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为避卖房税 北京与上海离婚率增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为避卖房税 北京与上海离婚率增高
Oct 30th 2013, 03:00, by 茉莉花义工


存档图片:中国房地产建筑
路透社REUTERS/Stringer

作者 小妍
今年,在中国两大高房价的北京和上海,出现离婚率突增的现象,据了解其中的原因是为了钻有关房屋买卖最新税收政策的空子。法新社北京电稿称,据北京市各区民政局的婚姻登记处数据显示,2013年前9个月有4万对夫妇办理离婚手续,与去年同期同比的话,增加了百分之四十一。再以上海为例,这段时期离婚的人数字攀升近四成,超过4万4千对。

中国中央政府为了抑制房价飙升,不时推出打房的新举措。今年2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国五条",规定出售自有住房时,能核实房屋原值的,要按转让所得的20%计征个人所得税。依照中国政府规定,个人转让自用房屋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的所得,则可以免税。于是一些人从中发现了"离婚避税"的空间。换句话说,利用法律的灰色地带,离婚后再卖房时,就可以节省一笔数额可观的税金。
但在重庆的话,由于这个"国五条"规定尚未实施,与上述两大城相比,离婚率仅长了百分之七。法新社还说,对于这股"离婚避税"潮,上海市民政局贴出"房市险恶,离婚之前务必考虑清楚"的警告,提醒前来办理手续的民众。
据悉,婚姻登记员们对此一情景并不陌生。上海婚姻登记处一位工作人员的经验是,此种离婚的当事人与正常离婚不同,他们来时"有说有笑",即使财产归一方所有,另一方也看来从容自若。此外,一间房屋中介公司也对法新社表示,目前只有离婚这个办法可以躲过政府的这一有关房屋买卖的最新税务措施。而且,采取这种避税方式的离婚夫妻,很快地又会再婚。
法新社最后指出,节节高涨的房价是中国相当棘手的严重问题,北京当局自2010年期就不断推出一系列的调控措施,但未能取得预定的效果。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