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的两手已十分清楚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All Tech news in ONE place

Tired of browsing thru hundreds of RSS feeds? Try Techi. All the tech news from around the web in ONE place, including exclusive articles. Daily newsletter.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实现"中国梦"的两手已十分清楚
Sep 26th 2013, 20:30, by 茉莉花义工

內訌說,矛頭直指劉雲山
  
   共中央政治局舉行一連四日會議,研究制定官員待遇標準、整頓吏治、改變作風等問題。意外的,官方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要求政治局員執行集體決策、 堅持重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官方的公開報導,印證有關習批評其他政治局委員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顯示習對政治局的內訌問題甚為窩火,有意藉民意、輿論施 壓。

  聯想到《朝日新聞》年初曾報導,習近平就《方週末》新年獻辭事件批評劉雲山,要求宣傳部門不要添亂。香港《大公報》報導習近平 在北京微服出巡搭的士後,習亦曾批評中辦主栗戰書"一蠢、再蠢"。而《光明日報》指摘"豪車禁掛軍牌是制度的倒退",新華網接連發文駁越反越腐、官員 大是貪官,更視為與習近平治軍、反貪唱反調。

  香港《蘋日報》評論員李平指出,北京近期左右派論戰、錢荒等政治經濟衝突激烈,習近平不惜將政治局的矛盾公開化,既顯示問題之嚴重,也顯示習之強硬,不只是對現任領導人的警告,也是對他們背後的元老的警告。

   而海外中文網站6月26日出現一篇據說是出自一名中共中央辦公廳幹部之的文章,說的就是"劉雲山死都不知道是怎麼死的"。該文稱,習近平在此次政治局 會議嚴厲的講話讓海內外驚訝,結合前段時間在一次內部講話上習近平說,政治委員如果觸犯黨紀國法,不應該有"免死牌"。不難推測,這次會議是有目的,而 且目標就是政治局委員甚至常委。

  文章認為:"劉雲山早應該看出來,危險正在逼近。這個據說是江時代的遺老,仗著對宣傳與輿論的長期掌控,其實是不折不扣的繼政法委之後又一個沖上風口浪尖的歷史敗類。"

  早有網絡傳言,劉雲山為了防止習近平走"邪路",壟斷了習上來後的宣傳,什麼東西都不請示,認為習是"門外漢",習的智囊都太年輕,沒有經驗。他劫持並壟斷了習近平"中國夢"的解釋權,但國內網絡卻鮮有報導。

  該文還披露:其實宣傳部門早就淪為利益集團維護自己利益,魚肉老百姓的工具。據中紀委掌握的消息,現在幾乎所有的宣傳口,尤其是負責互聯網管理(刪貼)的,幾乎都是收錢辦事。他們收錢辦事不要緊,卻讓這個政權看上去比管制新聞的希特勒還不如。

   文章稱,中辦早前接到一份來自中紀委的情況通報,說宣傳口腐敗已經達到無法想像的程度。由最領導人掌握的調查組已經對宣傳部門進行調查,劉雲山不但有 大量的財產說不清,他們親戚與爪牙不是在海外住豪宅,就是在國內各地把握新聞口,對新聞與網站收買路放行錢。情況之嚴重,已經超過胡作非為的政法口。




  習近平"兩手都要硬"。
習近平與九號文件
  
  西方媒體最新評論稱: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大約半年前就任時,曾釋放出的一些令改革派人士感覺是積極的信號。而其後至今,從"九號文件"到整黨搞群眾路線,讓眾多對他能夠推動政改寄予很高期望的人感到失望,乃至對他完全喪失了信心。



  但也有樂觀派表示,習近平在政治上采取強勢太自然不過了,因為他要推進改革,需要對付強大的利益集團,其中包括國企。他強調堅決執行黨的命令,一方面是針對政治自由派,另一方面可能是針對國營企業老總,告訴他們現在該是知難而進,必須改革的時候了。

   不幸的是,中共中央辦公廳在4月份下發的九號文件,所發出的信號之一就是警惕經濟自由化的主張,因為這是對中共的威脅。梁京撰文指出,九號文件試圖發起 對西方意識形態的一次全面"反擊",即提出所謂的"七不講"。現在看來,這個文件給習近平帶來上台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

  說這個危機非常嚴重,最重要的標志就表現在,此舉幾乎讓所有支持習近平的人都大失所望,甚至是絕望。就連那些完全認同習近平主張的人都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習近平很可能完全沒有能力擔當大任。

   梁京稱,現在已經可以肯定,九號文件的始作俑者就是習近平,而"七不講"正是他本人的主張。此舉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從京城的精英到海外的觀察家,都在分 析和猜測。但有一點可以肯定,不論習近平的目的是什麼,此舉都暴露了他最致命的弱點——愚蠢。因為習近平在此時,以如此低能的方式向所謂"西方意識形態" 發動全面攻擊,不可能達到任何政治目的,而只能充分暴露自己的弱點。

  所謂的"七不講",是指最近在網上洩露的關於在中共宣傳部門要求中國高校教師在講壇上有七個不能講:即"普世價值不要講、新聞自由不要講、公民社會不要講、公民權利不要講、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錯誤不要講、權貴資產階級不要講、司法獨立不要講"。

  九號文件的重點,是提醒各級黨政軍機關重視意識形態領域近年來出現的七個問題,有的放矢地做好針對工作。

   文件所指的七個問題是:一、有人鼓吹民主與憲政理念,其目的是要推翻黨的領導,顛覆國家政權。《南方週末》事件就是明目張膽的挑釁。二、有人到處兜售普 世價值,其核心是要排除黨的領導。三、有人擾攘要建設公民社會,其要害是在基層黨組織之外建立新政治勢力。四、有人推銷新自由主義,目的是要反對國家宏觀 調控。五、有人歪曲改革開放,認為中國改革不徹底,只有進行政治改革才能進行經濟改革。六、有人拋售歷史虛無主義,突出表現於極力貶損和攻擊毛和毛思想, 目的是削弱甚至推翻黨的領導的合法性。七、有人大樹西方新聞觀念,反對"喉舌論",這是要擺脫黨對媒體的領導。
 香港傳媒人尤可夫評論說,七個問題其實就是七頂大帽子,而且每頂大帽子的性質,按文革語言來說,都夠得上是"反革命"。對上述七個問題的定性,回應了長期以來中國改革"往何處去"的問題,也是對"不走老路,不走邪路"的一次正面回答。

  尤可夫也由此分析稱,這份文件並非出自主管宣傳的劉雲山之手,而是有著濃重的習近平色彩。至此,習近平實現"中國夢"的手段已十分清楚,即"一手反貪腐,一手防變色,兩手都要硬",指望他發動政治改革,只能是一廂情願。(明镜)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民主的路没有捷径!怀着希望,放弃幻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民主的路没有捷径!怀着希望,放弃幻想
Sep 26th 2013, 20:27, by 茉莉花义工

最近几个月中国局势的变化,让关心中国局势的海内外人士跌破眼镜,认同普世价值的爱国人士更是对"习李新政"的期待跌至谷底。从江泽民,到胡温,再到习李,就政治氛围而言,至少到目前来看是一代不如一代。虽然习李上台时间还短,但种种迹象已让大多人感叹"今不如昔",香港大学钱钢先生的文章"'舆论斗争'是一个危险信号" 说得很清楚。
     
    对大V的清剿和施压,各地数以百计的网上言论者被抓捕,甚至连一个初中生都不能幸免。正如一位网友的贴子所说:坏消息是他们连中学生都抓,好消息是他们连中学生都害怕!中国目前政治形势严酷如斯,滑稽如斯,已经非笔墨可以形容了。
    

中国仍处于毛泽东建立的极权专制制度

    打天下坐天下,用枪杆子坐天下,用笔杆子保天下,在他们的舆论宣传与中国人的传统民族性之下,中国人民对中共每一代领导人都寄予了厚望,希望他们从事善政,敬天畏民,不希望发生大的动荡。虽然中共建政60年来,经历了土改、镇反、大跃进、大饑荒、文革、六四屠杀等等血雨腥风,但民众仍然对邓小平改革、江泽民执政、胡温新政、习李执政寄予希望,虽然社会变化一日千里,可唯一不变化的是悬挂在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像。无论谁当政,中国仍然依循毛泽东的治国道路在走。人民依然没有宪法中所述的"言论、结社、游行示威、宗教"等自由。改革了,开放了,但中国做为国家的本质依然没有变:老子打下的江山,各级太子党来继承,同封建制度与帝制唯一不同的是:他们以社会主义公有制的名义垄断了金融、国企、自然资源,以及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独裁专制牢牢控制了民众的生杀予夺大权。
    
    近几十年来研究中国变革的专家学者,时常以苏联、台湾等政体的演变做为分析中国前景的样板,其实,这是缘木求鱼。苏联早在上世纪50年代就否定了独裁者斯大林,斯大林让苏联的强大比起毛泽东让中国所谓的强大要强何止百倍,而且斯大林领导了苏军血战纳粹,对二战反法西斯的贡献,毛泽东更是望尘莫及。可是,如今斯大林早就被否定,在中国,毛泽东的地位至今仍不可动摇。台湾更无可比性。在国民党统治下的台湾,从没有把党部建立到社会各个角落,也没有像中共一样摧毁传统文化、宗教、社会结构,更没有以公有制的名义对农民和企业家进行极端的掠夺。
    
    这就是中国的政治现状。
    
中共历史包袱沉重,中国的"戈尔巴乔夫"无法诞生

    中共60年来每个时期犯着不同的错误和罪行,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的秘书鲍彤在今年六四前视频讲话指出,中共犯了反人类罪。在改革开放后,除了司法腐败造成人民生命财产的损失,还有普遍的靠对民企、农民土地的掠夺带来的巨大经济腐败。仅重庆"黑打"就掠夺了民企近2000亿,这样的"黑打"远不止在重庆,今年被执行死刑的曾成杰就是湘西的一个典型例子。
    
    因为中共一直无法改良自己,积累的罪恶更多,对失去权力的恐惧日增,守护独裁统治的愿望更强大。这已经是一个恶性循环。
    
    习近平上台后推崇南非曼德拉,希望社会和解,应该是希望中国抛开历史包袱,走向未来。这个愿望是良好的,也是我们的"中国梦",但近期的疯狂抓捕,正逐渐把这个"中国梦"变成痴人说梦,变成白日梦,变成黄粱一梦。
    
    习李执政时间毕竟短暂,我们无法断定近期的动作是否预示中国未来五年会一直在错误的道路上滑下去,但中共有这么大的历史包袱,既得利益集团有这么大的利害关系,恐怕任何领导人,无论愿望和初衷多好,都无法成为中国的"戈尔巴乔夫"。理由如下:
    1、在现体制下,国家领导人就是皇帝,被各种利益集团的代言人阿谀奉承,上报的信息和分析报告都是刻意加工的。这些分析报告(或说法),可以有效的迷惑民众,经过一段时日,自然也会让领导人思想变得倒向既得利益集团一方。
    2、中共领导人不是被人民选的,是既得利益集团选的,自然要维护既得利益集团的利益。否则,既得利益集团甚至可以换掉他们,把他们关起来,胡耀邦与赵紫阳的例子并不遥远。
    
整治大V,抓捕维权异议人士是必然的动作

    中共无论在经济决策和政治道路上犯多少多大错误,但有一点一直聪明超越任何国家的政党,这就是对民众的控制,以及对可能出现的变局的预测。
    
    中国每次重大的运动,都始于上层的分裂,否则一切民间的运动都会被扼杀于萌芽中。
    
    近期整治大V,抓捕维权人士不是偶然的,无论是习近平还是王近平,都会这样做。因为中共总是超前想到并对后果做评估。一个大V有数千万粉丝,他的每句话的影响,实际上已经超过多数媒体,中国一有风吹草动,几个大V如果配合得力,可以左右中国政局,包括"煽动"民众对抗共产党一党专政。这点,中共非常清楚。中共更知道外界不知道的情况:中国在未来半年到一年,可能会在经济、金融方面面對巨大的挑战或者危机,如何度过危机,舆论是首先要控制的,而民间有影响力的维权领袖与意见领袖,必须先控制起来。
    
民主的路没有捷径!怀着希望,放弃幻想

    中国的民主道路不容乐观,不可能没有代价。但绝对不能失去信心与希望。中共采取严酷行动之时,正是他们失去信心的时候,也是人民应该增强信心之时。这是国家的机会,也是民族的希望。
    
    更何况,各种打压并无法真正奏效,这两天微博上对夏俊峰的舆论支持就是明证。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在因特网高度发达的今天,任何统治者想"防民之口"都不会那么容易。
    
    世间事务变幻万千,一个聪明的统治集团可以掌控多数突发事件,但只要有一件事失控,他们就会玩完。在21世纪的今天,中共如果真正聪明就不应该靠防范堵截,而应顺应民意、顺应世界潮流。既得利益集团已经丧心病狂,他们不在乎国家存亡、不在乎人民生死,也不会在乎中共这个党的命运和归宿。他们甚至在巧取豪夺并转移财产后希望这个国家快点完蛋,免除对他们的清算。但统治集团内部的良心尚存的人,不应该让他们得逞。
    
    中国人不应对独裁集团抱有幻想,中国的前途在人民手中,这里所说的人民包括还有良知的城管、警察、军人和官员:在这个国家,弱势需要坚持,强势的军警官应该不断良心发现,为了子孙后代和自己,在力所能及的时候,少犯罪,少些兽性多些人性。
    
    如果中国真的有自上而下的变革,也是因为变革对既得利益集团来说,是较好的选项。自去年"大革命"一词被高层引用,就是中国的社会压力正增大到临界点,对既得利益集团而言,革命不如变革,此刻才有变革的可能。
    
    罗马尼亚的独裁者齐奥塞斯库失势有偶然,更有军人良知的发现:从国防部长拒绝向人民开枪而自戕,到军人倒戈,到直升飞机驾驶员故意让雷达发现,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就是斯大林的死亡,也有苏共高层故意拖延不予施救的因素。在中国,缺少的就是这些细微的良心发现和智慧,以至于处于昏迷中、苟延残喘的独裁者对政局都有关键影响。国家机器的成员应该时常思考人和兽类的区别,在关键时刻救人、救国。
    
    中国不是没有希望,恰恰相反,近年中国人民的良知在提升,在清网行动后,支持、声援夏俊峰的网络舆论占了主导地位,这不正是中国的希望吗?对此,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看到希望,而统治者更应该认识到:中国政治上无法倒退,也回不到北朝鲜,顺应世界潮流才是双赢的道路,也是唯一的道路。 (博讯)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探访朝内大街81号那幢“鬼楼”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探访朝内大街81号那幢"鬼楼"
Sep 26th 2013, 20:26, by 茉莉花义工

朝内大街81号是北京市中心的一处三层法国巴洛克式房屋。有人说这栋房屋闹鬼。
Gilles Sabrie for The New York Times
朝内大街81号是北京市中心的一处三层法国巴洛克式房屋。有人说这栋房屋闹鬼。
北京——时间是1949年,共产党在内战中打败了国民党。据说,在节节失利的国民党军队匆忙撤往台湾时,北京的一名国民党高官丢下妻子,让她在共产党进军北京时自生自灭。这位悲痛欲绝的高官夫人(也有人说是姨太太)在两人共同居住的家里悬梁自尽,那是一处三层的法国巴洛克式建筑。
当地居民说,从那以后,这个被抛弃的女人就一直阴魂不散。
如今,位于朝内大街81号的这处房屋里到处都是蜘蛛网,地板碎裂,看上去非常像是理想的灵异现象滋生地。故宫也是著名的鬼魂出没之地,但每天却会接待成群结队的游客。与故宫不同,多年来,朝内大街81号一直破败不堪,无人居住,静谧地隐藏在苏联式公寓楼和光彩夺目的现代建筑之间。
当地的传言称,是清朝皇室修建了这处宅邸,为了给住在北京的英国人做教堂。小楼有红砖的外立面、复折式屋顶,还有边角上的隅石,与周围环境的时代风格是那么不相容。但近些年却出现了对它的关注热潮,网上流传着它的视频,人们相互交流着要把这里作为新片场的传言。
房屋里面,如今只剩下精致的楼梯扶栏和精美的地板的碎片可以让人一窥往日的典雅。屋里随处可见建筑材料、啤酒瓶和烟头。这些垃圾中,很多都是许多(一名保安说,"太多了")夜里偷偷溜进去的年轻探险者留下的。墙上的涂鸦告诫来访者要远离小楼。
"早在上世纪70年代,人们就认为这里闹鬼,"在朝内大街81号后面一条小胡同里长大的李永杰(音译)说,"我们小时候会在楼里捉迷藏,但我们不敢一个人来。"
"就连文革期间住在这里的红卫兵都被吓跑了,"今年50岁的李永杰接着说。他指的是上世纪60年代末忠于毛泽东的年轻人。
这两栋楼位于北京市中心,在这里,一个很小的院子轻轻松松就能卖上数百万美元。然而,天主教北京教区的刘振田神父说,关于如何处置这两栋未被妥善照管的小楼,"没有正式的计划"。目前,天主教北京教区是这处房屋的所有人。
如今,这两栋小楼已被列入了历史遗产保护名单,因此,只能对其进行修缮,不能拆除。迄今为止,教会一直未能找到一个愿意承担修缮费用的租户。教会神职人员估计,修缮费用超过150万美元(约合920万元人民币)。
但在全市范围内,为建楼而一掷千金的情况都很普遍,因此朝内大街81号长期闲置令人十分困惑。
这导致一些人怀疑,这里被废弃更多的是因为有鬼,或者至少是因为相信有鬼,而不在于修缮的成本。一些人说,潜在租户可能不会选择这处房屋,因为许多中国人都倾向于避开一切和死有关的东西。这种迷信在中国文化中非常普遍,以致于含有数字4的手机号,或是地址中有数字4的公寓通常都会自动降价,因为在中文里,4这个数字的发音和"死"相近。
即使在城市里,人们仍然在广泛地延续着焚烧纸钱(又称为"冥币")的习俗,作为献祭,抚慰先人和鬼魂,尤其是在一年一度的清明节和中元节时。
片警和天主教会都否认了朝内大街81号有鬼的故事。
掌管教区的北京天主教爱国会的秘书长石洪喜在2009年对本地一家报纸说,"从历史上看,小楼根本没有什么国民党军官住过,小楼闹鬼的事情也是无稽之谈。"
石洪喜说,这座小楼和同一产业上的另一栋建筑,在1910年建造时是外国传教士的语言培训中心,名为华北协和话语学校(North China Union Language School)。1930年更名为加利福尼亚学院(California College in China)并将教学对象扩展到外交官、商人和学者。这所学院的学员就包括一位著名的中国历史学者,哈佛大学教授费正清(John K. Fairbank)。
不过,也有一些城市史学者对石洪喜的说法提出了反驳,称加利福尼亚学院在北京的另一个地方。他们表示,朝内大街81号的小楼当初建造时是一座私人宅邸,属于一个法国公司经理。该人所在的公司修建了京汉铁路,连接北京和位于湖北省的汉口。
这些学者称,在1949年共产党掌权前夕,这栋建筑由爱尔兰长老会差会(Irish Presbyterian Mission)占据,因而才有了今天与天主教北京教区之间的关系。
无论事实真相是怎样的,围绕这栋房子产生的各种版本的故事,更是加深了人们的兴趣。
新漫旅行社(Newman Tours)创始人丹尼尔·纽曼(Daniel Newman)说,"死亡和宗教,一直都是鬼故事很好的开篇。"这家旅行社提供闹鬼游的旅游线路,在北京探访据称闹鬼的场所。
朝内大街81号在1949年由政府掌管之后的历史就比较确凿了。几十年来,这两栋小楼时而使用,时而弃置,建筑的产权也辗转于若干个政府部门之间。
李永杰回忆道,"这前面以前有个漂亮的喷泉,还有很多杂草。"一天下午,他从小楼中走过,这是他许多年来第一次来这里探访。"我真没想到会破败成这样。"
上世纪90年代末,朝内大街81号的产权交给了天主教北京教区。北京宗教建筑专家刘洋(音译)介绍说,当时小楼差一点就被拆除,但教会神职人员及时介入,指出其建筑风格独特,而且如果有朝一日大陆政府与梵蒂冈能够重新建立外交关系的话,还可以将梵蒂冈大使馆安置在这里。
从那时开始,这所房产就一直安安静静地处于废弃状态。除了有少数几次被租出去充当片场,用于拍摄设定在民国时代的电影和电视。
居住在北京的艺术家付谦(音译)在网上读到相关故事后,一天下午来到这里探访。他说,"这些传统建筑保留下来的太少了。"
他说,"他们应该做点什么,这样太悲哀了。"(纽约时报)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晴朗评论:钢铁产能过剩与“路线教育”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Kinvey Strategy eBook

Kinvey answers 7 critical questions about creating your mobile strategy and technology policies. See our answers in this free eBook.
From our sponsors
晴朗评论:钢铁产能过剩与"路线教育"
Sep 26th 2013, 20:24, by 茉莉花义工

对于眼下中共的整风,听说党内人士有人寄予希望,称其将是中共历史上最好的一次整风;多数人则不以为然,说是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所指正是整风的精髓"反四风"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中的形式主义。

2013年9月23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刊出《照镜子找到差距 正衣冠立查立改,河北"四个著力"见真像》。此文颇引起一些人士关注。据说很多地方和单位"照镜子"没找出真问题,过不了关,这次河北成了"正面典型"。报道说:河北最大的问题是:产业偏重、产能过剩,环境污染、群众不满;隐藏在背后的'四风'根源是:政绩观出现了错位和偏差,重速度、轻质量,急功近利、求快心切。"那么,如何纠正这种出了偏差的政绩观呢?他们"决心先打赢'压钢攻坚战'、'雾霾治理战'。在压减钢铁产能上,打出"强制淘汰、优化布局、联合重组、置换调整"组合拳,务求五年内有冶炼能力的钢铁企业家数减少40%以上,产能压减6000万吨。"

按说,整风是整治党的作风。可实际上,它深深地搅和著经济,而无制度创新的内容。

中国产能过剩,首推煤炭和钢铁,也是政治的产物。例如,2011年底明明粗钢产能已经9.7亿吨了,钢铁需求量只有7.2亿吨,可是还有1.5亿吨在建产能。经济上既不合理又不合算的事儿却顽强地持续,背后有著一整套政治运作逻辑和机制。简单地说就是:在国家意志下,地方官员追求GDP,拼命利用行政资源,上大项目,推动产能扩张,提升政绩、升官。就是这种政治化的过剩产能,在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被进一步与政治捆绑在一起。

从制造产能是政绩,改成压缩产能是政绩,貌似背道而驰,实际上是一回事。为什么这么说?首先,有没有路线教育,河北省的钢铁产能都会全面下降。9月初,媒体已有报道《河北钢铁企业经营惨淡:开工者寥寥无几》(财经国家周刊)。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移,本来是一个市场的自然过程,在这里却变成了政府行为。作为政府行为,其实早在胡温时代的2003年,国家发改委就会同国土资源部、商务部等5部委,制定过《关于制止钢铁行业盲目投资的若干意见》。然而,钢铁产能非但没有压下去,反而从2003年的3亿吨增长至2012年的9亿吨。今年5月,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又发布《关于坚决遏制产能严重过剩行业盲目扩张的通知》。对此,成为众矢之的的首当其冲是粗钢产量超过全国1/4的河北省。本来这是个不光彩的形像,没想到遇见整风,化险为夷,变被动为主动,楞是把市场对盲目投资的惩罚,说成为政者的决心和功劳,改变政绩观的行动;第二,政府应该做的是解决因为产能压缩而引发的失业问题,研究产业如何转型,政府怎么引导等等。可是,这样的内容反而在那篇报导里看不到;第三,政府参与产业转型的细节。虽说钢厂和产量在河北,但是市场却是全国的,需求来自全国。一个省的党政机关凭什么决定压减6000万吨产量?产业经济是有周期的,也许,一两年后中国钢材需求还会回升呢也未可知。

总之,在"反形式主义之风"中,人们看到遍地新的形式主义;提法和"文革"用语十分相似;政党热衷于干预经济。毫无疑义,GDP崇拜以及由此衍生出来的种种问题,靠整风,不仅没用,反而会使情况变得更糟。(自由亚洲电台粤语部评论 http://www.rfa.org/cantonese/commentarie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十一前夕京城驱赶外地访民 清场持续至三中全会结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前夕京城驱赶外地访民 清场持续至三中全会结束
Sep 26th 2013, 20:23, by 茉莉花义工

m0926-qlp.jpg
图片:在北京的外地访民正面临当局清场。(杨先生提供)


中国十一国庆前夕,北京当局本周起在全市展开大规模清查外地访民行动,南站及访民集中的民居和旅馆是清查重点,据访民说,清场行动将持续至一个多月后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不过,仍有众多访民计划本周六再度到北京伸冤。而有本月初被遣返的访民,至今下落不明。

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六十四周年国庆,首都北京当局自本月初已开始部署,而本周则展开大规模清理外地访民的行动,意图阻止他们国庆期间在北京喊冤。临时住在北京南站的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四告诉本台,目前被抓的访民都会经马家楼访民接待站转交地方截访人员:"不少访民到马家楼之后,就被地方人员强行接回去,拘留了不少人,各地驻京办也来北京不少人,他们天天上北京南站,因为那里有很多访民,包括南站火车站二楼和地下,他们进行抓人。还说11月份要开十八届三中全会,说哪个省的访民在北京出问题,就处理哪个省的领导,现在他们加大了对访民镇压的力度"。

湖北襄樊市的四位访民本月上旬被从北京遣返后,其中76岁的女访民许万英至今下落不明,她的儿子廖学财星期四对本台说,曾多次到当地派出所询问其母亲的下落,但无人告知:"四个人遣返以后,三个人都放了,就是我母亲还没有回来,是9月7日由当地派出所接回来的,我母亲还给我打电话说派出所要关她,之后我母亲再也没有跟我联系了,失踪了"。

吉林的刘先生说,在永定门南站附近等访民集中的区域内,私人旅馆都受到警方的控制:"南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馆,被他们清理的还包括丰台区吕村、房山区西营,访民集中的地方,北京警察很坏,他们以各种名义到村内,以查户口、办理暂住证,将访民绑架到派出所之后,问你是哪个地方的,就给驻京办打电话"。

据关注民众权益的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星期三,北京右安门万方桥一带正在清理访民,十多人带着右安门街道治安巡逻的袖标,还开着车辆,见到访民就往车上赶,包括流浪的、拾荒的、打地铺的,无一幸免。访民们说这是十一前夕,当局在提前清场。该网站星期四还称,沈阳访民张桂珍在北京南站被沈阳警察拦截,要强行带回沈阳。另外,北京顺义拆迁户张淑凤,自中秋节到目前,被四个人看守,不准出门。

尽管当局加大了清场力度,但是仍然有众多刚被遣返的访民,计划本周末再度启程前往北京伸冤。一位担心行动提前曝光而被当局拦截的访民对记者说:"十一到了,我们准备再去北京申诉"。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回答:我们有三十多人,有的不愿意(名字)亮相,起码都有三十人,有的星期六动身,有的星期天走,我可能星期六晚上启程。原计划一起走,但我们上不了火车。昨天已经有人去火车站被拦回来了。前几天也有走的,都被陆陆续续拦截回来了,还有的人被管制起来了。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他从有关朋友处听说,一个月前曾有一对河南访民夫妇遭地方公安殴打,其中一人死亡:"河南的两口子在朝阳宾馆附近的地下通道住,被地方政府派出的两个警察打了,后送北京右安门医院,住院第二天就死了一个,另一个女的第二天就失踪了,后来两个打人警察被北京右安门派出所带走了,带走之后肯定被派出所放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果洛藏民纪念拉嘎日 流亡官方为返藏者失踪表担忧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果洛藏民纪念拉嘎日 流亡官方为返藏者失踪表担忧
Sep 26th 2013, 20:23, by 茉莉花义工

Nangchen-Tibetans-on-lhakar-day.jpg
图片:青海省玉树州囊谦县藏人于2012年2月8号纪念"拉嘎日"。(唯色博客)
Sikyong-and-Kashag-ministers-at-the-Parliament-Session.jpg
图片:藏人行政中央司政及内阁各部长在西藏人民议会会议上。(记者丹珍摄)
Tseten-Dorjee-on-the-day-88-Peace-March.jpg
图片:次丹多吉于今年6月5日第88天的徒步游行途中。(次丹多吉脸书)
The-ongoing-6th-Session-of-the-15th-Tibetan-Parliament-in-Exile-Dharamsala.jpg
图片:正在召开的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第六次会议。(记者丹珍摄)













青海果洛州境内的藏人星期三"拉嘎日"举行纪念活动,以保护西藏传统文化、宗教和语言。此外,返藏徒步活动者次丹多吉三个月前在印度噶伦堡失踪后,至今下落不明,流亡西藏官方澄清与他的活动毫无关联,不过对于他的失踪表达忧心。

青海果洛州境内一位要求匿名的藏人星期三晚向本台表示,果洛州久治县和班玛县等多地的藏民多年来在每逢星期三开展"拉嘎日"活动,这次不仅农牧民挂经幡、转经、供灯,连学校师生都穿藏装、讲藏语进行了纪念。

消息人士说:"我们果洛州大部分县境内星期三在各自乡村和多所学校中,普通藏民和师生们以自发性展开纪念'拉嘎日'活动,其中包括穿西藏传统服装、讲西藏纯正母语、吃西藏正宗食品。其实在果洛州,这一活动已延续了多年,成为广泛流传的一种民间传统习俗活动。"

"拉嘎日"是藏人对第十四世达赖喇嘛生辰之日的赞美,意为神圣与洁白之日,也称"白色星期三", 藏民依各自所处情势在这一天公开或私下举行煨桑、供灯、朝佛和转经等活动,祈请达赖喇嘛永久住世,并早日返回西藏。

自2008年全藏多地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并遭到当局武力镇压后,境内外藏人将"拉嘎日"定为"拉嘎运动"进行纪念,其目的是保护藏民族宗教、文化、语言与特性,并一直不断地展开着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也激励全球藏人在这一天"说藏语、吃藏食、穿藏装、 行藏俗"。

消息人士说:"2008年以来,当局针对果洛州各寺院和乡村的活动进行严格限制,还派遣工作组进入乡村召集藏人开会,要求积极响应爱国教育运动,并称如果做得好,政府方面会给予援助,解决生活困难。虽然当局口头上这么说,但除了加大打压和限制以外,从未贴心地提供过援助。当局还强迫藏民污蔑尊者达赖喇嘛,没有比这个更让我们觉得心如刀割。事实上,我们响应的不是当局强制性展开的'爱国教育运动',而是全球藏人自发性展开的'拉嘎运动'。"

此外,今年3月10号"西藏抗暴纪念日"从印度达兰萨拉展开第二度返藏徒步游行活动的以色列流亡藏人次丹多吉在经印度六个邦、跨越2148公里后,进入印度西孟加拉邦噶伦堡,但却在6月8号早上从他借宿的噶伦堡色派密宗院突然失踪,直至今天仍是下落不明。

印度达兰萨拉的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部长忠琼欧珠于星期三下午在十五届西藏人民议会第六次会议上对于返藏活动者次丹多吉失踪事件作出澄清,强调虽然他展开的活动与藏人行政中央毫无关联,不过他的和平斗争精神值得赞扬,他当前的处境应引起关注。

忠琼欧珠说:"次丹多吉现处于什么样的处境、到底遭遇了什么,这些我们一概不知,因此他的去向,谁都不敢断言。不过需要说明的是,次丹多吉所展开的活动与藏人行政中央或所属机构没有任何关联,但是我们认同他是一位秉持和平非暴力理念、特别是中间道路立场,以及能够克服种种困难的活动人士。他在热带印度先后展开长途徒步活动,脚部起泡、擦伤,还行走几千公里,这绝非易事。他能够抛下父母及妻儿,为民族自由事业贡献一己之力,值得赞赏、尊敬和认可。因此,对于他现在的处境,应该引起我们大家的关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丹珍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承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承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Sep 26th 2013, 20:22, by 茉莉花义工

xi.gif
图片:联合国"教育第一"倡议一周年,习近平发视频贺词(新浪视频截图)

在联合国举行"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发表视频贺词,对联合国的倡议行动表示坚定支持,并承诺:中国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教育第一"倡议一周年之际发表视频贺词说,他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表示坚定支持。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将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习近平还承诺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博士表示,习近平在视频贺词中所作承诺符合"教育第一"倡议的精神:

"习近平通过贺词表示中国政府赞同联合国这个initiative(倡议行动)。"

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也肯定习近平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的支持。尹教授呼吁加强国际教育交流:

"中美教育交流是历史上最广泛、最好的一个阶段。"
尹教授肯定中国中小学教育的严谨与扎实,但是他也指出, 中小学的竞争太激烈:

这位学者还对中国"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口号表示赞许:

"讲学习型社会并不讲意识形态的灌输,而是增长自己的知识。"

尹教授说,中国有必要逐步解决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

"(不同地区家长的教育费用支付能力)差距拉开了。这个问题中国比较严重一点。"

谢家叶博士表示,中国教育突出的问题在于,不重视对学生创造性思维与创造能力的培养:

"我们不能只是被动地接受知识,接受了知识以后就要进行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是中国教育系统非常缺乏的。"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在全球选了10个发展教育有成就的国家作为"教育第一"倡导国,中国是其中之一。

另据报道,2012年中国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以上,第一次达到国际标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当局封锁消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当局封锁消息
Sep 26th 2013, 20:20, by 茉莉花义工

fx622.jpg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网络图片)
丰县5.jpg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网络图片)
fx7.jpg
有家属满脚是血(网络图片)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的数百回民周二围堵县政府示威,抗议上千万元的拆迁赔偿金被贪污,要求释放因上访而被抓捕的维权村民。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回民也赶来支援,遭到来自徐州各区、县上千特警殴打抓捕。

因2500万征地补偿金被贪污,丰县北关村村民已维权逾月。8月中下旬,村民代表为此去丰县县委、县政府上访,当时县委接待官员回复9月1日将给予答复 ,但却食言,村民不满,遂到省政府上访。周一,到南京上访的40余人回村时遭到百余警察抓捕,随后家属到防暴队要求放人再遭警察殴打。周二凌晨,大批警察冲入北关村,又抓捕了数名维权村民。上午,约200人到县政府示威要求放人。由于当地村民多为回族,他们对外求援后,周边回民不断聚集,达到数百人。政府则调集周边上千警力镇压,再有多名村民被抓捕。

一名县政府附近的商户职员周四告诉记者,当日清早,上百回民在县政府聚集,不到半小时周边各县区上千警察赶到镇压:"我就看到有特别多的警察、特警,我就知道这些,反正就是土地那些事。"

据当地居民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周边特警赶到后回民势单力薄向外求援,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回民陆续赶到,造成当日丰县宾馆全部客满。期间,双 方发生了激烈冲突,许多当事人及围观者手机、相机被收缴。据腾讯微博网友"LiChen-ALu璐-马璐"发微博称,她及朋友"Adela网店"的帐号均因发布了事件的照片和消息而被冻结。

另一名北关村村民周四告诉记者:"我们那边有两个大的厂子,工厂卖掉了,厂房都卖了好多钱,现在钱都分不到老百姓手里,所以他们到县委去,看看县里能不能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结果把他们当成回民闹事就给处理了,把人给打得不轻。"

记者周四就此多次致电丰县公安局,但直至周四晚截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丰县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事件,但推诿称不清楚事件的进展,要记者再找公安局查询,后以有其他事情为由径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北关回民区有一些回民因为征地补偿款的事情……"
对方:"这个事情你问公安局,具体进展到什么程度我们不太了解。"
记者:"政府有没有派人来跟进这个事情呢?"
对方:"最起码政府的这个电话你打过来我们是不清楚的。"
记者:"前天他们在丰县政府上访有没有发生冲突?"
对方:"那天我不上班,听说是听说了一点。你跟我说也没有什么用,具体的事你跟公安局说,这有其他同事在等我呢,有其他事,好吧?"

当地居民张先生周四对记者说,丰县近年来疯狂征地修建基础设施,因认定标准不一导致民怨沸腾。县政府规定,认定房屋是否违章建筑的依据是2007年的航拍图,有时依照航拍图为准,有时则以房产证为准。但有些在2007年之后建成的房子即使业主拥有有房产证,也会被认定是违章建筑:"现在丰县的拆迁在每个开发区都很乱,政府没有 一个统一的标准,如果你有房产证政府就说按照航拍图,如果你没有房产证,要是有航拍图,他就说按房产证,还有各个开发商出台的赔偿标准也不一样,好说话的就多赔,不好说话就少赔,甚至不赔。即使有违章建筑,只要你有人,或者其他方面(有人),他也会多给,所以说搞得矛盾激化的特别大,矛盾大到徐州的特警也过来维持秩序了。"

多位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大批全副武装的特警将事发路段封锁,周围聚集着众多民众,一辆写有"邳县特警"的黑色大卡车停在路边。另有相信是家属周一晚聚集在防暴大队要求放人的图片显示,带着回族白帽的村民聚集在楼梯口,有家属满脚是血,坐在楼梯上,地上留下滩滩血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