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反腐触角延伸 巡视实行“全覆盖”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反腐触角延伸 巡视实行"全覆盖"
Nov 14th 2013, 18:42, by 茉莉花义工

王岐山
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领导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 中央纪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习近平讲话精神,提出改进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制度,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中国媒体报道, 中央纪委常委会周三(11月13日)举行会议,就落实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作出部署。

会议说,三中全会对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提出新要求,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报道援引中纪委说,研究制定纪律检查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的意见,注重制度设计的细节。加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责任追究。
十八届三中全会结束后发表的公告提出, "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
"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巡视制度

习近平上台后加大反腐力度,提出从严治党,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中国媒体报道,十八大后中央共查处了11名省部级高官。
9月初,中纪委和监察部开通举报网站,开通首月日均接到举报760多件,多是反映各级官员存在的贪污贿赂行为。
与此同时,中央纪委于5月启动首轮巡视,分别向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和中国人民大学派出十个巡视组,其中九个巡视组均在当地查处干部选任问题。
网站
中纪委和监察部九月联合推出举报网站
中国官媒报道首轮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包括"以权谋私","权钱交易"、"文山会海","公款吃喝"和"带病提拔"等等。
10月,第二轮巡视组分别向山西、吉林、安徽、湖南、广东、云南、新华社、国土资源部、商务部和三峡集团派出,此次巡视强调"震慑"作用以及对"一把手"的监督。
中国媒体说,首轮巡视工作中,巡视组的组长均为"高配",即省部级正职。第二轮巡视中,组长由省部级领导干部担任,副组长的人选也全部为省部级官员,大多数是来自中纪委、中组部的副部级巡视专员。

震慑力

舆论认为,中纪委此番表态巡视制度"全覆盖"是将触角伸向基层更深处,产生震慑力。

此外,反腐是中国民众深恶痛绝的问题,习近平重拳出击一方面可以舒缓社会矛盾,另一方面也可以以此巩固自己的权威。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