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第二十七次佛教与科学对话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第二十七次佛教与科学对话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
Oct 30th 2013, 12:30, by 茉莉花义工

The-27th-Mind-and-Live-Conference-held-in-Dharamsala.jpg
图片:第二十七次 "心灵与生命研讨会"于10月28日在达兰萨拉召开。(达赖喇嘛官方网站)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和世界顶级科学家的第二十七次"心灵与生命"对话自星期一起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共同探讨如何理性消除造成人类痛苦的贪求、欲望及瘾习。

第二十七次佛教与科学对话:"心灵与生命研讨会"于星期一(10月28日)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达赖喇嘛宫邸召开。

本次对话共举行五天,将围绕主题"贪求、欲望及瘾习",以佛教与科学的哲学观、心智与意识学、冥想法、脑神经科学等的研究理论为基础,探索心理健康教育、寻找克服挑战的方法、促进彼此对话的成果。

对话由心灵与生命研究所主席、著名物理学家亚瑟•札炯克(Arthur Zajonc)主持,达赖喇嘛、佛学博士兼英语翻译图丹晋巴、佛学家马修•理查德(Matthieu Ricard)等为佛教方面的代表,科学方面由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心理学教授肯特•贝里奇(Kent C. Berridge)、华盛顿大学成瘾行为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沙拉•鲍恩(Sarah Bowen)、威斯康辛大学的神经科学与心理学教授理查德•戴维森(Richard Davidson)等十位杰出学者为代表参与。

达赖喇嘛致开幕词时表示:"虽然佛教与科学的共同目标是追求现实的本质,但是很多科学家至今注重于对外在物质的深入研究,却忽略了内心的修养及改变。物质水准在当今得到高度发达,自然给人类带来了便利,不过因为缺乏对心理上的关注和认知,使人类难以克服和承受压力及痛苦,就伤害自己和他人,酿成悲剧。因此,若能从佛教中领悟并践行有关调伏内心的方法,对营造和谐与幸福的社会有很大益处。"

达赖喇嘛表示,内心得以调伏,便不受外物所驾驭:"物质发达和内心改变要保持某种平衡,否则就会像美国一样,因为发明各种武器,给社会造成了危害,从而就有关禁止武器方面展开过多次讨论。真正能使武器得到禁止其实在于内心的改变,如果内心充满嫉妒、愤怒等负面情绪,就无法让自己拥有一颗快乐的心,即使有上师或智者指引,也不能改变内心。为了给人类和整个社会带来和谐与幸福,心灵与生命研究所至今所作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和赞扬的。"

心灵与生命研究所主席、著名物理学家亚瑟•札炯克在会上表示:"现在这个年代,佛学在人类社会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因此借此机会,在佛教和科学领域中,邀请顶尖学者为心灵的研究与探索找出共同点,透过对话彼此交换意见,增进双方间的合作,这有助于推动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

达赖喇嘛的英语翻译、佛学博士图丹晋巴接受本台采访时,谈及举办这一对话会的重要意义。他说:"达赖喇嘛尊者时常强调现代化教育应以掌握科技为核心,并鼓励寺院僧人学习科学,同时主张佛教与科学应举行对话。在近三十年来,尊者接触了不同的科学家,通过对话沟通,以求共同改善社会道德,提升人类的内在价值。至今尊者与科学家之间的对话举行得非常成功,同时不断吸引着世界更多杰出的科学家参与。"

佛教与科学对话会是由美国心灵与生命研究所(The Mind and Life Institute)自1987年组织举办,至今已是第二十七次。上一次对话于今年1月17号在印度南部孟戈德(Mundgod)西藏流亡社区的哲蚌寺举行。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军方影片称美国试图颠覆中国 茅于轼贺卫方被点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军方影片称美国试图颠覆中国 茅于轼贺卫方被点名
Oct 30th 2013, 12:25, by 茉莉花义工

jl.jpg
图片:纪录片《较量无声》(网络图片)

日前,一部由中国军方制作的宣传片在网络热传。这部影片警告说,中国正在遭遇来自美国的威胁,中国自由派代表贺卫方、茅于轼在影片中被点名批判。

这部名为《较量无声》的影片全长92分钟,由中国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关系研究所联合推出,于今年6月制作完成。影片称美国试图从五个方面颠覆中国:1.政治渗透:千方百计影响中国政治走向;2.文化渗透:企图改变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思想观念;3.思想渗透:依托舆论心战瓦解民众思想基础;4.组织渗透:培植代理人集团掩埋定时炸弹;5.政治干涉和社会渗透:培植反对力量扩大颠覆基础。

北京大学的法学教授贺卫方因为曾在2009年发表"希望共产党形成两派、希望军队国家化"的言论,被影片《较量无声》指称为〝党内少数腐败分子和政治变节分子,或公然损害国家利益,为西方利益集团服务,或公开发表反党、反社会主义甚至卖国的言论,疯狂程度,令人瞠目。〞

本台记者周二晚间致电贺卫方教授,但是电话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据报道,贺卫方日前在回应此片时,称这部影片充斥着冷战思维和煽动话语,把一些国家人民追求自由与民主的言行都妖魔化,甚至把因缺乏民主法治而导致的腐败也说成美国阴谋,可笑之至!

而另一位被点名者则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影片中,茅于轼的"罪名"是公开为汉奸汪精卫"翻案"。茅于轼周二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较量无声》中对他的指责纯属无中生有,他从未给汪精卫翻过案。不过,茅于轼说,中国军方借这部影片对他进行批评,他并不意外。他说,

"(我说过一句话),我说武器比毒品更有害,全世界都禁止毒品生产交换和运输,但全世界对武器生产交换和运输却没有任何限制,这是我确确实实说过的。道理很简单,毒品只是害自己,武器害人害己,到底你发展武器是救中国还是消灭武器救中国。"

茅于轼告诉本台,他年事已高,没有精力去和那些诽谤他的人理论。但是,茅于轼说,有一点他必须声明,想颠覆中国的人绝对不是他茅于轼。

"我觉得他们在颠覆中国,我在保护中国。要裁军是联合国的宗旨,怎么这些人发昏到这种地步呢?"

目前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政治学者姚监复,曾是前中共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及其政治秘书鲍彤的智囊。姚监复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军方制作出这样的反美纪录片并不惊讶。姚监复说,中国所谓民间战略家东方毅曾写过一本名为《雄主与拓展》的著作,书中阐述的观点比记录片《较量无声》更为激进,而中国军委副主席以及中国核工业部前部长曾为此书作序、评论。姚监复说,

"他的结论就是中美必有一战,刚才你说(颠覆中国)五条,他的书写了七八条,而且要准备,打仗如何还击。"

影片《较量无声》在结束时这样说道:"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我们尤其要把握好深化改革开放的方向,要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姚监复表示,中国对美的战略思想没有"改旗易帜",而是一直沿用毛泽东时期的指示,即"做两手准备"。他说,

"一手就是跟你谈,另一手就是准备你打我,我还要战则能胜。不然我们为何搞核潜艇核弹呢?所有军人都是准备打仗的,钓鱼岛不是准备和日本斗吗?钓鱼岛后面不是美国指使的吗?你倒过来看,美国也是准备和中国打的。"

影片《较量无声》引起很多中国网民的热议。一些网友表示影片切中要害,网名为"不灭的军魂"的网友发贴说 :"对西方国家抱有幻想只能是死路一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针锋相对!";但是,大多网友对此片不以为然。网友"木头石头的头"发帖讽刺道:"原来是这样的,那就召回高官们在国外的妻子儿女吧,那里的房产也卖掉,把钱拿回来。"网友"克里斯托夫-金"发帖说:"国防大学宣传片《较量无声》,警示惊雷,显然获高层首肯,危机意识超强,值得赞许。但看完后,仿佛中美冷战开打,中国亡国在即,将官场腐败归罪于美国,本末倒置,证据牵强附会,片中声色俱厉的高官,多在西方访问游学过。这种夸大美国威胁的冷战思维方式,说是反美,更像是崇美。"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唐琪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新唐人: 【禁闻】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门撞车详情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hop Best Buy

Find this week's deals in computers, cameras, phones, and more! Choose store pick up or other shipment options.
From our sponsors
【禁闻】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门撞车详情
Oct 29th 2013, 20:54,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30日讯】日本要求中共提供天安门撞车详情

10月28号发生在北京天安门前的撞车事件,有关详情被中共当局严密封锁。

除中宣部指令大陆媒体严格按照中共党媒《新华社》通稿报导外,新浪微博等网路社交平台也都受到密切的监视。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大陆北京维权人士胡佳表示,中共警察系统从事发当晚开始,就迅速四处警告,禁止对事件作评论,并不得传播事件相关消息。

另外,由于事件中有一名日本男子受伤,日本方面将要求中方交代详情。

广东村民围派出所 撕烂所长裤子

10月28号,广东肇庆市广宁县宾亨镇,数百西林村村民围堵镇派出所,抗议警方抓捕维权村民。

据《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当地政府出动数百名防暴警察到场戒备,双方发生冲突,派出所所长裤子被撕烂。

警民对峙六小时,最后警方妥协,释放被抓村民,人群才散去。

据了解,当地政府强行征地,用来兴建垃圾填埋场,村民群起反对,从今年8月开始集体维权。

维权人士组团调查沈勇死亡真相

上海强拆房屋的访民沈勇离奇死亡案持续受到关注,10月28号,20多名大陆各地律师及维权人士发表公开信,呼吁组建维权观察团,调查沈勇死亡事件的真相。

上海拆迁户沈勇上周四因为拆迁纠纷被警察带走2小时,被送回家后死亡,尸体有外伤,脖子上有勒痕,警方隔天强行抢走尸体。事发后,沈勇的母亲也被公安带走,至今下落不明。

但是浦东新区政府发布消息说,沈勇的验尸结果是自然死亡,没有受到警方暴力的痕迹。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北京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浦东官方的验尸公告,恐怕连他们自己都不相信,如果沈勇是正常死亡,为什么他的母亲被带走失踪?为什么沈勇的尸体上出现伤痕?

报导说,维权观察团的部分成员,将前往上海进行调查。

编辑/周玉林


Japan Requests That China Provides Details
Of The Tiananmen Car Crash


On Oct. 28, a jeep crashed into Tiananmen building, details
of which were strictly censored by the Chinese regime.

The State Propaganda Ministry ordered Mainland Chinese
Media to use the same news coverage as Xinhua News.
Social networks like Sina Weibo were highly monitored.

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 cited Beijing activist Hu Jia
saying that police quickly warned everyone that evening
not to comment about it or spread related news.

One Japanese man was injured in the incident, so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requested China provide more details.

Guangdong Villagers Surround Police Station
Against Land Seizure


On Oct. 28, several hundred Xilin villagers surrounded a local
police station in Baoheng Town, Zhaoqing City, Guangdong.
They protested against police arresting villagers.

Moulihua.org reported that the local regime sent hundreds of
riot police to the site. Both sides clashed.
The trousers of the police station head were torn to pieces.

The police and the villagers confronted for six hours.

The police finally compromised. After the villagers were
released, the protesters left.

Sources say that the local regime forcibly seized farmlands,
planning to turn them into a rubbish recycling site.
The villagers have been maintaining their rights since August.

Human Rights Activists Investigate Shen Yong's Death

Shanghai petitioner Shen Yong, whose home was illegally
demolished, died under strange circumstances.
On Oct. 28, more than 20 lawyers and activists
issued an open letter.
The letter urges the public to form a team to investigate
the truth of Shen Yong's death.

Last Thursday, Shen Yong was detained by police for
two hours due to the dispute over the demolition.
He died after he was returned home. His body had bruises and
there were strangulation marks found on his neck.
The police forcibly removed his body the next day.

His mother was also taken away by the police,
no one knows her whereabouts.

Pudong New District regime announced that the autopsy
report indicates Shen died of natural causes.
Apparently there is no evidence showing police used violence.

Radio France Internationale reported that Beijing human rights
lawyer Jiang Tianyong commented.
Jiang says regarding Pudong regime's autopsy report,
even they themselves don't believe it.
If Shen died of natural causes, why was his mother taken
away and has now disappeared?
Why did Shen's body have bruises?

Sources say that members of the human rights observation
team will go to Shanghai to investigate the case.

相关标签:  天安门撞车    沈勇    上海    强拆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会听证郭飞雄案 吁释放中国良心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会听证郭飞雄案 吁释放中国良心犯
Oct 30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郭飞雄妻子女儿和傅希秋牧师在听证会前会见记者。(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郭飞雄妻子女儿和傅希秋牧师在听证会前会见记者。(美国之音叶兵拍摄)
国会山 — 中国活动人士郭飞雄(本名杨茂东)被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罪名拘押已经80多天,当局至今仍不准他的律师和家人与其会见,外界无从了解郭飞雄被捕后的情况,其处境堪忧。美国国会10月29日专门为郭飞雄案举行听证会,敦促奥巴马政府向北京施压,要求立即无罪释放郭飞雄和其他践行公民权利和信仰及表达自由的良心犯。

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关注全球人权事务的小组委员会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主持会议并首先致辞。他表示,中国当局近几个月来拘捕数十名参与新公民运动的人权推动者,这些人被拘捕的事件反映出中国公民日益增强的决心和北京当局与日俱增的恐惧。史密斯议员指出,郭飞雄和中国各地的许多人要求变革,他们要求问责制,他们要求透明度,他们要求正义。

郭飞雄的妻子张青、女儿杨天娇,基督教维权团体对华援助协会领导人傅希秋牧师出席听证会作证,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在纽约通过Skype和电话作证。美国国会人权委员会的几位资深议员也出席听证会并发言,呼吁中国政府切实尊重人民及其应当享有的权利。

陈光诚作证时说:"05年,郭飞雄,高智晟和我几乎同时遭中共当局迫害,如今,高智晟仍在监狱,家人无法会见。郭飞雄刚出监狱不到两年又被关押,可见中共当权者反法治、人权的决心已定,不应再对其抱有任何幻想。"

曾在中国因维权而遭长期非法关押囚禁的陈光诚说:"因践行公民权利而被抓捕的人权勇士郭飞雄先生已被关押83天了,期间当局再三刁难,连续8次违法无理拒绝律师会见,公然践踏国法,侵权公民人权。郭飞雄处于生死未知的状态。"

2009年2月携儿带女从中国辗转来到美国的郭飞雄妻子张青作证时指出,她丈夫为推动中国社会进步维护公民权利已经四次被捕入狱,前几次都受到酷刑虐待,并且进行过绝食抗议,这一次郭飞雄从拘留到逮捕当局一再违反法定程序,不准律师和家人到看守所会见,因此有理由猜测郭飞雄可能遭受酷刑或者又在绝食抗议,希望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及广州总领馆官员能要求会见郭飞雄。

她说:"如果国际社会不关心这个案子,我们不知道郭飞雄案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会持续多久。"

张青对美国之音表示,郭飞雄这次被抓主要是因为年初参加声援南方周末抗争时公开发表演讲。这位两个孩子的母亲表示希望美国政府和奥巴马总统公开向中国领导人提出郭飞雄因言获罪的案子,要求无条件释放郭飞雄和所有思想犯、良心犯。

她说:"习近平上台以后也说了要尊重中国的宪法。但是,这一轮对公民运动的打压非常残酷,关押了一百多人。"

郭飞雄的17岁女儿杨天娇在作证时呼吁有两个女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关注她爸爸郭飞雄的遭遇。

史密斯议员对美国之音表示,奥巴马总统作为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在以往会见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和习近平时错失提出中国人权具体个案的机会,没有适时提出仍在狱中服刑的刘晓波因为要求民主宪政而失去自由的问题。这位资深共和党议员呼吁奥巴马政府能正式公开向中国政府表达对郭飞雄、刘晓波等人的关切。

他说:"我们在密切注视,对虐待和酷刑非常关注,亏待这样杰出的好人,对于北京来说除了名誉受损以外将一无所获。全世界都在看着。"

47岁的郭飞雄被认为是信仰民主自由、温和理性的民间学者,2013年8月8日中国民间的父亲节当天失踪,当局称他目前关押在广州天河区看守所。

上周在华盛顿获得美国自由之家年度奖的陈光诚指出,中共前政法委负责人周永康等严重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一边严酷镇压要求民主自由的民众,一边转移贪污的大笔资产,供其本人和家属到境外享受西方的自由。他建议民主国家的司法和行政部门联合建立对人权迫害者的威慑机制,建立全球迫害人权人员的数据库,包括中共610办和各级计生委办。

陈光诚在美国国会的郭飞雄案听证会上再次呼吁,扩大和建立并严格执行现有的类似禁止俄罗斯侵权官员入境法案——马格尼茨基法案,冻结中国贪官在美甚至海外的资产,彻底终结恶吏一边在外享受自由,一边对内实行暴政的历史。

他还表示,希望每年的美中两国的人权对话要实际关心人权,敢于公开正视,不应让人权对话流于形式,成为人权废话。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日本防卫大臣: 中国行为损害和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日本防卫大臣: 中国行为损害和平
Oct 30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后)与国务卿克里(左前)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右后)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右前)在东京开始美日2+2会谈之前握手。(2013年10月3日)
美国国防部长哈格尔(左后)与国务卿克里(左前)和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右后)与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右前)在东京开始美日2+2会谈之前握手。(2013年10月3日)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星期二说,中国在有关岛屿领土争议中的行为损害和平。

小野寺五典对记者说,"我相信,中国侵入尖阁列岛周围领海的行为属于和平时期和紧急事态之间的灰色地带。"

两国之间在一些岛屿的主权归属问题上存在领土纠纷。中方称之为钓鱼岛,日方称之为尖阁列岛。

星期一,中国政府的四艘船只驶入有争议岛屿附近的海域,逗留了大约两个小时。日本船只在附近监视。

在那之前,中国军机连续三天经日本领空附近飞到太平洋上空。小野寺五典说,中国的飞机编队中有两架预警飞机和两架轰炸机。他说,这么多的飞机连续三天飞过冲绳岛主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是很不寻常的。

他说:"我们认为,中国显示出积极扩大活动范围的趋势,包括进入大洋的活动。"

最近有日本官员说,一架国籍不明的无人机从中国领空飞往日本南部,后来又返回中国领空。媒体上星期报道说,日本首相安倍批准了对不听警告进入日本领空的无人机予以击落的计划。

中国国防部刚刚警告说,日本试图击落中国无人机的任何行动都将构成严重挑衅,是"战争行动"。

中国的声明说,中国将不得不作出有力的反应,一切后果将由挑起事端一方负责。

观察人士说,在这样的关头,日本防卫大臣的表态显示出事态更加紧张。
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出台司法改革文件强调审判独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出台司法改革文件强调审判独立
Oct 30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法院
最近济南中院对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进行审判,被普遍认为是中共的政治操作。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8日)公布司法改革的指导意见,强调公正司法,坚持依法独立行使审判权。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是在中共即将召开十八届三中全会之际公布上述文件的,而据报深化改革是这次全会的主要议题。

《关于切实践行司法为民大力加强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的若干意见》要求各级法院"坚决排除权力、金钱、人情、关系等一切法外因素的干扰,不断健全保障人民法院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的制度机制,坚决维护宪法法律的尊严和权威。"最高法院发布的这份文件形容"人民法院工作面临的形势十分复杂,任务十分艰巨,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要求越来越高。"
"防止权力滥用"
这份文件还提出,建立院长、庭长行使审判管理权全程留痕的制度,加强对院长、庭长行使审判管理权的约束和监督,防止审判管理权的滥用。
根据这项改革计划,严禁法院工作人员参与地方招商、联合执法,严禁提前介入土地征收、房屋拆迁等具体行政管理活动。
这份文件还提出,要健全和完善错案评价标准和问责机制。通过全面建立健全防范错案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地避免冤假错案。

文件还提出,将通过微博、微信等公众易于接受的信息出传播方式,对社会广泛关注的案件和普遍关心的纠纷,主动、及时、全面、客观地公开相关情况,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公众的关切和疑惑。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为避卖房税 北京与上海离婚率增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为避卖房税 北京与上海离婚率增高
Oct 30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存档图片:中国房地产建筑
路透社REUTERS/Stringer

作者 小妍
今年,在中国两大高房价的北京和上海,出现离婚率突增的现象,据了解其中的原因是为了钻有关房屋买卖最新税收政策的空子。法新社北京电稿称,据北京市各区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有4万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与去年同期同比的话,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一。再以上海为例,这段时期离婚的人数字攀升近四成,超过4万4千对。

中国中央政府为了抑制房价飙升,不时推出打房的新举措。今年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时,能核实房屋原值的,要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依照中国政府规定,个人转让自用房屋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则可以免税。于是一些人从中发现了"离婚避税"的空间。换句话说,利用法律的灰色地带,离婚后再卖房时,就可以节省一笔数额可观的税金。
但在重庆的话,由于这个"国五条"规定尚未实施,与上述两大城相比,离婚率仅长了百分之七。法新社还说,对于这股"离婚避税"潮,上海市民政局贴出"房市险恶,离婚之前务必考虑清楚"的警告,提醒前来办理手续的民众。
据悉,婚姻登记员们对此一情景并不陌生。上海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的经验是,此种离婚的当事人与正常离婚不同,他们来时"有说有笑",即使财产归一方所有,另一方也看来从容自若。此外,一间房屋中介公司也对法新社表示,目前只有离婚这个办法可以躲过政府的这一有关房屋买卖的最新税务措施。而且,采取这种避税方式的离婚夫妻,很快地又会再婚。
法新社最后指出,节节高涨的房价是中国相当棘手的严重问题,北京当局自2010年期就不断推出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但未能取得预定的效果。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地权纠纷20年 二千教徒要求医院还地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地权纠纷20年 二千教徒要求医院还地
Oct 29th 2013, 18:39, by 茉莉花义工

religion-620.gif
2013年10月28日,近2千名河南省安阳市基督教会的信徒,来到市政府前要求归还借出的土地。当局派出大批警察一字排开,与信徒对峙了近3小时。(教会信徒提供)
获得官方认可的河南省安阳市基督教会,与邻近医院有土地产权纠纷超过20年。近2千信徒周一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当局落实中央政策,把借给政府扩建医院的土地归还。 (文宇晴报道)

安阳市基督教会的信徒张先生对本台表示,为要求政府把教会借出来扩建"安阳市人民医院"的土地全部归还。信徒周一在市政府外请愿,当局派出大批警察戒备,与近2千名信徒对峙约3个小时,才有官员出面答应会为他们处理后,抗议的信徒和平离开。

他说︰ "自发性去了一部份,有千多2千人。他们的人(警察) 很多,把整段路都封锁了。没有发生冲突,因为我们不是去闹事,是向政府反映一下情况。现在政府答应帮助我们调解这事,她也没有限期几天(给答覆),只是先让我们回去,然后来帮我们去调解。"

张先生又说,教会在约21年前已经开始要求,把借给政府扩建医院的土地归还,但事情一直拖到现在还不解决。约5年前医院开始继续扩建,怀疑政府和医院联合侵吞教会土地,信徒2011年时多次阻止施工。

医院在施工被阻后,怀疑通过不正当手段,勾结政府部门的公职人员,骗取批建手续。信徒担心一旦当局协助医院取得允许施工的文件,那么信徒的阻工便变成了违法行为,土地更不能取回来。

他说︰ "原来我们是想通过政府把土地收回来,但问题是政府没有收回来,现在他们又要建其他建筑物。我们拦阻不了,现在他们准备很快又动工了,所以要求政府把去拦住不让发生。因为现在 (医院) 的手续在办,办好后的话我们再去拦住就是违法。"

本台向安阳市政府致电了解时,值班室人员建议记者向外宣办了解。
他说︰ "我这里不是很了解,要是你想了解情况,可以跟外宣办和政法委联系。"

但是外宣办的电话没有人接听。

记者也曾向与教会有土地纠纷的安阳市人民医院了解,但办公室的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

安阳市基督教会始建于1887年,拥有超过85亩土地,用作建房、开办学校和诊所等,1931年部份土地借给政府扩建"广生医院",即目前已改名的"安阳市人民医院"。

1978年十一届三中全会后,中央和河南省颁发了一系列有关落实宗教房地产的政策,指当年借给政府的土地,应当全部归还教会,无法退的应折价付款。

于是安阳市基督教会便开始要求收回借去的土地,但一直未得到处理。直至1991年医教双方发生了多次激烈纠纷,河南省政府才协助归还一小部份土地。二十多年来,教会从未放弃收回全部被借的土地。分别向市规划局、房管局、土地局等政府部门写出报告,重申全部产权归教会所有,医院应当全部归还或折价赔偿,可惜一直无回音。

自2008年以来,医院不仅没有依法归还土地,反而在强占的土地上大兴土木,建起了新病房大楼。为了维护教会利益,在向各政府部门求告无果下,教会信徒在2011年开始多次阻止医院的施工,包括把医院的围墙用推土机推翻。期间被院方雇来的人员殴打。RF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梁京评论】政治集权下的经济自由化还能走多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梁京评论】政治集权下的经济自由化还能走多远?
Oct 29th 2013, 18:40, by 茉莉花义工

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布了他们为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准备的所谓"383"改革方案。这个方案明显是一个坚持政治集权下扩大经济自由的改革方案。这个方案坚持政治集权,并不令人惊讶,因为习近平上台以来的各种言论都已经清楚地表明了他的这种倾向,中共官方智库设计的改革方案不可能不支持习近平政治集权的理念。但是,一些人对于"383"改革方案中扩大经济自由的内容,比如扩大农民土地交易自由的内容,颇感惊讶,因为习近平的毛左言论让不少人产生了这样的印象,他的经济政策会向左转,而不是更加自由化。

这样一来,"383"方案提出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就是,中国在坚持政治集权的前提下扩展经济自由,究竟还有没有空间,还能够走多远?因为事情已经很清楚,只要这样的改革还有空间,还能够走下去,中共是绝对不会认真考虑政治改革的。

那么,对中国现状十分知情的人对这个问题是如何想的呢?笔者得到了自称国内最有影响的民间智库安邦集团的一份研究报告。这篇报告对"383"方案进行了归纳和评论。报告的题目是"冷静区分改革梦想与改革现实",这个题目事实上对"383"方案作出了非常尖锐的批评,也就是说"383"方案不过是画饼充饥的乡愿而已,安邦集团的研究报告在结论中指出"社会各界不能把改革愿望当成改革现实",说明安邦智库并不认为刘鹤搞的这个方案是一个可行的改革方案。

但是,安邦的研究报告并没有分析为什么"383"方案并不现实,究竟是当局没有进一步扩大经济自由的诚意,还是即使政府真有扩大经济自由的诚意,事实上也行不通?

一位对中国十分知情的朋友,对这个问题给出了答案。根据他的判断,这一回,即使当局真有扩大经济自由的诚意,很可能也行不通。因为有太多的人不想继续和中共玩下去了。中共虽然放出来一些新的红萝卜,比如对私营企业开放一些原来政府垄断的行业,如银行,但对此感兴趣的人并不多。

这位朋友告诉笔者,目前中国最热门的话题就是向海外移民,而且,许多人已经走了,以至于国内一些原来竞争激烈的职位,现在竟然招不到合适的人。还有消息说,由于来自中国的移民申请人数太多,俄国等五个国家不得不暂停接受新的申请。这位朋友的观察得到了一条新闻的印证。10月23日下午,著名导演贾樟柯发微博透露:"昨天聚会才知道,在座的十几个朋友除我之外,都办了或正在办移民手续,这让我非常震撼。 "

http://news.163.com/13/1024/10/9BUQPRIA00011229.html

也就是说,让政治集权下的经济自由化改革搞不下去的一个重要机制,就是那些支撑经济自由化最重要的社会力量,企业家、有钱人,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乃至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级大量移民海外,中国实体经济人财两空,这样的经济自由化如何能够持续下去呢?而这正是今天的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

为什么有这么多人想移民海外?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因为中国的环境危机、教育危机和社会道德危机已经发展到了灾难的程度,很多人是怀著逃难的心情而决定移民的。真正有意思的问题是,怎么会有这么多人有足够的财力移民海外,尤其是怎么会有这么多一般中产家庭有能力移民海外?这就要怪当局这些年来的经济政策了。这些政策不仅导致了中国的房价泡沫越来越大,同时也导致了人民币的高估,两个因素合在一起,使得中国城市中产阶层,已经有数百万家庭完全有能力移民海外。

从"383"方案的内容来看,设计者们试图对中国劳动人口高度流动下的社会保障问题给出一个解决办法,也就是中央政府拿出一点钱来补足异地打工者的社会保障水平与本地人之间的差额。这个改革思路完全回避了中国数亿人口处于长期动荡之中而无法安居乐业这个根本问题,而这正是中国社会无法安定下来的根本原因。"383"方案的设计者不敢正视这个问题,而是寄希望于把这样一种极不正常的状态维系下去。

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之道是推动地方和社会的自治,这就要求中共还权于民,还权于地方。越来越多的人懂得了这个道理,但他们也懂得,中共不会轻易放弃对权力的垄断,中国的乱局还会发展。这就是中国移民海外的大潮越来越汹涌的根本原因,也是政治集权下的经济自由化越来越搞不下去的根本原因。(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评论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为什么改革无人支持?(刘荻)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为什么改革无人支持?(刘荻)
Oct 29th 2013, 18:38, by 茉莉花义工

china-politic-npc-Third-Plenary-Session
图片: 2012年3月9日,温家宝(左)、薄熙来(中)及胡锦涛在三中全会上。 (法新社资料图片)
据官方媒体报导,十八届三中全会将于下月召开。据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提交的"383"改革方案将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路线图",其中包括集体土地入市、垄断国企开放竞争、司法管理上收中央、中央政府支持下的最低社会保障包、高校去行政化、社会组织开放等多项重大改革内容。

有人抱怨公众对这一重大改革方案反应冷淡,甚至需要俞正声常委亲自站出来宣示其改革深度和广度都是空前的;还呼吁自由派"透过现象看本质",理解改革派"左右为难"、"不得不说一套做一套"的艰难处境,关注和支持这一改革方案。

这一抱怨让我想到美国革命之前,英国当局抱怨殖民地人民:我们征收茶税、茶叶贵了,他们指责我们剥削他们;于是我们降低茶税、茶叶便宜了,结果他们指责我们向他们倾销!有人评论说:革命之所以会发生,原因就是统治者和被统治者的思维相差十万八千里,完全无法相互理解。英国当局以为殖民地人民关心的是茶叶贵还是便宜的问题,但是对殖民地人民来说,关键问题是他们不愿再被英国当局统治了,因此英国当局无论怎么做都是错的。

今天中国当局面临的也是同样的问题:官方和民间认同的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游戏规则。

宫廷政治的游戏规则是领导一定不能暴露自己的真实意图,以免受制于人。领导讲话要四平八稳、模棱两可,让下属去猜测、领会自己的意图,这样领导就可以把一切错误都推给下属,自己不必承担任何责任。什么"说一套做一套"、"打左转灯向右转",都是此种政治游戏的潜规则。

然而现代政治的游戏规则是要公开表达自己的立场,明确地对民众做出承诺(至于承诺能不能兑现则是另一个问题)。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都需要让民众对未来有一个稳定的预期,领导讲话模棱两可、不知所云甚至自相矛盾只会破坏民众的信心,对经济造成伤害。
过去我国的政治完全隐藏于暗箱之中,民众习惯于通过泄露出来的蛛丝马迹来猜测高层的政治斗争,通过高层的人事变动和比较两次讲话中的不同"提法"来掌握当前的政治动向。

然而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相对独立的民间社会已经形成。今天的民间已经习惯了互联网上公开的政治辩论和政治行动,对政治公开性的认同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今天的民间早已不再热衷于从领导人模糊的只言片语中寻找"改革的春风"。如果高层确实存在一个改革派,如果改革派确实需要民间的支持,那好,请你公开明确地表达自己的立场和对民间的承诺,否则就不要指望得到民间的理解和支持。在公开性的时代,试图使用模棱两可的话语来"左右逢源"只会损害自己的权威,最终结果可能是两头不讨好。因为一旦民众对当局不再抱有希望,那么一切模棱两可的话语都只会得到最负面的解读。RF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何清涟:“陈永洲事件”揭开的三重黑暗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urious about the benefits of meditation?

In just a few minutes daily, this course will teach you how to relax and relieve stress. Even with a full schedule, you will want to make time for this!
From our sponsors
何清涟:"陈永洲事件"揭开的三重黑暗
Oct 29th 2013, 18:25, by 茉莉花义工

央视播出陈永洲
央视播出陈永洲"认罪"视频中多处显示陈永洲脖子上有痕迹(视频截图)陈永洲事件发生后,评论虽多,但出于各种原因,很少有文章愿意触及一个问题:陈永洲事件揭开了中国政界、企业界与媒体业相互为用的三重黑幕,整个事件就是"大黑吃小黑"的时代剧。
 
*《新快报》陈永洲事件的前世今生*
 
陈永洲事件刚出,在《新快报》(10月23日)刊登了那篇"穷骨头还是有两根"并要求放人之文、陈还未在央视"被亮相"之时,推特上就有人问我对此事的看法。我当时已猜到此事应该与三一重工及中联的利益纠纷相关,让他们去看一篇"同城记:三一重工VS中联重科"。
 
我曾因"梁稳根现象"认真追踪这两家企业间的恩怨。由于中联重科有盘根错节的湖南地方政治势力撑腰,梁稳根在冲刺十八大中央委员与候补委员未果之后,将三一重工迁出湖南,以北京为安身立命之地。这场马拉松式的恩怨纠缠的前半场暂时落幕。
 
我在推文中说明以下几点:陈永州的事情比公开的消息要复杂得多。理由如下:"一、中联重科与三一重工持续数年的恶性竞争,双方都有媒体助阵,网上可查到许多相关文章。二、陈永州一介普通记者,采写发稿得要报社领导首肯,否则白忙。……还会有戏。"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10月26日陈永洲出现在央视《朝闻天下》的报道中,陈向警方承认,自己在未经核实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上市公司中联重科的失实报道,并收受了中间人几千到数万元不等的酬劳。同日,《新快报》的母报《羊城晚报》在头版刊登新华社"受人指使收人钱财 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一文,宣告自身立场;让所有声援者处于尴尬境地。失去母报支持的《新快报》于10月27日在头版发文,就陈永洲收钱发表失实报道致歉。网上就《新快报》的"两根穷骨头"被如此轻易敲碎发表大量讥讽言论。中国记协对陈永洲事件在几天内态度相反的表态,在整个事件中虽然意味深长,但已经不理重要戏码了。

究其实,如今百谤集身的陈永洲,其实只是政治权力、经济权力与文化权力因利益牵缠而形成的粗大食物链的末端小人物。这一事件,非常真切地展示了中国的三重黑暗现实。
 
*第一重黑暗:企业之间挟政治势力的恶性竞争*
 
梁稳根的三一重工与同处长沙城的中联重科近年的恶性竞争有如一场马拉松,并在2012年成为财经类刊物的重点、亮点与焦点。我关注梁稳根现象,是因为当时他为了"当选"十八大中央(候补)委员说过许多雷人的奇言,还有他因其美国一项投资选址紧挨军事基地未被批准在美国状告奥巴马。我想了解一位民营企业家如此超常政治化的原因,因此读了不少与他相关报道。
 
涉及梁稳根的文章主要是两类,一类是塑造梁的正面形象,主调是经济上的超人式成功特别加上政治上的红心向党。另一类则涉及到三一重工与中联重科的恶性竞争,除本文开头提到的那篇之外,还有"媒体分析三一总部迁址三大隐情 "(《第一财经日报》,11/23/2012)等。诸文当中,以《梁稳根剖白三一迁都隐情:行踪被监视会议被监听》(《环球企业家》11/29/2012)叙述最详细。该文这样描述:"间谍、绑架、阴谋、诽谤、300亿元融资告吹?是什么样的作恶力量,让中国最大的工程机械制造商被逼出走长沙?梁稳根向本刊独家剖白多年来的内心隐忍和愤怒。"其中 指名道姓提到,"数名前当地主要领导的亲属均在中联重科长期担任高管。这场私有化改制的最大的获益者是詹纯新本人,其家世非同一般,其父曾担任湖南省高院院长,岳父则曾任湖南省委第一副书记。"
 
湖南媒体不少,但介入梁稳根的报道不多。凭这种反常的"墙内开花墙外香",我相信梁稳根向媒体透露的情况至少有几分真实。凭常情可以想象,中联重科对这些"负面消息"不会坐视不理,他们在寻找薄弱环节,伺机反击,陈永洲应该是他们找到的一个突破口。
 
*第二重黑暗:在权力与金钱下游走的中国媒体*
 
权力将中国媒体的生存空间挤压成什么状态,我在《雾锁中国》一书中有详细研究。本文主要谈中国媒体另一创痛,即默许记者为赞助费、广告投入而写有偿新闻,这种利益交换在媒体业内是公开的秘密。也出现极少数记者败类利用企业弱点敲诈企业以牟取利益的。在山西矿难报道中,这种情况很多,所谓"假记者"现象只是冰山一角。
 
据公开信息,2012年9月29日至2013年8月8日,《新快报》共发表18次有关中联重科的报道,其中14篇署陈永洲之名。这种密度的介入企业纷争的报道,应该不是陈永洲个人行为。利用媒体报道介入企业间的恶性竞争,风险极大,并非陈永洲个人能够作主之事。一般情况下,记者采写这类稿件,至少要与部门主任、主管副总编等掌握发稿权的顶头上司事先沟通并获得首肯,否则稿件就会胎死腹中。这么密集的发稿量,《新快报》领导层无疑是知情者。目前这场对《新快报》的"扒粪",到底发展到什么程度,将谁抛出来做弃子,还得看三一与中联双方靠山在台底"博弈"的能力,以及《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的游说公关了。
 
*第三重黑暗:权力介入每个角落并扭曲一切*
 
三一与中联之间的纷争,权力介入是多重的。祸之初始,当然是权力介入商业竞争,导致各类恶性事件如"行贿门"、"间谍门"等等;这一连串事件又种下今天之果,即跨省抓捕《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显示了中联试图通过权力的强介入让事情朝向对自身有利的方向发展。
 
关于这次跨省追捕,已经有法律界人士就其先捕人后搜证,以及执法权限问题斥责为程序违法。但中联之所以如此有恃无恐,全仗自身腰杆硬。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这种高级别官媒的介入,以及中国记协自我否定的两度发言,都让人看到权力之手在运作,只是中联此次明显占了上风。
 
在近代以前,人类社会的四大权力支柱是:政治、经济、军事与文化,其中的文化主要指宗教与教育。近代以降,文化权力则多了媒体这一主角,西方干脆将传媒称之为"第四种权力"。在民主国家,这四种权力属于分立状态;在中国,这四种权力则由中共全面控制,并由党内不同利益集团分别掌管。陈永洲事件表明,中国的政治、经济与文化权力均已堕落不堪。这三重黑暗搅在一起,最后构成了"大黑吃小黑"的局面。可以预言,陈永洲事件的最后结局其实并无公平可言,因为决定结局的不在于事实,而在于参与几方谁的靠山更强大。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陈永洲事件的前世今生就是这个时代的中国写照。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