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废除劳教是姗姗来迟的新年礼物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废除劳教是姗姗来迟的新年礼物
Nov 17th 2013, 18:33, by 茉莉花义工


中国的劳教所
中国的劳教所
DR

作者 法广
中共中央15日公布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宣布废止劳教制度。北京市劳教局人士向新京报透露,劳教废止方案可望今年底公布,目前还在进行相关程序。劳教局尚未摘牌,什么时候摘牌,摘牌后叫什么名称,都还不清楚。《法制晚报》称,劳教制度废止的消息确认,是姗姗来迟的新年礼物。

新京报、成都天府早报今天报导,昨天从有关单位获知,北京市最著名的团河劳教所,7月已经改名换牌為「北京市监狱团河二监区」。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劳教所内被劳教的人员,今年夏天就已经陆续释放。不过,北京市劳教局工作人员表示,劳教局尚未摘牌,什麼时候摘牌,摘牌后叫什麼名称,都还不清楚。
11 月15日,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内容正式披露,在其第九部份中,正式提出"废止劳动教养制度",并提出要"健 全错案防止、纠正、责任追究机制,严禁刑讯逼供、体罚虐待,严格实行非法证据排除规",要"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11月16日,《法制晚报》报导称,昨天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公布,劳教制度废止的消息确认,有人这样形容中央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这项举措,"这是姗姗来迟的新年礼物。"
中国长达半个多世纪的劳教制度饱受国内国际舆论的鞭挞而臭名远扬。迫于海内外民意的巨大压力而被废除的劳教制度是中共整个政法委的核心,也是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场所之一。法轮功方面的消息说:"还有很多法轮功学员依旧没有获得自由,他们或是被转移到法制学习班、洗脑班、黑监狱,或是被直接判刑,也就是说,迫害依旧在持续。"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