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研究官邸制反腐 学者称关键是财产公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obile Game Development Course

Learn how to create awesome HTML5 games that run on iPhone, iPad, Android and Desktop! Sign up today for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研究官邸制反腐 学者称关键是财产公示
Nov 17th 2013, 18:3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研究实行"官邸制"以反腐败。
中共针对官员反腐,在《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了"探索实行官邸制",引起关注。
在中国,官员违规建房、"以权谋房"已经成为一种腐败的新形式。媒体曝光的"房叔"、"房姐"一个接一个。

中国媒体报道,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汪玉凯领导了研究中共官员实施"官邸制"的课题并向中共领导层提出了有关建议。中国原铁道部长刘志军贪腐案中,仅涉及的房产就有374套。
汪玉凯在建议中写道:实行"官邸制"是遏制领导干部"以权谋房"的根本途径。
不过,有中国学者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没有官员财产公示,所谓"官邸制"就没有什么意义。

官邸制建议

根据建议,国家为重要官员在任期内提供住房。
官邸制的适用范围为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全国政协主席及其他政治局常委等国家领导人以及最高法院院长、最高检察院检察长。
此外还有中国各省及直辖市的一、二把手和人大政协主席,法院和检察院院长。各地市、县(包括县级市)两级的书记、市长县长、人大和政协主席、法院院长和检察院检察长等。
建议还提出,对于那些正部级以上,但又不属于实行官邸制的那些领导人则实行"公宅制"。国家为他们在任职期间提供公宅,卸任后搬出。
汪玉凯建议"官邸制"应从县级推行,然后再扩大范围。

质疑

不过,香港《南华早报》援引北京大学李成彦(音译Li Chengyan)教授说,"官邸制"无法防止官员的贪婪,也同样会受到滥用。
李教授指出,在中共前领导人毛泽东去世近40后的今天,中国政府仍管理着约50处毛泽东的官方住所。
"反腐不能光靠官邸制,关键是官员的财产要公示,要有更大的透明度。"

否则的话,官员们可以住在所谓"官邸"里,但同时照样攫取各种权力带来的利益。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