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隋牧青:郭飞雄案彰显中国人权法治的倒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隋牧青:郭飞雄案彰显中国人权法治的倒退
Nov 14th 2013, 18:49,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杨眉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郭飞雄,真名,杨茂东,今年八月遭广州天河派出所拘押之后,今天首次被允许与律师会见,这是郭飞雄被拘押九十多天之后首次与外界接触,但是,郭飞雄会见的却并不是他自己被拘押前所指定的律师隋牧青和蔺其磊律师。隋律师向本台解释了其中原因。
隋牧青:因为我和蔺其磊律师被警方排除了。陈光武律师是郭飞雄与警方相互妥协之后双方都能够接受的人选。我今天是陪陈光武律师一起去见郭飞雄,但我在看守所外面等着。
法广:会谈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举行的?郭飞雄的情况怎么样?
隋牧青:郭飞雄的面容很憔悴,他在被拘押的最初阶段曾经绝食25天。会谈是在警方密切监视之下进行的,两人中间还隔着玻璃层,所以,说话等都很不方便。
法广:警方有没有解释为什么到今天才允许律师与他会见?
隋牧青:警方从来就不解释。一开始时他们说,郭飞雄案件涉及湖北一起威胁国家安全的案子,所以不能会见律师。在我们提出上述之后,他们又改口。湖北方面也改变了对郭飞雄的指控。这以后,又声称我与蔺其磊律师与郭飞雄有的厉害关系,所以不能代理郭飞雄,也不能与郭飞雄会见。这是一个我们从未听说过的理由,我们因此要求他们出具书面证书,他们又不拿不出。
法广:今天陈光武律师与郭飞雄会见时是否就案件进行具体的交谈?
隋牧青:他们谈论了警方对郭飞雄的指控。郭飞雄认为警方对他的指控没有任何根据。警方指控他策划了南方周末事件的抗议活动,指控他撰写了要求人大批准《公民与政治权利公约》的呼吁书,还指控他今年四月策划了八个城市的举牌活动。这些活动的目的主要是要求批准人权公约以及官员公示财产。郭飞雄对上述指控全盘否认。而且,即使他确实组织了上述活动,这也是在他作为公民的合法行为。这完全是政治迫害。
法广:您认为为什么当局要迫害郭飞雄呢?
隋牧青:我觉得一方面也许警方确实相信郭飞雄组织了上述活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郭飞雄在南方是一个领袖性的人物,这应该就是所谓当局要在全国南北统一"斩首"行动的一部分。
法广:郭飞雄案正常的程序应该怎么走?
隋牧青:侦查阶段应该在几个月内结束,之后,检方将提出正式的上诉。这个阶段一般在一个月左右。
法广:那您和蔺其磊律师是否就被彻底排除在这个案子之外了呢?
隋牧青:我们当然还会抗争,我们不会放弃的。因为这不仅是对当事人权益的侵犯,同时也是对我们律师的辩护权的侵犯。我们会上告,到审查起诉的阶段时,我们还会去会见郭飞雄。因为在这个阶段,律师会见就不需要获得警察的允许。这个阶段,任何一方如果试图阻止我们会见,我们都会提出上诉。必要的时候,我们会组织游行示威。郭飞雄遭拘押九十天都不能见到律师,这已经不是一般的违法行为,这是犯罪行为,这是公权犯罪的典型的例子。从郭飞雄案子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人权法治状况的不断倒退。今年倒退得十分严重。
感谢隋牧青律师接受本台的专访。
郭飞雄今年九月被中国当局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正式批捕,美国国会日前为郭飞雄召开听证会,美国政府随后发表公告,呼吁中国当局立即释放郭飞雄。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