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西藏索县又一藏人被捕 甘孜东谷藏民拆旗杆拒挂红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西藏索县又一藏人被捕 甘孜东谷藏民拆旗杆拒挂红旗
Nov 14th 2013, 18:59, by 茉莉花义工

The-Chinese-Government-issued-a-Most-Wanted-list-of-Tibetan-protesters-in-2008.JPG
图片:甘孜州公安局在2008年给18个县下发的通缉令。(中文通缉令:35人。藏文通缉令:36人)(唯色博客)
Thupten-Gyaltsen.JPG
图片:11月11日被捕的西藏那曲地区索县藏人图丹坚参。(受访人提供)
Sherde-Karzi-County.JPG
图片:近期刑满获释的甘孜州色达县然充乡藏民谢迪。(受访人提供)
Chinese-flags-on-the-top-of-Tibetan-houses.JPG
图片:拉萨曲水县藏民屋顶被插满红旗。(网络图片)















西藏那曲地区索县藏人图丹坚参于星期一被当局拘捕。此外,四川甘孜县东谷区藏民近日拆掉旗杆以抗议当局强迫挂红旗;而四川色达县的藏人政治犯谢迪于近期刑满获释。
居住在欧洲比利时的西藏那曲籍藏人桑珠星期四告诉本台,西藏那曲地区索县一名藏人日前被当局突然拘捕,此后不明下落。
桑珠说:"被拘捕的图丹坚参,又叫图坚,现年27岁,是那曲索县加勤乡第五村人。11月11号,索县公安人员在没有说明任何理由下突然将他拘捕带走。此后他被拘押在何处便无从获知,他的亲属到处打听他的下落,都没有结果。"
桑珠表示,图坚是靠经营生意为生,他的父亲名叫丹巴坚参,母亲名叫图丹曲增。
桑珠说:"图坚被拘捕的具体原因暂不清楚。不过,据当地藏人透露,当局怀疑他与境外藏人有联系。"
此外本台于11月8号报道,四川省甘孜县东谷区政府部分工作人员近日来到数个村落召集藏民开会,要求他们在自家屋顶上竖立五星红旗,当时有藏人公开表态称他们从未有这种传统习俗,于是工作人员指其它很多县区早已插上了红旗,还发出警告说,如果不接受或表达不满,其后果自负。
根据最新消息说,近日中共工作组人员再度抵达甘孜县东谷区境内,首先在当地每座公房屋顶上竖起旗杆,其后计划挂红旗,但是旗杆却被藏民拆掉,以表达强烈的不满与抗议。
流亡印度的四川甘孜县东谷籍藏人洛桑旺丹星期三对本台说:"中国当局在甘孜东谷境内向每个村落发放15万元人民币建盖了公房,并在每座公房屋顶竖起了旗杆,要求村村挂红旗。当地藏民为了表达不满和抗议,纷纷把旗杆拆掉,有的村落已是两、三次拆掉了旗杆,但政府工作组人员再度将旗杆竖起。总之,当局完全不顾藏民反对,决意要在整个乡村插遍红旗。"
洛桑旺丹表示,政府人员强迫藏民做到"护旗"保证。他说:"当局对甘孜东谷区的部分村落下达命令,要求藏民做好'护旗'工作,并要立下保证书。"
近来中国当局在藏区加大开展一项"村村插遍红旗项目",引来藏民的抗议。今年9月底,西藏那曲地区比如县藏民因为抗议在自家屋顶上挂红旗被军警严控打压,从而引发连串示威事件,最终遭到当局的开枪镇压。
洛桑旺丹表示,与四川甘孜县相邻的炉霍县境内,去年因为藏民抗议挂红旗遭到军警的毒打:"中国当局于去年在炉霍县境内的部分乡村,强行让藏民在自家屋顶上挂红旗,但是却遭到藏民的强烈拒绝,当局则动用军警对民众采取了毒打措施。"
而四川甘孜州色达县境内,一位因参与2008年示威活动遭判两年徒刑的藏人政治犯于近期刑满获释。
流亡印度达兰萨拉的四川色达籍藏人、西藏人民议会议员色达次成星期四向本台表示:"甘孜州色达县然充乡豆扎村藏民谢迪因参与2008年3月18号在当地发生的示威活动而被当局通缉,当时有约50人被捕,而包括他在内的共有36人被列入在逃通缉犯名单中。谢迪在山上隐藏3年8个月后,于2011年11月26号通过其担任乡长的亲舅向当局自首。"
色达次成表示,谢迪被审问期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他说:"当时警方审问他时,声称他在色达县建立了一个名为'达赖喇嘛'的组织,并担任该组织的会长。在他否认下,当局则要求他交出与这一组织有关的藏人。当时参与审讯的还有来自甘孜州的公安人员,他们将他上吊3天反复进行了酷刑虐待。"
色达次成表示,谢迪在色达县被监狱长达四个月期间,有一个月未得到任何饮食,受尽百般折磨,最终遭判两年徒刑,被转押到四川绵阳监狱中。
色达次成说:"谢迪于几个月前刑满获释,但具体日期不详。自2008年至今,当局对他和他的家人共九口人停发了所有一切医疗补助费和扶贫补贴等福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