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新唐人: 【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Nov 18th 2013, 06:30,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中国禁闻】11月17日完整版

提要
生育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仍继续
中共〝废止〞劳教 民众依然难高兴

新疆警民冲突 引国际舆论关注

中国新疆喀甚地区再度发生警民暴力冲突事件,受到舆论关注,西方主流媒体《法新社》、《路透社》等都广泛报导了这一消息。

有关这次新的暴力冲突事件的报导,最早来自中共的媒体。新疆官方的《天山网》报导,11月16号,有9名维族人持刀袭击了新疆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杀死2名协警,涉事的9名维族人全部被当场击毙。

《路透社》引述〝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共媒体周日所提及的所谓暴力事件,是维族人不满政府政策抗议时,受到执法人员电棒殴打,并射杀了一名维族男子而引发的。

迪里夏提对台湾《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大陆当局加重了对维族人的控制,一遇到抗议事件,就开枪镇压。

他说,现在还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使维族人〝坐在家里都没有安全感〞,维族人的承受已快到极限了,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的冲突。

迪里夏提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阻止中共当局向抗议示威的维族人开枪。

英媒:彭博记者被指泄密 被停职

《彭博通讯社》由于担心激怒中共,扣发有关中共高官同富商关系的调查报导、自我审查的丑闻最近被曝光。

英国《金融时报》17号刊登报导说,《彭博通讯社》驻香港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thye)被指是泄密人,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傅才德自周二(14号)起被停职。

报导说,《彭博社》和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本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同时,《彭博社》还传出,将裁掉50到100名记者和编辑。

广东罢工潮越演越烈 警持枪威吓

最近广东爆发多起大规模罢工事件,劳资双方不仅没有和解,而且越演越烈。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从11月7号开始罢工的东莞市〝十和田电子公司〞工人,继13号围堵警车和派出所后,15号,再次集中在大门口唱歌。

警方如临大敌,出动大量防暴警察在场戒备,并有多名警察身穿防弹衣、手持长枪威吓罢工工人。

编辑/周玉林

中共〝废止〞劳教 民众依然难高兴

今年以来,大陆各地劳教所陆续解体,纷纷释放被非法关押的劳教人员。饱受国内外舆论鞭挞、长达半个多世纪的中共劳教制度,也正式在十八届三中全会上被〝废止〞。那么,中国人随意被迫害的现象是否真正能得到改善呢?请看报导。

11月15号公布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到: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早在今年年初,中国大陆的一些劳教所,如北京新安劳教所、北京市女子劳教所等都在释放被关押的人。北京市最著名的〝团河劳教所〞,于今年7月已改换名牌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日前,北京市劳教局也表示,不再接受并转送劳教人员。

大陆维权人士胡佳对《新唐人》表示,中共的用词是〝废止〞,而不是〝废除〞,是想表明他们在积极改革,这一行动是对人民的恩惠,以前的做法并没有错,从而防止人们对这个血债累累的罪恶进行谴责。

据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市劳教局成立于2000年2月,下辖一个调遣处和7个劳教所,其中,天堂河劳教所成立于2000年,女子劳动教养所成立于2002年,未成年劳教所是在2004年6月成立。

胡佳:〝劳动教养制度自从1999年之后,它的一个重要的职能就是镇压法轮功,还有上访维权群体。在马三家那样的地方,差不多70%的人都是法轮功或者是上访维权者。〞

胡佳指出,由于劳教不走法律程序,也没有律师的介入和监督,中共对劳教人员的迫害比判刑者还残酷。

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甯:〝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那是应该给予补偿的,应当给予平反的。但是,现在没有看到这种迹象。〞

2000年的联合国人权监查委员会决议案(Commission on Human Rights resolution)发布的〝全球妇女人权报告〞中曾经指出,辽宁省沈阳市的〝马三家劳教所〞,在2000年10月,将18名女法轮功学员衣服剥光后投入男犯牢房。日前,其中的受害者尹丽萍已经站出来揭露了这个事实。

去年,美国俄勒冈州居民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购买的万圣节用品当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马三家劳教所〞的求救信。信中垦求〝先生:如果您偶然买到这件产品,请把此信转交给世界人权组织。我们这里遭受中共政府迫害的数千人,将感激和铭记您的恩情。〞

求救信还道出:〝被劳教者一天工作超过15小时,全年无休,也几乎无薪无酬(一个月10元人民币),还要承受酷刑折磨,暴力虐待。〞而且,〝这里的人都是未经正常司法审判的非法劳教。〞尤其〝他们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

大陆《财讯传媒》旗下的《LENS》杂志,今年4月刊登了2万字的《走出〝马三家〞》,其中亲身经历者----62岁的王桂兰夹在阴道内带出劳教所出的《劳教日记》,记录了劳教人员在劳教所里受到的各种酷刑与非人对待,包括老虎凳、蹲小号、包夹、大挂、电棍、绑死人床等。

胡佳指出,中国有超过百万人受到了劳教的迫害。

胡佳认为,虽然中共说现在不再实施劳教制度了,但遍布全国的黑监狱、黑保安,再加上随时可以刑拘任何人,迫害只不过换了马甲。

胡佳:〝我给你抛进'口袋罪'里面去,比如说寻釁滋事罪、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非法集会罪、什么敲诈勒索罪。总之,照样判你两、三年的刑期,而且是经过正规法律评审程序的。〞

《明慧网》也揭示,今年上半年全中国被判、或送洗脑班的人数,是劳教的45倍。也有媒体人士通过整理资料后发现,仅七、八月份,就有数百人因言获罪,仅河南省就批捕了131人。

美国的人权组织〝人权观察〞指出,只有中共当局不再以其他非法拘押的措施来代替劳教规定,废止劳教的决定才真正有意义。

采访/常春 编辑/宋风 后制/萧宇

观众最满意?新闻联播遭〝拍砖〞

中共《央视》日前发布节目满意度调查报告,其中指称:《新闻联播》节目位居观众满意度榜首。一些媒体批评《央视》既当运动员又做裁判员,调查报告数据的客观性和可靠性令人无法信服。而消息一出,也立刻遭到网民〝拍砖〞讽刺,很多民间流传已久有关《新闻联播》的段子,再度被网民挖出挖苦一番。另外,《搜狐》、《网易》等网路媒体的相关投票调查,则再度给《央视》搧了一记耳光。

《央视》2013年电视节目观众满意度报告说,全国观众对《央视》的满意度达4.25分(满分5分),《新闻联播》成为今年前3季度最受观众满意节目,《焦点访谈》位居其次。

虽然官方声称,《央视》观众满意度调查结果,是在全国开展12000个样本调查得出,但网民依然认为这种〝既做运动员,又做裁判员〞的调查数据,客观性和可靠性无法令人信服。甚至很多人讽刺的质问,《央视》确认调查的是中国人吗?

前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它是怎么调查出来的?怎么发达问卷?调查的哪些人?民调应该是在民间客观、公正的立场来调查,这样才能有一个真正反映实际情况的调查结果。〞

孙文广:〝它并不是客观的来做民意调查。估计,哪一些人会满意的,会至少在口头上称赞联播播节目的人,找这些人去调查,那么当然它的满意度就很高了。它并不是像一些民主国家的做法,客观的去调查,没有选择性的去做问卷的访问。〞

颇具讽刺性的是,大陆互联网门户网站《网易》和《新浪》等,也发起了与《新闻联播》满意度相关的网路投票,结果却与《央视》宣布的大相迳庭。

《网易》调查结果显示,有63.2%的参与投票的民众根本不看《新闻联播》,认为《新闻联播》很差的观众竟达到70%,这两项投票人数近3万人,远远多于《央视》的〝样本调查〞总人数。

孙文广:〝在大陆有的人《新闻联播》是从来不看的,因为它完全宣传嘛!它不是强调新闻。〞

而《新浪网》则更直接的问中国民众:〝电视观众满意度调查《新闻联播》居首,你怎么看?〞,有多达67%的网民选择〝不靠谱,观众摆明被代表了〞。此外,表示〝完全不看《新闻联播》〞,和被〝强制收看〞的观众也各占三成。

大陆网路作家 荆楚:〝那个《新闻联播》它是全国统一,所有的电视台都在同一个时间大家都要转播的,那种强制性的,这种情况怎么能说全国第一呢?〞

中国民众除了强烈质疑《央视》这一所谓〝满意度最高〞的调查结果,内心长期对《新闻联播》积压的不满情绪更被引爆。一时间,各种坊间流传的〝段子〞和〝吐槽〞再现网路。

例如:我有一个梦想:永远生活在《新闻联播》里,那里的孩子都能上得起学,穷人都能看得起病,百姓住每月77元的廉租房,工资增长11%,大学生就业率99%。

我有一个梦想:永远生活在《新闻联播》里,那里物价基本不涨,交通基本不堵,环境基本改善,罪犯基本落马。如果有一天,我老无所依,请把我埋在新闻联播里!

还有,有关〝新闻联播剧情结构〞最经典的解析,就是: 前面十分钟,国家领导人很忙,不是出国就是下乡;中间十分钟,全国人民很幸福,不是致富就是丰收;后面十分钟,其他国家都很惨,不是爆炸就是造反。

也有网民讽刺,现在看《新闻联播》,主要是练习怎么才能一本正经的说谎!因为《新闻联播》中唯一的一句实话就是,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整。

网民指出,从民间将〝CCTV〞改成〝CCAV〞、〝中央电视台〞改成〝遭殃电视台〞、《焦点访谈》改为《焦点谎谈》、《新闻联播》改为《屁颂联播》来看,就能看出民心所向了,哪里还需要投票调查?

采访/李韵 编辑/张天宇 后制/孙宁

生育政策〝放宽〞 强制堕胎仍继续

中共当局最近宣布,将放松备受争议的强制〝计划生育〞政策,允许中国更多夫妇生育第二胎。外界分析,当局这次在人口政策上做出让步,很可能是因为面临越来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紧缺〞问题。但实际上,中共推行的强制堕胎、强制绝育等措施,严重侵犯妇女儿童的权益,本身就不该存在。

11月15号,大陆官方媒体刊登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其中涉及当局已经强制推行30多年的所谓〝计划生育〞政策。

三中全会的决定宣称: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但将启动实施夫妇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此之前的政策则规定,除了少数民族和部分农村妇女之外,只有夫妻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才可以生育二胎。

对此,中国妇权创始人张菁对《新唐人》表示,当局的这次微调,表面看起来似乎是一种进步,但实际上并没有涉及到根本的问题,比如〝强制堕胎〞等侵犯人权的行为。

中国妇权创始人 张菁:〝中国30几年的计划生育政策本身一直备受争议的主要是它的人权问题。它严重的践踏了人权和妇女的权益,以及孩子的权益。实际上就是一个杀人的政策。〞

《美国之音》中文网报导,美国众议院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也对这一调整表示严重质疑。史密斯强调,政府仍牢牢掌控着谁能生孩子、生几个孩子的决定权。在中共当局停止强制堕胎等一切恐吓手段之前,他们的人口政策依然是全世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政策。

中国从1980年开始实施的〝独生子女政策〞带来很多社会问题,其中包括:〝强制妇女堕胎〞、〝绝育〞等对人权的严重侵犯。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这一决定丝毫没有触及这一问题。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师 杨支柱:〝它把这个计划生育许可制度和强制的措施没有任何的触动,只是在这个指标上面稍微放宽了一点。所以这意味着计划生育侵犯人权的事,会减少一点,但是仍然会大量存在。〞

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也援引人口学家的话说,实际上〝独生子女政策应该整个取消。〞

张菁:〝生育权利是天生的、是神给的。这不是谁、不是中国共产党给的。这个跟他们都没有关系,这是天赋人权。可是呢这种人权都被共产党控制了这么多年。〞

张菁谈到,中国的问题并不是像当局所说的,人口太多,多到容不下了。实际上根本问题是:人口分布不均匀。

张菁分析,中国西部很多地方非常贫瘠、荒无人烟,大部分人口集中在东部、沿海,但即使是人口再密集,也没有像日本、香港那么密集。所以这实际上是一个政策问题,并不是中国人太多。

张菁:〝政策不好、在这片土地上没有均衡的去发展,你重了一边,而轻了另一边。当然这个就要倾斜。〞

外媒分析报导,中共放宽〝一胎化政策〞,并不是出于尊重基本人权的考虑,而是试图藉此解决日益严重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紧缺缺问题,以维持经济发展和共产党自身的统治地位。

但根据联合国(United Nations)的预测,从2010年到2030年,中国的劳动适龄人口将减少6,700万。而人口专家估计,这次调整只能使未来3年出生的婴儿数量,增加100万到200万,相比之下远远不成比例。因此外界预测,这种调整并不能解决中国社会的人口老龄化和劳动力短缺问题。

采访/朱智善 编辑/李谦 后制/李智远

新土改为集团撑起圈地保护伞!?

中共密不透风的三中全会闭门会议结束后,被外界评论没有兑现改革承诺。周五,中共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也匆匆出炉,被称为毫无新意。就所谓农村土地改革而言,专家认为,新公布的决定,只不过把以前的强占土地现象政策化,为裙带集团到农村圈地撑起了保护伞。而真正意义上的土地改革,应该是把土地还给农民。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篇就用〝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举世瞩目〞等诸多充满〝伟光正〞的优美词句,把《决定》本身赞美了一番。不过外界认为,撇开中共历来雷声大雨点小的作风,单就文字而言也谈不上改革。

所谓的《决定》第6条29款写道,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并保持长久不变。

大陆《农产品市场周刊》网站负责人黄良天:〝不看好,不看好,没有所谓的改革,只要坚持农村土地的集体所有制,这就没有改革可言,共产党掌权以后,一直用集体这个名义,掠夺很多东西变成自己的党产,现在农民从党里头承包土地,变成共产党把土地资源全给占了,它想给谁就给谁,给你多少年,就给多少年。〞

《决定》第3条第11款写道,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

大陆《农产品市场周刊》网站负责人黄良天担心,如此下去,中国农村的土地只能种钢筋水泥,而不能种粮食。

黄良天:〝那么现在这个决定一出来,就把模糊的产权变得很明晰了,跟城市郊区的土地一样照样可以卖。谁来卖?谁有这个支配权?没有说,没有说呢,像往常一样就是政府,或者政府在农村的所谓组织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农民个体而言,面对的环境更加险恶了。〞

中国专栏作家朱智勇在他的微博中写道,伟大的土地改革又要开始了,在经历了一轮残酷的城市圈地运动之后,农民的土地再一次被系统瞄准。 .......不在人生权利上做出改变,眼睛盯着他们那一点可怜的土地,用心何在?政府能承诺流转收益全部归农户吗?

今年春天,中共党媒《农民日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没有土地的村庄,谁来为失地农民买单》的文章。文章中详细的描述了一开发区领导,动员土地承包者集体签订了土地流转委托书,几年后,又变相收回了村民还有16年承包期的土地使用权和经营权,再以每亩加200元的价格,把后面的租期倒卖给了地产商。

当地领导利用恐吓、欺诈、强压、各种软硬兼施的方法,用土地流转的方式圈走整个村庄土地,导致整个村庄土地閒置,绿色的田野裸露在外,农民无法谋生。

黄良天:〝一个党的会议,你怎么能支配农村的土地呢?只要中央一出一个什么旗号或口号,就有一大批跟政府有勾结的商家,去农村夺取土地资源,现在已经非常严重了。〞

而各地通过打死、甚至活埋等方式,强抢农民土地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

黄良天指出,只有把本来属于农民的土地还给农民,实现土地私有化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北京师范大学〞MBA导师段绍译告诉《新唐人》,圈地现象肯定存在,但是中共很惧怕私有化。

大陆经济学家华生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土地改革是为几亿进城农民工安居服务的,为留下来务农的农民服务的,不是为资本下乡圈地服务,不是为地方政府和官员好大喜功服务,这就是试金石。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微视频】江泽民诡计:用权力和马仔换时间

赵培:这个星期,中共三中全会的公告和决定出炉,三中全会结果与我们上个星期天和星期一的预测是一样的,以改革名义开始的大忽悠。

三中全会关于经济方面的争论还是要不要保全社会主义制度的姓"资"和姓"社"的问题。整个三中全会的公告也体现了这种争论,上面大段文字宣称公有制的地位,下面有一小段文字说是私有制改革。很明显,习近平和李克强的"383改革方案"受到极大的阻力。股市对这种僵硬政策的反应就一个字——跌。

至于司法和政治方面的变革,中共在决定里面只是提到了"废除劳教"。不过,中共在"废除劳教"之前进行了镇压测试。什么叫镇压测试呢?就是取消劳教之后怎么镇压百姓的问题。从2013年年初就开始了这种测试。中共测试了两种方法,首先是判刑代替劳教,年初的时候法轮功学员被判刑增多;其次是用"行为矫治中心"和"洗脑班"代替劳教所。

中共实际中也是这么做的。臭名远播的北京团河把牌子改成了"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这就是第一种方法。今年10月,唐吉田律师触碰到黑龙江"洗脑班"被当地的公安抓了起来。当唐律师的后援团到达黑龙江的时候发现,洗脑班就办在劳教所里,中共"610办公室"镇压百姓的罪恶被揭露出来。那么现在回想起来,中共并不是把"洗脑班就办在劳教所里",而是准备把劳教所改个名字叫"洗脑班"继续镇压。

从"383改革方案"来看,中国的当权者已经意识到了中共倒台的危机,他们寄希望于实行资本主义的市场政策来挽救危局。但是中共党内手上有血债的老头子们却不断阻拦,理由很简单,老头子是惧怕经济的自由带来百姓在人权上的诉求,把自己推向法庭。

江泽民、曾庆红这些手上沾满血债的老头们一定要保住中共镇压制度到自己死为止,他们是不想他们的罪恶在死前被清算。但是他们又大势已去,不放权可能刺激现在的当权者立即法办他们。老头子们的策略很明显就是,用权力换时间。

江泽民和曾庆红在各种问题上给中国的当权者制造麻烦、内斗,但又不坚持到底,一点一点的妥协、放出权力。这个一点一点的过程就是时间,他们不管死后洪水滔天,唯一要保住的是死前不被清算。不过跟随血债帮的马仔就惨了,他们会被老头子们当作筹码,一个一个出卖。

对于中国的当权者来说面临着一个危机,迟迟不拿下这些绊脚石,自己可能被反扑。在这个漫长过程中,如果中国当权者被血债帮拖下水,就会面临着同样被清算的命运。最大的危局来自时间,现在中国的经济危机、社会危机已经迫在眉睫,不用等到血债帮的老头子们死干净,中共就会倒台。中国的当权者需要的不是妥协而是决断。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相关标签:  【中国禁闻】完整版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打政冷经热牌 恢复日本经济界访华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打政冷经热牌 恢复日本经济界访华
Nov 18th 2013, 09:52, by 茉莉花义工

日本经济界约百名巨头组成的大规模访华团周一(11月18日)起访华一周。
中日关系严重恶化后,日中经济协会1975年开始每年组织经济界巨头访华的机制去年被迫中断。此次重获中国首肯得以恢复。

与中台经济关系悬殊
日本各大传媒从9月的日中经济协会发表这次访华日程起,广泛指出这是习近平政权在中国经济阴霾中,渴求日本经济和节能、环保技术,动手改善对日关系的一个具体事例。
传媒广泛报道说,习近平10月底在党内一个外交座谈会上说"与近邻各国维持良好关系是中国发展的必要"。其中《日本经济新闻》更报道习近平具体说到对日关系"要以经济为中心实现逐渐改善的目标"。
安倍内阁外交顾问谷内正太郎上周在东京演讲中也指出,中日关系有改善征兆,但首脑对话还很困难。
BBC中文网记者周一获得日本政府伞下的贸易振兴机构提供的最新投资、贸易统计说明。今年1至9月,日本对中国的投资比去年同期减少36.6%、对香港投资同比减少46%,对中国贸易以美元结算的金额也减少了134亿美元。
统计中最受注目的是,日本对亚洲投资整体增长8.1%的形势中,增长最多的是台湾,同比增加了150.3%。
这说明同样围绕钓鱼岛(台称钓鱼台、日称尖阁诸岛)纠纷,中日和台日经济关系走向截然不同,没外交关系的台日正在日本企业远离中国的趋势中静静地迅速亲近。
中方接待规格是焦点
此次访华团以日中经济协会会长、丰田汽车名誉董事长张富士夫率领,经济界最大组织-经济团体连合会会长米仓弘昌和前经团连会长今井敬等经济界巨头参加。
访问团预定在北京期间,将与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商务部等官员会谈、出席中日友好协会会长唐家璇主办的晚餐会。但最受瞩目的行程乃是到出发前尚未定案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或总理李克强是否与访华团会谈。
日媒广泛指出,习近平或李克强是否与访华团会谈,体现习近平政权对日强硬立场是否趋于缓和,因此连日本政府也密切关注。
访华团本周四结束北京行程后,部分成员还将往山西参观、考察,体现日本经济界对煤矿等资源丰富,同时也是空气污染严重的山西持有可能投入合作的关系与展望。

张富士夫行前表示,虽然中日经济交流开始恢复、中国地方政府和企业对日招商的活动也开始活跃,但两国首脑的政治对话仍对加深两国国民各行业、各层次的信赖关系极为重要,希望两国首脑尽快恢复对话。这一表达显示日本经济界认为习近平政权谋求对日"政冷经热"存在局限。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河南官方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因主持社会正义遭报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官方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因主持社会正义遭报复
Nov 18th 2013, 09:07, by 茉莉花义工

10.jpg
图片:河南南乐县三自基督教会(新浪微博)
















河南南乐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基督教协会会长张少杰牧师16号被警方带走。张牧师被拘留的原因,据信是因为他为合法权益受侵犯的民众主持公道而得罪了地方官员。

张少杰牧师多年来为之打抱不平的人,都是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普通民众,比如南郭村村民赵军领-- 他在银行的一万元存款被镇政府在没有履行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取走,原因据称是他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在张少杰牧师帮助下,赵军领的存款得以如数归还。此类事例不少。正如一社会媒体所说:张牧师是上帝的仆人,要为公义呐喊;警方将张牧师拘捕,是既得利益者对他的报复。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说,拘捕张少杰牧师一类的事件在中国地方上时有发生,反映了政府一贯的"维稳"心态:

"(政府)怕发生聚众闹事或者群众上街的情况。整个(思路就是)这个维稳,要在事件发生前有所察觉。"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徐永海说,张少杰牧师被拘是司法腐败的一个例证:

"司法不公的问题应该是一个挺大的问题,可能不太好解决。"

徐永海表示,张少杰牧师被拘一事,也不是完全与宗教自由问题无关:

"(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如果跟以前比有了很大的进步…… 但是要跟国际上的标准比,(中国)还有很多很多的路要走。"

李小兵表示,中国信基督教的人的比例一直不高,与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文明的根本差异有关:

"(东方文化)强调社会的作用,强调人是社会的一部分…… 基督教讲的是个人、个性。"

徐永海说,倘若有朝一日,中国的基督徒占全人口的比例能达到30%--哪怕只有10%,中国社会就会发生深刻变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多名朝鲜“脱北者”在云南被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plore DIRECTV

Enjoy HD DVR service in every room. Get every game every Sunday. Watch hit movies and shows anywhere. Bundle and save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多名朝鲜"脱北者"在云南被捕
Nov 18th 2013, 09:05, by 茉莉花义工


South Korean activists participate in a rally against the Chinese governmentÕs arrest of North Korean refugees, near the Chinese Embassy in Seoul on February 21, 2012. The protesters called for China not to send North Korean refugees back to their country, saying those refugees might be executed. Photo by Naberense/ABACAUSA.COM
首尔
据法新社报道,至少13名试图逃往韩国的朝鲜"脱北者"在中国云南省会昆明被捕。韩国联合通讯社周一(11月18日)援引人权活动分子报道说,这些"脱北者"乘坐一辆巴士试图前往某东南亚国家时被逮捕,他们有可能被遣送回朝鲜,受到包括入狱和强制劳动在内的严厉惩罚。韩国统一部一名发言人表示,已验证过相关报道。中国当局不承认朝鲜"脱北者"是政治难民,而是出于经济原因的离境者,一般均将其遣返回朝鲜。据估计,朝鲜战争结束60年来,约有2.5万朝鲜人因不堪饥饿和迫害逃往韩国。自金正恩2011年底接掌政权以来,朝鲜的边防明显更为严格。去年,成功进入韩国的朝鲜难民1508人,减少40%以上。DW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际媒体关注新疆喀什地区11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ver want to impress your boss or that special someone?

Learn the basics of wine tasting from glassware to history to tasting techniques in this online course. This is a course you're sure to enjoy!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媒体关注新疆喀什地区11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Nov 18th 2013, 09:02,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方华
中国新疆喀什地区再度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路透社以及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等都广泛报道了这一消息,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内的民族矛盾以及社会问题更加忧虑。
有关此次新的暴力袭击事件的报道最早来自中国官方媒体。据新疆官方的天山网11月16日报道,11月16日17时30分许,阿布拉•艾海提等等9名暴徒持刀斧袭击中国新疆西南部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致使2名协警牺牲,2名民警受伤。暴徒被当场全部击毙。当地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中国媒体还称,2013 年4月23日,在巴楚县西南色力布亚镇就以发生过一起震惊国内外的暴力事件。施暴的6暴徒被警察击毙,其余8人被逮捕。事件造成15位社区工作人员和人民警察殉职、两人受伤,共21人死亡。烧毁房屋11间。
就新疆喀什发生的派出所遭袭击事件,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消息说,有9名"暴徒"16日傍晚持刀袭击了新疆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杀死2名协警。消息称暴徒当场被全部被击毙。
但据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大会"组织表示,被中国当局称之为暴徒的人,实际上是因为不满政府政策前往抗议的当地维族人。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根据该组织收到的消息,当地警方出动大批人力,除了射杀他所说的"抗议者"之外,还有30多人被当局扣押。迪里夏提表示:"我再次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中国政府向抗议示威的维族人开枪。"
路透社也引述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国媒体周日所提及的所谓暴力事件的起因是维族人抗议时受到执法人员以电棒殴打,随后射杀一名维族男子,由此引发冲突。迪里夏提在其电子邮件中指出:"中国所谓司法改革使持枪的警方人员可以针对示威的维族民众滥用暴力。" 迪里夏提今天还向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中国当局加重对维族人的控制,若遇抗议事件,随即开枪镇压;此外,也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维族人"坐在家裡都没有安全感"。迪里夏提说,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许多维族人感觉已到了承受力的极限,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冲突。
新疆近年来发生过许多次严重暴力事件。北京通常将暴力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最为严重的是2009年7月发生的乌鲁木齐7.5事件。这场严重的民族冲突造成近两百人死亡,1721人受伤。此后,2011年7月,新疆喀什发生2人劫持汽车撞人后砍杀致7死28伤。2012年6月,新疆发生劫机案6名歹徒被警方抓获;2012年2月,新疆喀什发生砍杀民众致15死14 伤事件等。
今年10月底3名维吾尔人乘坐一辆载有汽油的吉普车撞向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护栏后起火爆炸,车内三人全部死亡,另外还造成两名游客死亡。中国媒体说,这3名维吾尔人以及被逮捕的5名嫌疑犯都来自和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北京天安门发生的撞车事件是由东伊运在幕后策划的。
法新社最近自中国新疆和田报道说,尽管中国当局把最近的天安门汽车袭击事件归咎于新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但新疆当地维族居民则认为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北京对新疆的文化压制、贪污腐败以及警方滥用职权,与所谓伊斯兰圣战无关。
法国 « 世界报 »前不久发表文章, 分析、介绍了维吾尔人不满的原因,认为新疆维吾尔人的不满,首先在于新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治。新疆的地方政府受中共领导,政府官员也都由北京委任派遣,维吾尔人实际上受中共和汉人领导。其次是汉人对新疆的人口殖民政策。1949年,新疆的汉人只占百分 之七,而目前汉人所占比例已高达百分之四十以上,新疆人抱怨他们不再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另外,中国官方严格控制新疆的宗教宣传与教育,禁止任何宗教教育和宣传用于反政府。新疆伊斯兰各种教派组织转为地下,对政府控制伊斯兰教进行反抗。在新疆,没有政府与社会的对话机制,没有地方去申诉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当不满爆发时,维族人便走向街头,而当警方试图制止时,局势则变得一发不可收拾。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禁闻】新疆警民冲突 引国际舆论关注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新疆警民冲突 引国际舆论关注
Nov 17th 2013, 20: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1月18日讯】新疆警民冲突 引国际舆论关注

中国新疆喀甚地区再度发生警民暴力冲突事件,受到舆论关注,西方主流媒体《法新社》、《路透社》等都广泛报导了这一消息。

有关这次新的暴力冲突事件的报导,最早来自中共的媒体。新疆官方的《天山网》报导,11月16号,有9名维族人持刀袭击了新疆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杀死2名协警,涉事的9名维族人全部被当场击毙。

《路透社》引述〝世界维吾尔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共媒体周日所提及的所谓暴力事件,是维族人不满政府政策抗议时,受到执法人员电棒殴打,并射杀了一名维族男子而引发的。

迪里夏提对台湾《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大陆当局加重了对维族人的控制,一遇到抗议事件,就开枪镇压。

他说,现在还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使维族人〝坐在家里都没有安全感〞,维族人的承受已快到极限了,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的冲突。

迪里夏提呼吁国际社会尽快采取行动,阻止中共当局向抗议示威的维族人开枪。

英媒:彭博记者被指泄密 被停职

《彭博通讯社》由于担心激怒中共,扣发有关中共高官同富商关系的调查报导、自我审查的丑闻最近被曝光。

英国《金融时报》17号刊登报导说,《彭博通讯社》驻香港记者傅才德(Michael Forsthye)被指是泄密人,报导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说,傅才德自周二(14号)起被停职。

报导说,《彭博社》和傅才德(Michael Forsythe)本人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同时,《彭博社》还传出,将裁掉50到100名记者和编辑。

广东罢工潮越演越烈 警持枪威吓

最近广东爆发多起大规模罢工事件,劳资双方不仅没有和解,而且越演越烈。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从11月7号开始罢工的东莞市〝十和田电子公司〞工人,继13号围堵警车和派出所后,15号,再次集中在大门口唱歌。

警方如临大敌,出动大量防暴警察在场戒备,并有多名警察身穿防弹衣、手持长枪威吓罢工工人。

编辑/周玉林


Xinjiang Uighur Clash The Police Station
Draws International Attention


Violent clashes between police and local ethnic groups took
place in Kashgar, Xinjiang and were widely reported by
Western mainstream media such as AFP and Reuters.

The Chinese state media revealed this violence first.

Xinjiang government news agency, Tianshan News, reported
that on Nov. 16, nine mobsters with knives and axes attacked
a police station at Bachu county, killing two policemen.

The nine people were gunned down on the site.

Reuters quoted the World Uyghur Congress the spokesman
Dilxat Raxit saying that the last violence occurred after
the police used electric battons to beat Uighurs, who went to
protest at the police station, and then shot a protester dead.

Dilxat told Taiwan state news agency, CNA, that since the
crash at Tiananmen Squar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CCP) has enhanced controls on Uighurs with shooting to
suppress any protests.

He said that the repression has turned so provocative that the
Uighurs don't feel safe even sitting at home.
The Uighurs' tolerance has reached the limit.

Conflicts can easily be set off.

Dilxat called on the international community to take prompt
action to stop the CCP shooting the Uighur protesters .

British Media: Bloomberg Suspends Reporter over China Leak

Bloomberg News was said to withhold a news investigation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China's wealthiest man and
governmental officials for fear of angering the Chinese
Communist regime.

Financial Times reported on Nov.17th that Michael Forsthye
was suspended on the 14th for allegedly leaking Bloomberg's
decision on the withhold.

Bloomberg and Michael Forsythe were reported not to make
comment.

It is also reported that Bloomberg will begin a round
of lay offs, possibly 50 to 100 staff.


Guangdong Strikes Tension Intensifies
As Armed Police Arrive


Multiple strikes have taken place in Guangdong.

Rather than settlement on the disputes between the labor and
the industry, the clashes have intensified.

The Chinese Jasmine Revolution website reported that
workers of Towada Electronics Company in Dongguan
have been on strike since Nov. 7.

On the 13th, the workers contained the police cars and
the police station.
On the 15th, they once again gathered in front of
company and sang.

The police arrived with riot police guarding the scene.

Some police were wearing bullet-proof vests and armed with
rifles. The tension has increased.

Edit / Zhou Yulin

相关标签:  【禁闻】    新疆冲突    彭博社    傅才德    广东罢工潮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强硬派与“贱骨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强硬派与"贱骨头"
Nov 17th 2013, 18:42, by 茉莉花义工

外媒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加强了权力控制,将会变得更加强硬。与此同时,《环球时报》将反对派称为"贱骨头",在香港和台湾的舆论中也得到"认同"。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wher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plenum is being held, is seen behinds red flags in Tiananmen square in Beijing November 12, 2013. China's leaders will unveil a reform agenda for the next decade on Tuesday, seeking to balance the need to overhaul the world's second-largest economy as it loses steam with preserving stability and to reinforce the Communist Party's power. REUTERS/Kim Kyung-Hoon (CHINA - Tags: POLITICS)
(德国之声中文网)《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报道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获得了相关授权,可以让市场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挥"决定性作用",并可把新的决策机构掌握在自己手里。
报道说,接任党领导人近一年的习近平还表明,他打算用比前任胡锦涛更自信、更专断的方式治理国家。习近平已释放信号,打算全面改革许多根深蒂固的政策。不过,党国体制和国有企业将继续在经济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C) and his wife Peng Liyuan (L) attend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Summit in Nusa Dua on the Indonesian resort island of Bali October 7, 2013. REUTERS/Beawiharta (INDONESIA - Tags: POLITICS)习近平将更加强硬?(资料图片)
报道说,在发表经济复兴誓言的同时,习近平掀起了一场运动,意在扼杀国内针对一党统治的政治反对声浪,在外交政策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在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的海上领土争端问题上,这种立场尤为突出。公报批准创设国家安全委员会,目的似乎是加强对上述领域的控制。
香港市民是"贱骨头"?
中共强化集权给香港社会带来更多阴影。时事评论人陶杰本周在《信报》的访问中说:"我已经悲观到不再相信普选会令香港得救,太迟了,too late!猛放那些没有脑子的人下来,投票一定输,你有信心能改变他们?十年前或者还有希望,但现在不肯定,因为太多香港本身的人主动出卖香港。"
时事评论人李怡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对此予以认同。他说,众所周知,你要去世界任何地方跟家人团聚,须由当地亲人申请,当地审批。香港的畸形是要来港团聚的大陆亲人在大陆申请,在大陆审批。每天150名单程证是由大陆公安把关,其中涉及多少贪腐、多少中共的派遣人员,香港都无法知悉。他认为,回归后,数达八十多万新移民来港,改变了香港的人口结构。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喉舌把反对派称为"贱骨头",说对"贱骨头就要强硬、强硬、再强硬!"李怡说,"尽管笔者对中共喉舌这种公然破坏一国两制,以君临天下的姿态叫嚣极反感,但对它把泛民称之为'贱骨头',倒有几分同意"。他说,多数香港市民其实也是"贱骨头"。他们不敢抗争,不登记做选民,不去投票,不游行,不示威,社会不公、中共对香港的政经社全面侵蚀,多数人置若罔闻。香港的自由法治逐步褪色,政府专权政治附身,行政机关胡作非为,中共对香港内部事务的干预已从暗到明。
两岸关系将有更多制约
台湾《工商时报》发表社论,展望中共"三中全会"后的两岸关系。社论认为,首先可以看到,政治因素影响力已然升高。因为中共这次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这也显示,中共领导层已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提升到更高位置。两岸各种协商谈判事项,都难免会受到政治原则的检验和制约。
在经济方面,社论说,这次三中全会对"公有制经济"的坚持及维护,也将深刻影响下阶段两岸关系,显示下阶段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大陆方面依然会以国企或相关国家机构为主体,也就是大陆官方势力继续主导两岸经贸活动。社论也认为,在上述政经大前提下,这次三中全会也展布了改革开放新局面,而给两岸关系带来灵活运作的新空间。
Beschreibung: Stuhl und Fahne, 100 Jahre Republik China (Taiwan) Flash Bildgalarie 6-17  Datum:10.10.2011  Ort:Taipeh, Taiwan  Fotograf: DW/ Shitao Li  一面旗帜引发的风波(资料图片)
台湾诗人李敏勇则针对非洲的甘比亚(又称冈比亚)宣布对"中华民国"断交,以及台湾歌手张悬在英国的演唱会出示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引发的风波,在《自由时报》发表评论说,令人担忧的是,生活在台湾的人们不面对历史发展的现实,共同建构一个真实国家。
李敏勇将台湾现状描述为,"一个走路政权,挟带一个夕阳化国家"。他鼓励民进党重建在台湾这个国家,要有志气,而不是削自己的脚去合人家丢掉的鞋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改革:国企面临考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改革:国企面临考验
Nov 17th 2013, 18:41,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宁波港口等待出运的集装箱
中国宁波港口等待出运的集装箱
北京 — 中国公布了新一轮范围广泛的经济改革措施,给这个国家的国有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压力,有可能在一些领域结束国有企业长达数十年的统治地位。

中国上周末推出可能成为历史性的新一轮改革的长长的清单,包括范围广泛的一系列议题的专门细节,这些议题包括了从放宽一胎化政策的社会变化到保护环境的措施。它甚至还包括了精简军队、以及向政府官员提供住房,并禁止他们占有其他财产的反腐措施。

但是在这份报告列举的60个目标当中,经济改革是最突出的。中国经济目前正以20多年来最慢的速度扩张,要求政府为国家创造一个新的经济模式的呼声日益高涨。这种模式将更少依赖出口,更多依赖国内消费,给中小型企业创造更大的空间,并允许市场在传统的国家控制的经济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分析人士说,拟议中的针对国有企业的改革将是确保总体改革成功的关键。 加利福尼亚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经济学家和教授巴利•诺顿说: "写这份报告的人显然试图大幅度地触动国有企业。他们对国有企业改革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其中一部分措施包括推动国有企业实现更大的透明度,对其报告和预算实现更大程度的开放。这项改革方案还涉及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的工资,以及如何以市场为依据确定他们的工薪水平等问题。

中国还将要求国有企业将更多的收入上缴给政府。中共经济部门的官员杨伟民最近在国营的中央电视台上接受采访时说, 政府改革的目的是要在国营和私有企业之间创造一个更平等的竞争环境。他还说:改革还会让私人更多参与某些行业的国有公司。国家可能会退出,让私营企业接管。

他说:"基本经济数据当中,可能大家现在看的好像都是老话,但是实际上这里面的力度,是相当相当大的,而且它都是一些新的思路,新的举措。"

*引进外资 加强竞争 摆脱政府直接干预*

中国不太可能放松国营公司对重要国家安全领域的控制。但是根据最近提出的计划,政府将消除服务业,包括银行和金融业的外国投资障碍。清华大学的经济学教授蔡继明说, 政府希望通过允许外部投资来加强国营公司的竞争力。

他说:"一旦一个国有企业,一个纯国有的独资企业引进了外来资本,引进了民间资本,实行了股份制改造,那么它就要按照现代企业的那些规则来运行,那么它就必须要融入市场,必须不断摆脱政府对国有企业的直接干预。"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诺顿说,报告的亮点之一是提到政府会减少对经济的干预,这也是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

他说:"报告多处提倡更公平和以规则为基础的竞争。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权利,这是很好的强有力的申明,但是中国必须愿意解决国有企业的一些特权,否则这些话就无意义。"

国有企业长期以来可以轻易得到国营银行的低息贷款和补贴。他们在政府内部有很大的政治影响,有些企业甚至比政府部委更有权势。所以分析人员说,改革并不容易。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章立凡:微博被封后更获关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hop Tervis tumblers.

Create a one of a kind personalized gift. It's fun and easy to design!
From our sponsors
章立凡:微博被封后更获关注
Nov 17th 2013, 18:39, by 茉莉花义工

章立凡(美国之音东方拍摄)
章立凡(美国之音东方拍摄)
华盛顿 —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毛泽东诞辰纪念日在即。中国宣传当局正在通过封杀独立知识分子网上媒体账户等手段营造所需的舆论环境。不过,官方压制舆论效果似乎不彰。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当天 (11月12日),历史学者章立凡在受中国政府控制的新浪网和腾讯等网站的几个账号被封。与此同时,中国政治学者张鸣、北京大学宪政学者张千帆以及企业家王瑛等的博客和微博也遭封闭。另外,三中全会期间新浪网还处理了10万多个微博账户。

*当局统一行动*

章立凡11月17日对美国之音说,即使按照当局的网络言论标准,他的微博"信誉率也都是满分",没有被控涉及散布所谓"谣言",而当局关闭其微博行动来得非常突然。

章立凡说,几个账号被封后至今没有解禁,这是当局采取的统一行动:"(当局)他们是统一的,平常你删个帖,关个什么的都还是有可能的,而目前这种统一行动,肯定有计划,没有见过当局这样采取行动,看来肯定有统一安排。再往后还将有谁(被封),目前还不知道。"

章立凡认为,当局对国内批评舆论的打压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三中全会过后,当局又在筹备高调纪念毛泽东诞辰,因此对"非毛化"言论、质疑习李政权政治走向舆论的控制将进一步加强。

*章立凡其人*

章立凡,1950年7月生,北京人,其父章乃器曾是1957年中国所谓四大右派之一,被毛泽东称为右派老祖宗。"文化大革命"中章乃器遭冲击,章立凡因父亲问题受株连。文革后章立凡考入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六四事件后脱离中共体制成为独立学者,成为近代史学家,"针砭事实,独抒己见"。

*当局"成全"*

章立凡说,当局封杀其言论的做法,反倒使舆论对他的关注成倍提高:"我注意到,我在谷歌上的词条多了,可能多了一倍,原来我可能有一百多万条,现在有两百多万条,因为当局正好选了日子来成全我。"

章立凡说,中国当局侵犯了宪法第35条公民具有言论自由条款,说白了,"他们讲不过你,就把讲台推翻,不许你说了。"

*净化网络与"秋风行动"*

报道援引中国官媒的话说,新浪微博近期以违规为由,查处封闭10万多个微博帐号行动,是为了配合当局打击网络虚假信息。被处理的10万多帐号中,进行人身攻击,涉及骚扰他人的有14357个,发布不实信息的1030个,涉及冒充,抄袭,泄露隐私以及其他违规行为的9246个,发布低俗淫秽色情信息的3773个。

中国官方新华社还说,中国宣传部门最近在全国发动了"秋风行动",10月中旬至12月中旬在全国持续进行。与强化中国舆论空间战役相配合的这场行动,似乎主要是"非法报刊专项治理",目的是打击所谓"非法出版物"和"假记者"。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际媒体关注新疆喀什地区11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国际媒体关注新疆喀什地区11人死亡的暴力事件
Nov 17th 2013, 18:38,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方华
中国新疆喀什地区再度发生暴力袭击事件,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法新社、路透社以及美国之音、英国广播公司等都广泛报道了这一消息,国际社会对中国国内的民族矛盾以及社会问题更加忧虑。
有关此次新的暴力袭击事件的报道最早来自中国官方媒体。据新疆官方的天山网11月16日报道,11月16日17时30分许,阿布拉•艾海提等等9名暴徒持刀斧袭击中国新疆西南部喀什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致使2名协警牺牲,2名民警受伤。暴徒被当场全部击毙。当地社会秩序恢复正常。 中国媒体还称,2013 年4月23日,在巴楚县西南色力布亚镇就以发生过一起震惊国内外的暴力事件。施暴的6暴徒被警察击毙,其余8人被逮捕。事件造成15位社区工作人员和人民警察殉职、两人受伤,共21人死亡。烧毁房屋11间。
就新疆喀什发生的派出所遭袭击事件,法新社今天引述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消息说,有9名"暴徒"16日傍晚持刀袭击了新疆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派出所,杀死2名协警。消息称暴徒当场被全部被击毙。
但据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大会"组织表示,被中国当局称之为暴徒的人,实际上是因为不满政府政策前往抗议的当地维族人。世维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根据该组织收到的消息,当地警方出动大批人力,除了射杀他所说的"抗议者"之外,还有30多人被当局扣押。迪里夏提表示:"我再次呼吁国际社会立即采取行动阻止中国政府向抗议示威的维族人开枪。"
路透社也引述迪里夏提的话说,中国媒体周日所提及的所谓暴力事件的起因是维族人抗议时受到执法人员以电棒殴打,随后射杀一名维族男子,由此引发冲突。迪里夏提在其电子邮件中指出:"中国所谓司法改革使持枪的警方人员可以针对示威的维族民众滥用暴力。" 迪里夏提今天还向中央社表示,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中国当局加重对维族人的控制,若遇抗议事件,随即开枪镇压;此外,也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维族人"坐在家裡都没有安全感"。迪里夏提说,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许多维族人感觉已到了承受力的极限,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冲突。
新疆近年来发生过许多次严重暴力事件。北京通常将暴力事件定性为"暴力恐怖袭击"。最为严重的是2009年7月发生的乌鲁木齐7.5事件。这场严重的民族冲突造成近两百人死亡,1721人受伤。此后,2011年7月,新疆喀什发生2人劫持汽车撞人后砍杀致7死28伤。2012年6月,新疆发生劫机案6名歹徒被警方抓获;2012年2月,新疆喀什发生砍杀民众致15死14 伤事件等。
今年10月底3名维吾尔人乘坐一辆载有汽油的吉普车撞向天安门城楼前的金水桥护栏后起火爆炸,车内三人全部死亡,另外还造成两名游客死亡。中国媒体说,这3名维吾尔人以及被逮捕的5名嫌疑犯都来自和田。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称,北京天安门发生的撞车事件是由东伊运在幕后策划的。
法新社最近自中国新疆和田报道说,尽管中国当局把最近的天安门汽车袭击事件归咎于新疆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组织,但新疆当地维族居民则认为导致这些事件发生的原因是北京对新疆的文化压制、贪污腐败以及警方滥用职权,与所谓伊斯兰圣战无关。
法国 « 世界报 »前不久发表文章, 分析、介绍了维吾尔人不满的原因,认为新疆维吾尔人的不满,首先在于新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自治。新疆的地方政府受中共领导,政府官员也都由北京委任派遣,维吾尔人实际上受中共和汉人领导。其次是汉人对新疆的人口殖民政策。1949年,新疆的汉人只占百分 之七,而目前汉人所占比例已高达百分之四十以上,新疆人抱怨他们不再生活在自己的土地上。另外,中国官方严格控制新疆的宗教宣传与教育,禁止任何宗教教育和宣传用于反政府。新疆伊斯兰各种教派组织转为地下,对政府控制伊斯兰教进行反抗。在新疆,没有政府与社会的对话机制,没有地方去申诉受到的不公正待遇,当不满爆发时,维族人便走向街头,而当警方试图制止时,局势则变得一发不可收拾。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温家宝十月高调亮相央视意在何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conomist GMAT Tutor.

The results you want. The flexibility you need. Claim your 7-day free trial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温家宝十月高调亮相央视意在何为?
Nov 17th 2013, 18:37,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杨眉
《纽约时报》本周披露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秘密聘用温家宝女儿温如春并因此获得中国铁路五十亿美元的原始股,引发海内外舆论一篇哗然。记得《纽约时报》去年十月曾经披露温家宝家族与平安保险公司之间的不寻常关系,外界就已经开始猜测,温家宝是否会是继薄熙来之后,中共要打击的第二只老虎。不过,《纽约时报》今天在没有显示任何政改迹象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再度披露温家宝家族丑闻,不知会使中共高层哪一个派别从中受益?
回想起来,法国中国问题网站上个月针对温家宝卸任后罕见地高调亮相中央电视台而发表的一篇社论文章,发人深省。
这篇发表在三中全会前夕,署名弗朗索瓦•丹如的社论文章的标题是:温家宝拉响自由化的警钟。文章指出,就在中共新政权集中精力猛力打击贪腐之际,卸任七个月的中国前总理温家宝首次在媒体亮相,温家宝在中央电视台10月16日晚播出的习仲勋诞辰百周年纪录片中,盛赞习仲勋 "为人正直,待人宽厚,敢于直言,光明磊落",同时借习仲勋当年对他说的一席话,强调改革开放不能动摇,引发关注。
那么,曾经声称退休之后将隐退并将拒绝媒体采访的的温家宝如此高调亮相媒体有何用意?文章分析说,有评论认为温家宝此举首先是为了保护其家人,因为温家宝深知,虽然他因亲民形象而受到民间喜爱,但他本人以及他家人很有可能成为反贪运动攻击的目标。所以,温家宝此举是为了保护其个人的名声以及他家人的声誉及财产。
作者分析说,上述揣测并非空穴来风,纽约时报去年披露的有关温家宝家族敛财的信息更为上述评论增加了可信度。然而,作者认为,不能排除,纽约时报记者当时在做调查时受到了中共高层温家宝敌对势力的援助,因为,中共新政权以反贪来扫除障碍的目的是路人皆知。何况,温家宝在中共高层树敌众多,从周永康为首的国安部,到江泽民的旧部下,甚至包括薄熙来的追随者们。
不过,作者认为,中共高层在封杀纽约时报报道的同时却似乎忽视了以下这一点,那就是自从2009年以来,温家宝一直致力于推动法治,反对特权,要求中共的精英阶层自律。而且,虽然温家宝的妻子张培莉个人的发财途径十分可疑,温家宝同她之间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温家宝是中共高层罕见的呼吁加强民主建设,遵守中国宪法的高官。而中共高层多数官员反对公布个人财产,反对民主选举。作者评论说,因为中国的宪法就是中国政治的一大悖论,许多宪法中明文规定的条款,中国共产党本身就不遵守。
文章强调说,不要忘了温家宝曾经紧随赵紫阳,同时也是胡耀邦的崇拜者,赵紫阳与胡耀邦都是邓小平一手提拔又一手打压的官员,因为每当政治改革迫在眉睫时,邓小平选择的总是不断后退。而温家宝则多年来多次明确表达要求政治改革的意愿。2010年四月,温家宝在《人民日报》发表的纪念胡耀邦的悼念文章中呼吁政治透明,健全法治,呼吁三权分立。一个月后,在北大演讲时,温家宝再度谈到民主以及司法独立。温家宝说,"公平正义比阳光还要有光辉"。同年九月,在广东深圳,温家宝再度谈到司法独立,认为这是打击腐败的唯一的有效途径。
今年三月,温家宝离任时,再度强调中国已经走到了一个非改不可的十字路口。没有政治改革就不可能进行深层次的经济改革,也就不可能巩固改革开放多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而不断涌现并且日益加剧的社会矛盾可能会将中国拉回到文化大革命时代。
因此,文章认为,温家宝上个月高调亮相中央电视台,其目的虽然不排除可能是为了保护个人以及家族的声誉与财产,但更可能是对以刘云山为首的左翼势力的一次反击,是对新政权拉响的一次警钟,警告他们不要向新左派看齐。下一步要看的是温家宝的警钟是否引发警惕,以及温家宝本人在此次反贪运动中是否能够稳坐泰山。因为,很明显,他本人也并非无懈可击。
听众朋友,纽约时报本周披露的有关温家宝女儿与美国摩根大通秘密合作的丑闻可能预示温家宝家族的泰山正在慢慢地倾斜。
本次法国舆论看中国节目向您介绍的是法国中国问题网站的一篇社论网站,标题是温家宝拉响自由化警钟。是由扬眉选播,感谢各位的收听,下次再会。
中国问题社论文章链接:
http://www.questionchine.net/coup-de-semonce-liberal-de-wen-jiabao
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