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北京推政令,台北盼政改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北京推政令,台北盼政改
Nov 14th 2013, 18:48,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安东尼
中共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专家对此表示,成立这个小组是為了保证改革顺利推进。
中共18届3中全会昨天闭幕。据会议公报,中共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中国国家发改委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表示,中共18届3中全会的主题词就是全面深化改革,而改革的问题涉及不同机构与领域,因此要成立一个改革领导小组。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指出,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主要将推动内政、经济民生与行政体制的改革,也会涉及一些政治问题。
对於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人事结构,外界认為可能是由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担任小组长;张燕生则表示,相关事项应该不久后就会公布。
此外,中国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范剑平表示,与以往一些特定领域的任务小组比较,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涉及的范围更广、层次更高。
范剑平告诉大陆中央电视台,小组的成立是為了顺利推进改革,解决「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问题。
台湾民主进步党主席苏贞昌昨天则表示,中共政治体制改革决心不符合外界期待,如果政改裹足不前,对社会稳定与经济改革将造成障碍。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邀请台湾中研院政治所副研究员徐斯俭,专案报告「闭门会议的三中、雷大雨小的改革:习李政权的权力格局」,讨论中国大陆日前落幕的中共18届3中全会。
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会后转述指出,苏贞昌说,从中共官方公报所揭示的内容看来,中共在政治体制改革的决心,并不符合外界期待,对於攸关人民权利的宪政改革也没有著墨,有的只是细部政策调整与宣示。
苏贞昌认為,从过去的经验判断,政治改革如果裹足不前,对社会稳定与经济改革仍将造成障碍。
他说,在对岸的经济改革方面,即使中共决定加大市场机制的作用,但因為克服不了既得利益团体的阻挠,国企改革的作為有限,未来国有企业势力仍将极為稳固,这对亟需经济转型的国家来说,其实也相当不利。
苏贞昌说,中国目前的维稳经费已经超过国防支出,但中共三中全会仍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这显示中国内部的国家与社会的紧张关系已到临界点。
他表示,三中全会闭幕后仍有许多细部改革内容尚未公布,对於两岸交流与台湾社会又会有什麼影响?民进党将保持密切关心,注意后续发展。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