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迪里夏提:中国挑衅镇压已快到维族人承受极限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迪里夏提:中国挑衅镇压已快到维族人承受极限
Nov 17th 2013, 18:34, by 茉莉花义工


乌鲁木齐街头的军警
乌鲁木齐街头的军警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中央社消息,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今天表示,中国当局多次的挑衅式镇压,已快到维族人的承受极限了。迪里夏提致电中央社指出,巴楚县维族人昨天因抗议遭当地武装执法人员以电棒殴打,加上1名维族男子随后被射杀,引发冲突,在冲突中另8名维族人被射杀,数十名维族人被捕;当地武装执法人员也有2死2伤。

他表示,巴楚县冲突事件后,中国当局出动大量武装人员展开地毯式搜查,也严密监视禁止随意进出。迪里夏提声明,世维会谴责中国当局动輒武装镇压维族人,剥夺维族人正当申诉的机会;世维会也呼吁国际社会尽快採取有效措施,促使中国当局停止就地开枪镇压等行為。
他说,在天安门撞车事件之后,中国当局加重对维族人的控制,若遇抗议事件,随即开枪镇压;此外,也出现不少挑衅式镇压,维族人"坐在家裡都没有安全感"。迪里夏提说,维区的状况已经一触即发,许多维族人感觉已到了承受力的极限,现在任何挑衅,都会引爆新冲突。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