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中国茉莉花革命: 法院未通知律师违法开审法轮功案 七律师联名抗议当局践踏法律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法院未通知律师违法开审法轮功案 七律师联名抗议当局践踏法律
Oct 29th 2013, 18:35, by 茉莉花义工

1307050501552534--ss1.jpg
图片:大连车忠山,王瑞萍、孟祥玲、潘秀清等13名法轮功学员因帮人安装卫星接收器,收看新唐人被当局非法控以"涉嫌利用X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大陆一批维权律师为这些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网络图片)
曾于6月21日及8月2日开庭审理的车忠山、朱成乾等人被控"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周二在大连市中山区法院再度审理。由于未获法院通知,七名辩护律师均未到场,而法院仍结束了庭审,择期宣判。该案辩护律师表示,这是公然的违法行为,这样的审判不可能公正。

大连市中山区法院在未通知辩护律师的情况下,于周二上午再次开庭审理法轮功成员车忠山、朱成乾等被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一案。法院当天结束了庭审,宣布择期宣判。

周一晚,七名辩护律师联名发布了一封紧急律师函,要求中山法院立即停止非法审判。律师函称,法院此种公然剥夺被告人和辩护人的辩护权利、践踏法律的行径,是令人发指的,是在公然破坏法律的实施。如果法院一意孤行,将会造成重大法制丑闻,严重损害中国法制形象。

辩护律师之一的北京律师程海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法院屡屡违法,由他们来审判,不可能做到公平公正,而他们将继续控告相关人士。

"这个显然是违法的,因为按照刑事诉讼法、还有律师法、法官法的规定,被告人有权获得辩护,律师有权、有义务为他们提供辩护。按法律规定,开庭前三天应该通知律师,没有通知。而且比较严重,因为上次很多领导都有旁听,我们认为已经达到玩忽职守的一个犯罪的级别了。以前也打过律师,法院相关人士已经是犯罪嫌疑人了,让他们来审这个案子,不可能达到公正审理。另外我们会继续控告他们的犯罪行为。"

据悉,车忠山等人被起诉是由于他们安装了卫星接收器收看境外的新唐人电视台。去年7月,他们被当局抓捕,目前已被关押超过一年。当时就有评论认为中国没有任何法律禁止民众收看有关节目,这些人应当是无罪的。

另一名辩护律师梁小军周二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由于他们在开庭前一晚才从被告家属处得知消息,庭审时没有一名律师到场。

记者:"(今天的庭审)你们有没有到场呢?"

梁小军:"没有。他们就没有通知我们,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已经马上就要开庭了。然后我们就紧急地写了这么一个(律师)函出来。"

记者:"今天他还是如期开庭,但是你们没有能够赶到庭上是吗?"

梁小军:"对对。第一我们没有去,第二他有亲友作辩护,那些亲友辩护人也没有去,只去了三个旁听的人。"

该案于8月2日开庭审理的前一晚,七名律师在所住酒店内遭到警方查房,庭审时,程海律师又被拖出法庭,被法警殴打。其后,律师们集体退庭以示抗议,并前往大连市检察院控告警察及法院相关责任人。

梁小军告诉记者,就在他们退庭后,法院给了看守所一份名单,禁止他们会见被告。

"其实现在我们也没有办法去看守所会见他们了。法院给看守所一个名单,就7个律师的名单,我们都在这个名单里面,说这7个律师不允许进看守所会见。然后看守所门口就严格执行这个规定。每个北京律师去了以后,他们都要拿着名字对照这个名单看一看在不在这名单上,不在这名单上才能让进去,在这名单上连看守所的门都进不去。"

而大连中山法院此举也引发民众质疑。北京律师青石周一在新浪微博上说:新余审判告一段落。大连这边,又要裸奔。请大家关注大连中山法院严重剥夺被告人及辩护律师辩护权利的严重法制灾难。网民"北京朱福祥三世"则说:如果不保障公民权利,法院还要摆出假公正的姿态干什么,赤裸裸地奉命判案就得了。

而这已不是第一法轮功案的辩护律师的辩护权利遭到侵害。10月18日,四川简阳法院一审判处7名法轮功成员3至12年有期徒刑,庭审当天,八名辩护律师也因被法院违法拒绝进入法庭而未能为被告进行辩护。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