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军方影片称美国试图颠覆中国 茅于轼贺卫方被点名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军方影片称美国试图颠覆中国 茅于轼贺卫方被点名
Oct 30th 2013, 12:25, by 茉莉花义工

jl.jpg
图片:纪录片《较量无声》(网络图片)

日前,一部由中国军方制作的宣传片在网络热传。这部影片警告说,中国正在遭遇来自美国的威胁,中国自由派代表贺卫方、茅于轼在影片中被点名批判。

这部名为《较量无声》的影片全长92分钟,由中国国防大学、总政治部保卫部、总参谋部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现代关系研究所联合推出,于今年6月制作完成。影片称美国试图从五个方面颠覆中国:1.政治渗透:千方百计影响中国政治走向;2.文化渗透:企图改变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思想观念;3.思想渗透:依托舆论心战瓦解民众思想基础;4.组织渗透:培植代理人集团掩埋定时炸弹;5.政治干涉和社会渗透:培植反对力量扩大颠覆基础。

北京大学的法学教授贺卫方因为曾在2009年发表"希望共产党形成两派、希望军队国家化"的言论,被影片《较量无声》指称为〝党内少数腐败分子和政治变节分子,或公然损害国家利益,为西方利益集团服务,或公开发表反党、反社会主义甚至卖国的言论,疯狂程度,令人瞠目。〞

本台记者周二晚间致电贺卫方教授,但是电话无人接听,无法进一步了解详情。

据报道,贺卫方日前在回应此片时,称这部影片充斥着冷战思维和煽动话语,把一些国家人民追求自由与民主的言行都妖魔化,甚至把因缺乏民主法治而导致的腐败也说成美国阴谋,可笑之至!

而另一位被点名者则是中国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在影片中,茅于轼的"罪名"是公开为汉奸汪精卫"翻案"。茅于轼周二晚间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较量无声》中对他的指责纯属无中生有,他从未给汪精卫翻过案。不过,茅于轼说,中国军方借这部影片对他进行批评,他并不意外。他说,

"(我说过一句话),我说武器比毒品更有害,全世界都禁止毒品生产交换和运输,但全世界对武器生产交换和运输却没有任何限制,这是我确确实实说过的。道理很简单,毒品只是害自己,武器害人害己,到底你发展武器是救中国还是消灭武器救中国。"

茅于轼告诉本台,他年事已高,没有精力去和那些诽谤他的人理论。但是,茅于轼说,有一点他必须声明,想颠覆中国的人绝对不是他茅于轼。

"我觉得他们在颠覆中国,我在保护中国。要裁军是联合国的宗旨,怎么这些人发昏到这种地步呢?"

目前在美国访问的中国政治学者姚监复,曾是前中共国务院总理赵紫阳及其政治秘书鲍彤的智囊。姚监复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中国军方制作出这样的反美纪录片并不惊讶。姚监复说,中国所谓民间战略家东方毅曾写过一本名为《雄主与拓展》的著作,书中阐述的观点比记录片《较量无声》更为激进,而中国军委副主席以及中国核工业部前部长曾为此书作序、评论。姚监复说,

"他的结论就是中美必有一战,刚才你说(颠覆中国)五条,他的书写了七八条,而且要准备,打仗如何还击。"

影片《较量无声》在结束时这样说道:"习(近平)主席深刻指出,我们尤其要把握好深化改革开放的方向,要坚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推进改革开放,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姚监复表示,中国对美的战略思想没有"改旗易帜",而是一直沿用毛泽东时期的指示,即"做两手准备"。他说,

"一手就是跟你谈,另一手就是准备你打我,我还要战则能胜。不然我们为何搞核潜艇核弹呢?所有军人都是准备打仗的,钓鱼岛不是准备和日本斗吗?钓鱼岛后面不是美国指使的吗?你倒过来看,美国也是准备和中国打的。"

影片《较量无声》引起很多中国网民的热议。一些网友表示影片切中要害,网名为"不灭的军魂"的网友发贴说 :"对西方国家抱有幻想只能是死路一条,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只有:针锋相对!";但是,大多网友对此片不以为然。网友"木头石头的头"发帖讽刺道:"原来是这样的,那就召回高官们在国外的妻子儿女吧,那里的房产也卖掉,把钱拿回来。"网友"克里斯托夫-金"发帖说:"国防大学宣传片《较量无声》,警示惊雷,显然获高层首肯,危机意识超强,值得赞许。但看完后,仿佛中美冷战开打,中国亡国在即,将官场腐败归罪于美国,本末倒置,证据牵强附会,片中声色俱厉的高官,多在西方访问游学过。这种夸大美国威胁的冷战思维方式,说是反美,更像是崇美。"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唐琪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