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伊力哈木•土赫提:警方在指控维族人之前应先拿出证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伊力哈木•土赫提:警方在指控维族人之前应先拿出证据
Oct 29th 2013, 18:19, by 茉莉花义工


© Reuters

作者 法广
北京警方对昨天中午发生在天安门金水桥护栏后吉普车冲撞事件的调查已经有所进展。北京警方当天晚间向北京全市宾馆、浴场等接待住宿单位发出"关于立即开展违法车辆线索摸排工作的通知",警方至少已经锁定两名维族人。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媒体除了环球时报英文版,都没有提到维族人线索之外。知名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就不应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更不应该下所谓的"维吾尔人搞恐怖袭击"的定论,

据中国官方初步统计,昨天发生的撞车事件已造成5人死亡,38人受伤,其中肇事车内3人死亡,另有2名游客死亡(1名菲律宾籍女游客、1名广东省男游客),38名受伤人员中包括3名菲律宾游客及1名日本游客。
警方通报列出的其中一人名为玉苏普•吾迈尔尼亚孜,出生于1970年11月,户籍登记地为新疆鄯善县鲁克沁镇三个桥村一组;另一人名为玉苏普艾合普提,出生于1988年6月,户籍登记地在新疆皮山县皮山农场2连3排27号1号。
警方称,肇事者所用车辆是一辆浅色越野车,警方列出了四张汽车牌照供排查。为了防止可疑人员和车辆继续作案,北京警方要求北京市各个接待住宿单位立即对本单位10月1日以来入住客人、停放车辆和曾入住客人驾驶的车辆进行摸排。北京警方要求,如发现可疑人员和车辆的线索,应立即向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特种行业管理支队报告。
今年6月27日,官方的新华社报道称,持刀暴徒清晨袭击了偏远小镇鲁克沁的公安局、地方政府大楼和建筑工地,是"7•25"之后新疆最大规模的血腥冲突。
据当地警方提供的数据,"6•26"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共造成24人死亡,其中维吾尔族16人、汉族8人,2名女性,另有21人受伤。在被害的人员中有9名警察,10名暴徒被当场击毙。
目前还没有消息确认天安门撞车事件中死亡的鲁克沁人玉苏普•吾迈尔尼亚孜是否与"6•26"事件有直接关联。
路透社就上述通告联系了北京警方以及新疆自治区政府,北京警方拒绝对此发表评论,新疆自治区政府的电话则无法接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官方媒体除了环球时报英文版之外,都没有提到维族人线索之外。
知名维族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没有证据就不应该说事件由维吾尔人所为,更不应该下所谓的"维吾尔人搞恐怖袭击"的定论,
他说:警方公布的通报中并没有说明这两名维族人与天安门撞车事件之间的关系,也没有明确这两人究竟是谁,与什么事件有关。不能依次推定天安门撞车事件是维族人所为,更不能得出维族人就是恐怖攻击嫌犯,这只会使本人已经处境艰难的一千万维族人的生活更加艰难。
不过,伊力哈木•土赫提也并不排除有维吾尔人会通过极端的方式来维权。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