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天皇与首相向勇救人命的中国留学生颁发奖章和感谢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天皇与首相向勇救人命的中国留学生颁发奖章和感谢状
Nov 14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日本首相2013年11月13日向勇救人命的中国留学生颁发奖章和感谢状
日本首相2013年11月13日向勇救人命的中国留学生颁发奖章和感谢状
路透社照片

昨天,日本天皇与首相分别向勇救人命的中国留学生严俊颁发了专门褒奖"舍己救人"行为的"红绶褒章"和感谢状,表彰他在今年9月16不顾个人安危勇救落水日本儿童。严俊来自中国上海,3年前大学毕业后来到日本,目前正准备攻读大阪市立大学博士课程。9月16日,大阪遭遇台风袭击,他两次跳入湍流中,成功救出一名落水日本儿童。

昨天,在日本皇居宫殿,日本天皇将专门褒奖"舍己救人"的"红绶褒章"颁发给严俊等。天皇亲切地向严峻询问了他救人的经过。严俊说:天皇陛下是非常慈祥的人。我只是做了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没有想到会得到奖章。能为中日友好尽力,我感到非常高兴。
昨天傍晚,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首官邸向严俊等两名见义勇为者颁发了感谢状。安倍对严俊说:我们高度赞扬您充满勇气救助人命的行为,并衷心表示感谢,并说"您充满勇气的行动,将成为日本青年的优秀楷模。"
严俊来自中国上海,3年前大学毕业后来到日本,目前正准备攻读大阪市立大学博士课程。9月16日,大阪遭遇台风袭击,他两次跳入湍流中,成功救出一名落水日本儿童。
9月18日,大阪府警方公开表彰严俊的义举,称严俊"不顾自身危险勇敢救人,令人深受感动。"
9月20日,大阪市长桥下彻也向严俊送上感谢信,赞扬他"迅速准确地救出人命"。桥下彻在信中还表示,希望严俊能为改善日中关系做出贡献。
11月11日,大阪观光局任命严俊为"大阪观光特使",日本政府也希望严俊舍己救人的行为和政府对其的表彰成为改善日中关系的一个契机。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