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河南官方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因主持社会正义遭报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ady to move beyond the basics?

Enroll in this advanced DSLR course to explore more creative scenarios, image editing, and videography.
From our sponsors
河南官方基督教会的张少杰牧师因主持社会正义遭报复
Nov 18th 2013, 09:07, by 茉莉花义工

10.jpg
图片:河南南乐县三自基督教会(新浪微博)
















河南南乐县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兼基督教协会会长张少杰牧师16号被警方带走。张牧师被拘留的原因,据信是因为他为合法权益受侵犯的民众主持公道而得罪了地方官员。

张少杰牧师多年来为之打抱不平的人,都是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普通民众,比如南郭村村民赵军领-- 他在银行的一万元存款被镇政府在没有履行合法手续的情况下取走,原因据称是他违反了计划生育政策。在张少杰牧师帮助下,赵军领的存款得以如数归还。此类事例不少。正如一社会媒体所说:张牧师是上帝的仆人,要为公义呐喊;警方将张牧师拘捕,是既得利益者对他的报复。

美国俄克拉荷马中部大学西太平洋研究所所长李小兵教授说,拘捕张少杰牧师一类的事件在中国地方上时有发生,反映了政府一贯的"维稳"心态:

"(政府)怕发生聚众闹事或者群众上街的情况。整个(思路就是)这个维稳,要在事件发生前有所察觉。"

北京基督教家庭教会成员徐永海说,张少杰牧师被拘是司法腐败的一个例证:

"司法不公的问题应该是一个挺大的问题,可能不太好解决。"

徐永海表示,张少杰牧师被拘一事,也不是完全与宗教自由问题无关:

"(中国的)宗教信仰自由如果跟以前比有了很大的进步…… 但是要跟国际上的标准比,(中国)还有很多很多的路要走。"

李小兵表示,中国信基督教的人的比例一直不高,与传统文化与基督教文明的根本差异有关:

"(东方文化)强调社会的作用,强调人是社会的一部分…… 基督教讲的是个人、个性。"

徐永海说,倘若有朝一日,中国的基督徒占全人口的比例能达到30%--哪怕只有10%,中国社会就会发生深刻变化。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