策略师郭家耀的看法,认为,三中全会没有为市场带来好消息,而近期有大批恒指牛证收回区,集结在22400-22600点,进一步加大市场压力。

《新唐人》特约经济评论专家马杰森:〝中国的经济如果不解决现在面临的问题,是没有前途的。某一个层面来讲,三中全会的不作为就是展现中国未来经济的不作为,或者是延续老路。所有这些事情,全球看到了,看到了以后,就以一种股票下跌来展现他们对未来的中国经济没有信心。〞

虽然中国股市在14号稍微的弱势反弹,但沪深股指涨幅不大。其中比较活跃的股类是安防、军工和信息安全等,国企改革方面仍然是令人失望的局面,油气、金融和电力等权重股表现不佳。

根据三中全会的公报,公有制为中国的经济主体,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

大陆经济学者杨斌:〝这些都是套话,这些都是以前的,对吧,但他里面强调一个国营企业,这个主导地位,控制力和影响力。因为国有企业的效率大家都知道,而且是少数人,国有企业的就业率是非常低的,进去大家都待那么久,而且都是什么人?他要增加国企的活力,本来经济就已经搞的掉地了,非常让大家失望。〞

英国《路透社》报导说,虽然三中全会政策细节将陆续公布,但全会公报内容模糊,表明中共没有计划要大幅减少国家在经济中的角色。据了解,中共推动改革涉及很多人的既得利益,三中全会上出现激烈的争吵。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钟元

从检察官到维权律师 唐吉田的选择

在中国大陆,有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他们在权大于法的社会现实下,依然坚守良知、不畏强权的为弱势群体依法维权;他们常常遭到报复、打压甚至身陷囹圄;他们就是被民间称为〝人权护卫者〞,却被中共党媒归为〝新黑五类〞的——维权律师。在他们之中,又有一位被称为骨气最硬,受酷刑最惨烈的律师。他就是唐吉田。

在中国的微博上,可以看到维权律师唐吉田在人们心中的形象,网友形容:他曾是一位检察官,如果无视他人的苦难,原本可以安度人生;他因理想去当律师,为土地被非法征用的受害者、三聚氰胺受害人和信仰被迫害者穷尽精力;他是骨气最硬,受酷刑最惨烈的律师;他被吊销律师执照,没有收入,无法支付房租,甚至穿开口的鞋到天津声援受迫害者;他是坚守职业操守,信仰法治,正直的律师。他就是唐吉田!

是什么原因使得唐吉田放弃了原本体制内的检察官工作,而改做一名维权律师?为什么后来又被吊销律师执照?他究竟遭受了哪些迫害和酷刑?

唐吉田:〝我认为帮助别人维护权益,其实也就是在维护自己的权益,同时这个社会如果掌握技能的人都去逃避现实,只在自己小圈子里头想和做,那实际上这种时候人人自危,其他的人的苦难如果我们不伸出手,很可能在我们自己身上复制,甚至有可能扩大化。〞

据了解,唐吉田1988年调入吉林省延边检察院从事刑事公诉工作,在7年的检察官生涯中,他办理了上百起重大的公诉案件,但与此同时,唐吉田也发现,公权力滥用造成的司法不公和腐败,充斥着整个司法系统。

是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还是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这一问题常常令唐吉田失眠、焦虑和矛盾。

最终,唐吉田决定放弃检察官工作,并在2004年底通过了律师资格考试,05年辞去公职,成为了一名律师。在随后的几年中,唐吉田一面为强拆受害者、上访者、三聚氢胺受害者、爱滋病受害者等弱势群体维权,一面参与联名呼吁废除劳教制度、积极推动北京律师协会直选等活动,因此成为中共当局的眼中钉,不断受到打压,甚至在2008年不得不被强迫离开所在律师事务所。

在唐吉田接受了多起法轮功案件,为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成功的做了无罪辩护后,更是遭到当局的残酷迫害。

唐吉田不但在2010年4月被北京市司法局吊销了律师执业执照,而且从2009年至今,每年都会〝强迫失踪〞。尤其在2011年2月16号,中共当局打压〝茉莉花革命〞行动中,唐吉田遭到北京警方黑头套绑架,在这期间,唐吉田受到剥夺睡眠、体罚、〝练军姿〞、吹空调冷风、辱骂殴打,和强力洗脑等折磨。他被释放时,体重下降30斤,并患上了重症肺结核,目前仍在治疗中。

唐吉田:〝自从为这些政府不喜欢的人提供法律帮助以后,就像经常被骚扰啊,包括强迫失踪,被羁押或者是不同形式的酷刑,包括在派出所被短期关押以及后来的行政拘留等等。〞

今年10月6号,唐吉田前往黑龙江省鸡西市,帮助被强迫拘禁在〝洗脑班〞的法轮功受害者,而被鸡西市国保非法拘禁,引发了律师界和维权人士的抗议和声援。在各界强烈呼吁下,当局被迫在10月22号将 唐吉田释放。

一次次的残酷打压与迫害,不但没有令唐吉田屈服和怯步,反而让更多的人被他的正义与职业操守所感动,因此称他为〝良心律师〞,及中国律师〝执照吊销〞第一人。

采访/李韵 编辑/张天宇 后制/葛雷

陆多名记者被拘 10万微博帐号遭封

继广东《新快报》记者陈永洲被捕、浙江三名记者获罪后,媒体再曝《中国经济时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渉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同时,《新浪》微博处置超过10万所谓的违规用户。评论认为,从中共打压民间一系列行动来看,它所谓的整肃媒体乱象,实际是在收紧中国的媒体舆论空间。

11月13号,中纪委常委俞贵麟通报,《中国经济时报》河南记者站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以报导负面新闻等方式相要挟,向有关企业和政府部门索要钱款,涉嫌违纪违法金额多达126万元人民币,已被开除党籍、解除聘任,并移交司法机关。

俞贵麟在通报会上强调,要对新闻机构和记者队伍进行所谓健全完善监管,规范媒体记者站的管理。

中国政论专栏作家朱健国:〝在一个腐败的社会里,可能每一个行业都很难幸免,那新闻界出现腐败也很正常,这是一个大失败的一个时代、一个社会,想独善其身几乎没有可能。〞

早在2010年10月,中共新闻出版总署还曾通报,《中国经济时报》的新疆记者站和湖北记者站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而被注销。

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在66国〝有偿新闻〞指数排名榜上,中国新闻界位居前列。

12号,浙江《今日早报》经济中心副主任金某和《都市快报》财经证券部主任朱某,以及《每日商报》经济部首席记者楼某,因涉嫌受贿罪,在杭州中级法院出庭受审。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国的媒体它都是在权力的控制之下,现在很多的媒体负责人也好,记者也好,都受这个社会的风气的影响,利用工作的权力,职务之便来为自己谋取私利。〞

今年10月,广东《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因刊发了多篇涉及湖南一家上市公司的报导,而被湖南警方跨省拘捕,后来陈永洲在《央视》承认收受50万元贿赂,中共媒体一致谴责记者受贿。

大陆诗人和文化评论家叶匡政:〝从事政治或者社会新闻报导的这种记者,收受这种贿赂的可能非常之少。财经新闻这块因为都是跟上市公司,跟企业打交道的,跟各个行业打交道的,这一块相对来说,要比别的行业,更多的牵扯到这种经济运作。〞

陈永洲案发后,〝中国记者协会〞要求各地记者协会组织学习或座谈会,打击新闻敲诈,增强传媒公信力。

朱欣欣指出,从中共一年多来对民间一系列的打压来看,它所谓的整肃媒体乱象,实际是为了收紧媒体舆论空间。

朱欣欣:〝就像中共党内抓腐败一样,它是有选择的,需要的时候它抓一抓,不需要的时候它就松一松,利用所谓的反腐,找种种的藉口,惩罚媒体,抓媒体人,为它控制新闻舆论来服务。〞

中共除了〝整肃媒体人〞以外,《新浪》微博近期还以违规为由,处理了10万多微博帐号。《新浪》宣称,处理的帐号涉及发布不实信息、进行人身攻击,和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等等。

但网民发现,经常在网上发表政见言论,呼吁当局推动政改的近代史学者章立凡,他的四大微博帐号也都已被注销。

原浙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新浪》的工作人员是非常多的,《新浪》微博这一块就是一个庞大的队伍来负责监控、删帖管理,因为现在维稳是他们的第一任务吧,所以他们不择手段的删帖、封号。〞

原浙江《中国海洋报》记者昝爱宗指出,《新浪》对色情、谣言并不是太重视,主要是针对政治敏感信息,是配合中共压制言论。昝爱宗说,比如在微博揭露城管打人、官员贪腐,或要求民主自由等,十有八九都会被禁言或删号。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中共高官澳强奸导游 百万保释被拒

中国广东一名中共官员在访澳期间,因涉嫌强奸一名女导游而被当地警方逮捕,尽管他的家属打算缴纳巨额保释金,争取将他保释回国,但遭到了澳洲警方拒绝。事件经媒体曝光后迅速引发议论,网友怒斥:中共官员丢脸丢到了国外。法律人士也指出,中共官员将一贯的丑行带到法制国家,没想到踢到了铁板。

据澳大利亚媒体《时代报》11月7号报导,一位名叫〝Jingsong Song〞的中共官员,在今年8月率团访问澳洲期间,因强奸一名为代表团导游的女大学生,而被捕,经治安法庭判定,他获准保释候审,但必须交出护照,禁止离开澳洲,并每天到警局报到。

有网友翻译这一消息并发到了大陆微博后,引发轩然大波,大量网友要求公开这名中共官员的身份,并谴责他〝丢人丢到了国外〞,大陆媒体也纷纷进行追踪。随后中共喉舌《新华网》报导,11月12号,经证实确认,这名官员是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宋劲松,他也是广东省政协委员。

《时代报》报导说,宋劲松日前向墨尔本治安法庭提出申请,要求更改保释条件,希望获准返回中国。他承诺回国后,每天会向广州警方报到,每个月返回澳大利亚一次。而尽管宋劲松的妻子准备了5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85万元)的保释金,他的两位朋友还额外提供了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85.6万元)的保证金,但墨尔本警方依然反对宋劲松的保释申请,认为中、澳之间没有签署引渡协议,一旦宋劲松回国后不再回到澳洲,中方将不会协助将他引渡到澳洲。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个官员也算他自己不长眼睛,他如果在中共统治国土,可能这种事情做惯了,欺负下级、欺负贫民,那么他可能有很多豁免权,有很多免责权,可以逃避法律的追诉。他跑到了非常尊重人权,非常保护妇女权益的西方国家,来干同样的事情,他就会面对非常严厉的惩罚和非常严重的后果。〞

有舆论质疑,宋劲松是今年8月在澳洲被捕的,澳洲媒体是11月才报导了他涉嫌强奸的消息,期间足足有三个月,为什么他所在的单位在这么长的时间里〝不知情〞、不处置、不通报呢?

面对质问,研究院回应,宋劲松是持〝因私出国〞护照,前往澳大利亚,行程不是由院方安排,院方也不清楚《新时代》中报导的〝代表团〞是什么意思,院方也是在看到外面报导后才发现的。

对此,网友反驳,即使宋劲松是院方所说的〝因私出国〞,那么长达3个月的时间,很明显超过国外逗留期限,主管部门竟然声称不知情,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据了解,宋劲松在墨尔本被指控的罪名是〝指奸〞,按照澳大利亚法律规定,强奸(包括指奸)最高刑罚为终身监禁,但中国法律界人士认为,按照大陆刑法,这一行为不构成强奸罪,所涉罪名为〝强制猥亵妇女罪〞,只处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所以如果宋劲松能被引渡回国,将有希望争取减轻处罚。

南京律师、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像这种官员们、有钱有势的人,他们只要有钱通过关系,就可能判的很轻甚至不判,甚至威胁受害人,叫她们妥协,这种例子在中国还是挺多的,因为中国不是个法制国家。〞

目前,民间舆论强烈要求中共当局不要将宋劲松引渡回国,交由澳洲来审判。并且要求当局对宋劲松是否动用公款赴澳、他滞留国外期间的领导职务、工资如何处理、一旦罪名成立,有什么惩罚措施、保释巨款哪里来?等问题作出答复。

采访/朱智善 编辑/张天宇 后制/君卓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茉莉花革命‎地点: 福建莆田千人围堵镇政府抗议建造CPL化工厂 (22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集会地点 JasminePlaces
 
Great rates not enough?

OptionsHouse is a cutting-edge platform with award-winning technology. Even with our professional tools, you'll still pay great rates.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福建莆田千人围堵镇政府抗议建造CPL化工厂 (22图)
Nov 15th 2013, 09:54, by 茉莉花义工P

**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
http://www.molihua.org/2013/11/cpl-22.html

20131113日,福建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全镇24村上千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当局不理民众强烈反对,强行动工兴建己内(CPL)化工厂。

村民已持续多日在开发区工地抗议,阻止动工,并数次和警方起冲突。在118日的示威中,一名八旬老人和三村民被警察打伤。

村民在工地挂起多条横幅,上写:「坚决将污染项目驱出我镇」、「反对官商勾结 反对权钱交易」、「还我蓝天 还我净地」、「坚决反对乙内污染项目进入我镇」等。

莆田市引进的CPL项目已通过剪彩活动并准备动工,总投资200亿,用地共5000亩,一期计划2014年底投产。当地官员为了个人政绩和利益,不顾百姓死活,低价征地高价转卖给企业建厂从中图利。


己内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之一,具有刺激性,摄取、吸入或皮肤接触有毒。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首发】福建莆田千人围堵镇政府抗议建造CPL化工厂 (22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thumbnail 【首发】福建莆田千人围堵镇政府抗议建造CPL化工厂 (22图)
Nov 15th 2013, 09:51, by 茉莉花义工P

20131113日,福建莆田市秀屿区东庄镇,全镇24村上千村民围堵镇政府,抗议当局不理民众强烈反对,强行动工兴建己内(CPL)化工厂。

村民已持续多日在开发区工地抗议,阻止动工,并数次和警方起冲突。在118日的示威中,一名八旬老人和三村民被警察打伤。

村民在工地挂起多条横幅,上写:「坚决将污染项目驱出我镇」、「反对官商勾结 反对权钱交易」、「还我蓝天 还我净地」、「坚决反对乙内污染项目进入我镇」等。

莆田市引进的CPL项目已通过剪彩活动并准备动工,总投资200亿,用地共5000亩,一期计划2014年底投产。当地官员为了个人政绩和利益,不顾百姓死活,低价征地高价转卖给企业建厂从中图利。


己内胺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之一,具有刺激性,摄取、吸入或皮肤接触有毒。























 [中国茉莉花革命 http://www.molihua.org ] 转载请注明出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