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江西新余非法集会案庭审交锋激烈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江西新余非法集会案庭审交锋激烈
Oct 29th 2013, 17:30,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三名受审人权活动人士的两名律师和其中一人的女儿称,周一,在律师挑战法官审理权限的努力以失败告终之后,中国东部一家法院对三名被告的庭审暂时休庭。
前述三名活动人士是刘萍、魏忠平和李思华。作为判断中国共产党在打压全国性新公民运动上会走多远的测试,支持该运动的这三名被告的审判备受关注。周一,在江西省新余市进行的庭审吸引了新公民运动的支持者和三名西方外交官,包括一名来自美国的外交官。
新公民运动是一个松散的组织,寻求扩大法律权利,促进中国的公民参与,其采取的方式是要求公布官员财产,呼吁让所有孩子接受平等的教育,并为志趣相投者举办聚餐活动。据"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称,自3月以来,中国政府已经拘押了18名新公民运动的成员,其中一些人还遭到了正式逮捕。
新余市的三名被告是首批受审的运动成员。他们被控非法集会,依据是他们在4月和朋友一起参加了一次集会并当场拍了一张集体照。后来,这张照片被放到了网上。照片显示他们举着标语,敦促官方释放被关押的抗议者、公布官员财产。周一上庭的时候,三名被告均拒绝认罪,刘萍和魏忠平也否认了针对各自的其他指控。
刘萍的律师张雪忠说,长达一天的庭审气氛激烈,辩护律师试图质疑三名法官审理此案的适当性、检方处理案件的适当性和拘押被告的法律依据,但未能成功。据张雪忠和魏忠平的律师庞琨所述,当日傍晚,三名被告表示他们要解雇自己的律师,迫使法庭延期审理此案。
刘萍的女儿廖敏月出席了庭审,她说,这是被告采取的策略性步骤,旨在表明被告对庭审的公平性缺乏信心,并不意味着他们对自己的律师不满。
廖敏月在新余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当律师举手要求发表观点时,主审法官视而不见。被告发现,法官不允许他们的律师说话,为他们做出有效的辩护,所以,律师同意了这一步骤。"
张雪忠和庞琨说,审判很可能会在延期至少15日之后继续,被告可以选择重新聘用同一律师。
欧盟(European Union)驻华代表团一等秘书杜海飞(Raphael Droszewski)说,他和美国及加拿大使馆的外交官一道从北京赶到新余,希望旁听此次审判,可是周一,他们被法庭拒之门外。
《纽约时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