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传财新传媒获李长春女儿执掌基金垂青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传财新传媒获李长春女儿执掌基金垂青
Nov 17th 2013, 18:36, by 茉莉花义工


李长春女儿李彤
李长春女儿李彤

中国近年锐意把传媒集团造大造强,除合并外,新方法是以基金投资,据中国和香港媒体报道,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之女李彤任行政总裁的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hina Media Capital,简称CMC),拟入主浙江著名的「财新传媒」,该集团并拟把总部迁往刚成立首个自由贸易区的金融城市上海。

有「中国梅铎」之称的CMC实际掌舵人黎瑞刚15日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访问时,对有关传言「不便回应」。
上海解放报业集团和文新报业集团于10月28日正式合并为上海报业集团,官方称是「上海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加快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尘埃未定,中国内地传媒即传出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将进一步改革和CMC投资「财新传媒」的说法。中国传媒形容,上海正进行传媒的「百日维新」。
「财新传媒」由被誉为「中国财经界最危险的女人」的胡舒立创立,曾报道不少财金方面的独家新闻,据闻胡与之前掌管金融、现为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的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歧山素有交情,而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日前接受财新传媒总编辑胡舒立的专访,亦令集团获投资和迁总部的消息,甚嚣尘上。
财新传媒辖下拥有财新网、《新世纪》周刊、《中国改革》杂志、《比较》杂志及影视制作等。
至于黎瑞刚,自复旦大学新闻系毕业后,曾任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总裁,2011年转任上海市委副秘书长、上海市委办公厅主任,一年后又由官转商,出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党委副书记兼总裁,亦是CMC董事长,执掌这个政府色彩浓厚的基金,推出过爆红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并与荷李活梦工厂签约在上海「打造东方梦工厂」。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