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台湾劳工“秋斗” 控诉官商勾结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台湾劳工"秋斗" 控诉官商勾结
Nov 17th 2013, 18:29, by 茉莉花义工

台湾劳工游行
这是台湾劳工团体每年例行的秋斗行动
台湾劳工和社运人士在政商名流居住的帝宝豪宅前高呼口号,要求改变社会的不公不义。
台湾劳工和社运团体周日(11月17日)走上台北街头,抗议官商勾结,导致人民基本生存权遭剥夺,要求政府停止向财团倾斜的经济政策,把幸福社会还给人民。

主办单位希望藉游行向政府及财团表达基层民众的不满心声。台湾劳工团体每年都举行秋斗行动,今年由"全国自主劳工联盟"号召,推出"2013秋斗——人民向左、国家还我"游行。
今年秋斗共有七大主张,包括"反财团圈地,要居住正义"、"反贫穷劳动,要公平分配"、"反发展主义,要永续生存"、"反教育商品化,要教育公共化"、"反国族歧视,要平等对待"、"反血汗过劳,要工时保障"、"反性道德垄断、还我性自主权"。
台湾劳工游行
主办单位特地选在台湾第一豪宅台北帝宝豪宅前集合,以凸显台湾社会因政策向资本家倾斜所导致的贫富不均问题。
来自台湾各地的劳工和社运团体高喊口号,表达强烈的不满。在台的外籍劳工亦来共襄盛举,要求正常休假。
示威群众率先演出"2013秋斗小叮噹之黑心帝宝大作战"行动剧,彰显升斗小民生活悲惨无望,而住在帝宝的富人却能炒股,藉以讽刺台湾社会富者愈富、贫者愈贫的现象。
十大恶人
台湾劳工游行
为控诉恶劣资本家与政客联手剥夺人民生存权、对于人民痛苦根本无感,主办单位特别点名"十大恶人",并将他们逐一丢入名为"人民怒火"的"油锅"中油炸,为活动掀起一波高潮。
遭到点名批判的"十大恶人"中,包括5 名政治人物,分别是"Bumbler总统"马英九、"刽子手阁揆"江宜桦、"极右杀手"管中闵、"冷血工贼"潘世伟、"屠夫酷吏"刘政鸿。
另有5名资本家,分别是"无耻头家"魏应州、"鸭霸财阀"徐旭东、"黑心公主"连惠心、"无良建商"赵藤雄和"内线炒股王"胖达人家族。
台湾劳工游行
主办单位表示,财团和特定阶级透过既有的政治体制,推出各种政策压迫、榨取基层人民的血汗与未来,只为满足一己之私。
在扭曲的政策下,台湾逐渐形成「自由经济岛」丛林,贸易协定只让两岸资本家获利、却不保障劳动人民,而富人的税却是愈缴愈少。

随后,游行队伍从帝宝豪宅前出发,沿着仁爱路西行金山南路,转进爱国东路,行经被拆迁的华光社区,最后抵达财政部,进行象徵性的扔鞋抗议后,顺利和平落幕。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