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青海阿多藏民领袖仍失踪 四川松潘县毛尔盖寺被监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青海阿多藏民领袖仍失踪 四川松潘县毛尔盖寺被监控
Oct 29th 2013, 18:34, by 茉莉花义工

Military-Forces-in-Dzatoe-County.jpg
图片:军警进入杂多县境内镇压反开矿藏民。(受访人提供)
Khentse-Sodor.jpg
图片:失踪的青海省杂多县阿多乡领袖克擦索多。(受访人提供)
The-situation-in-Dzatoe-County.JPG
图片:军警进驻杂多县场景。(受访人提供)
The-Chinese-Armed-Forces-in-Dzatoe-County.jpg
图片:在杂多县阿多乡和扎青乡交界处的军警。(受访人提供)
Muge-Monastery-in-Sungchu-County-Ngapa.JPG
图片:被监控的四川阿坝州松潘县毛尔盖寺。(自由亚洲电台藏语部)













青海省杂多县阿多乡领袖克擦索多在今年八月带领阿多乡民众展开抗议采矿矿活动后,至今处于下落不明状态;此外,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毛尔盖寺目前被当局严密监控。

本台于10月23号报道,中国当局于10月16号在青海省杂多县召开了一次会议,会上宣布对该县阿多乡领导克擦索多、扎青乡领导阿夏坚参、萨呼腾镇领导仲巴普查予以开除公职,声称他们三人带领民众示威,"严重破坏地方稳定、破坏国家和民众间的团结"。10月17号,由中国当局特别任命负责监督阿多乡、扎青乡和萨呼腾镇藏民的部分官员递交辞职,以示对当局任意开除当地民选领袖的不满。

流亡印度的青海杂多县藏人贡觉顿珠星期一向本台表示,被当局宣称要开除的杂多县阿多乡藏民领袖克擦索多自8月16号至今处于失踪状态。

贡觉顿珠说:"中共军警在8月16号进入阿多乡镇压和平请愿的藏人时,该乡藏民领袖克擦索多被当局拘捕。日前所获得的当地视频中,民众在高呼'克擦索多被拘捕了,我们应该去要人'。后经了解,才知道当时克擦索多被捕时,民众蜂拥而至,将他从军警手中抢了回来,而军警立即走进请愿人群中,共拘捕了八名藏人。当局后来声称,这八名被捕藏人里面没有克擦索多,要求民众把他交出来,但是民众则要求当局释放他。当时杂多县电视台也播放了几次要求克擦索多自首的官方声明,因此到目前为止,他是被当局拘捕,还是在某处避难,都不得而知。"

贡觉顿珠表示,根据从境内最新获得的消息指出,目前杂多县藏民的处境非常艰难,行动自由被严格限制。政府还计划在杂多县各个村落插遍"红旗"。

贡觉顿珠说:"杂多县公安人员进入各个乡村,任意对藏民进行盘问,企图从他们口中套出消息。据有关人士透露,藏民被问及参与示威的真正目的、受谁指使等问题。政府官员还宣称将要在杂多县各个寺院和整个乡村竖立中国国旗。这一计划目前尚未启动,不过有官员称'村村插遍红旗项目'即将在杂多县落实。"

此外,中国当局在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毛尔盖寺各个角落安装监控摄像头,并派地方公安人员到该寺对僧众进行严密监控。

阿坝州松潘县一位境内藏人向本台藏语部表示,松潘县毛尔盖寺高僧和僧众住房、庙宇及经堂内外等现已被当局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地方公安人员不时到寺院进行巡逻,还对寺院僧众和外来朝佛信众的言行举止进行密切监视。

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整个寺院处于当局的严管严控中,凡是被警方看不惯的僧人都遭到扣押和盘问。

消息人士说,2008年藏区多地发生抗议事件后,中国当局试图在毛尔盖寺新盖常驻公安人员住房,但是寺管会成员及资深僧众对此表达强烈不满,并说明理由后,最终得以阻止。

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促进中心于今年7月15号向本台表示,中国当局于2012年在松潘县毛儿盖寺附近新建了一家派出所,大约有20名公安人员执勤,并不时监视当地藏民的一举一动。当局还以"工作组"的名义对寺院僧人和藏民进行所谓的"法治教育"。

毛尔盖寺是由宗喀巴大师的弟子察科•阿旺扎巴创建,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目前该寺共有320多名僧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