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强硬派与“贱骨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强硬派与"贱骨头"
Nov 17th 2013, 18:42, by 茉莉花义工

外媒认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加强了权力控制,将会变得更加强硬。与此同时,《环球时报》将反对派称为"贱骨头",在香港和台湾的舆论中也得到"认同"。
The Great Hall of the People, where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plenum is being held, is seen behinds red flags in Tiananmen square in Beijing November 12, 2013. China's leaders will unveil a reform agenda for the next decade on Tuesday, seeking to balance the need to overhaul the world's second-largest economy as it loses steam with preserving stability and to reinforce the Communist Party's power. REUTERS/Kim Kyung-Hoon (CHINA - Tags: POLITICS)
(德国之声中文网)《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报道说,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习近平获得了相关授权,可以让市场在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发挥"决定性作用",并可把新的决策机构掌握在自己手里。
报道说,接任党领导人近一年的习近平还表明,他打算用比前任胡锦涛更自信、更专断的方式治理国家。习近平已释放信号,打算全面改革许多根深蒂固的政策。不过,党国体制和国有企业将继续在经济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
China's President Xi Jinping (C) and his wife Peng Liyuan (L) attend the Asia-Pacific Economic Cooperation (APEC) Summit in Nusa Dua on the Indonesian resort island of Bali October 7, 2013. REUTERS/Beawiharta (INDONESIA - Tags: POLITICS)习近平将更加强硬?(资料图片)
报道说,在发表经济复兴誓言的同时,习近平掀起了一场运动,意在扼杀国内针对一党统治的政治反对声浪,在外交政策问题上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在与日本、越南和菲律宾的海上领土争端问题上,这种立场尤为突出。公报批准创设国家安全委员会,目的似乎是加强对上述领域的控制。
香港市民是"贱骨头"?
中共强化集权给香港社会带来更多阴影。时事评论人陶杰本周在《信报》的访问中说:"我已经悲观到不再相信普选会令香港得救,太迟了,too late!猛放那些没有脑子的人下来,投票一定输,你有信心能改变他们?十年前或者还有希望,但现在不肯定,因为太多香港本身的人主动出卖香港。"
时事评论人李怡在香港《苹果日报》发表文章,对此予以认同。他说,众所周知,你要去世界任何地方跟家人团聚,须由当地亲人申请,当地审批。香港的畸形是要来港团聚的大陆亲人在大陆申请,在大陆审批。每天150名单程证是由大陆公安把关,其中涉及多少贪腐、多少中共的派遣人员,香港都无法知悉。他认为,回归后,数达八十多万新移民来港,改变了香港的人口结构。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喉舌把反对派称为"贱骨头",说对"贱骨头就要强硬、强硬、再强硬!"李怡说,"尽管笔者对中共喉舌这种公然破坏一国两制,以君临天下的姿态叫嚣极反感,但对它把泛民称之为'贱骨头',倒有几分同意"。他说,多数香港市民其实也是"贱骨头"。他们不敢抗争,不登记做选民,不去投票,不游行,不示威,社会不公、中共对香港的政经社全面侵蚀,多数人置若罔闻。香港的自由法治逐步褪色,政府专权政治附身,行政机关胡作非为,中共对香港内部事务的干预已从暗到明。
两岸关系将有更多制约
台湾《工商时报》发表社论,展望中共"三中全会"后的两岸关系。社论认为,首先可以看到,政治因素影响力已然升高。因为中共这次三中全会,决定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这也显示,中共领导层已把国家和民族的根本利益,提升到更高位置。两岸各种协商谈判事项,都难免会受到政治原则的检验和制约。
在经济方面,社论说,这次三中全会对"公有制经济"的坚持及维护,也将深刻影响下阶段两岸关系,显示下阶段的两岸经贸交流合作,大陆方面依然会以国企或相关国家机构为主体,也就是大陆官方势力继续主导两岸经贸活动。社论也认为,在上述政经大前提下,这次三中全会也展布了改革开放新局面,而给两岸关系带来灵活运作的新空间。
Beschreibung: Stuhl und Fahne, 100 Jahre Republik China (Taiwan) Flash Bildgalarie 6-17  Datum:10.10.2011  Ort:Taipeh, Taiwan  Fotograf: DW/ Shitao Li  一面旗帜引发的风波(资料图片)
台湾诗人李敏勇则针对非洲的甘比亚(又称冈比亚)宣布对"中华民国"断交,以及台湾歌手张悬在英国的演唱会出示一面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引发的风波,在《自由时报》发表评论说,令人担忧的是,生活在台湾的人们不面对历史发展的现实,共同建构一个真实国家。
李敏勇将台湾现状描述为,"一个走路政权,挟带一个夕阳化国家"。他鼓励民进党重建在台湾这个国家,要有志气,而不是削自己的脚去合人家丢掉的鞋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