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十一前夕京城驱赶外地访民 清场持续至三中全会结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十一前夕京城驱赶外地访民 清场持续至三中全会结束
Sep 26th 2013, 20:23, by 茉莉花义工

m0926-qlp.jpg
图片:在北京的外地访民正面临当局清场。(杨先生提供)


中国十一国庆前夕,北京当局本周起在全市展开大规模清查外地访民行动,南站及访民集中的民居和旅馆是清查重点,据访民说,清场行动将持续至一个多月后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不过,仍有众多访民计划本周六再度到北京伸冤。而有本月初被遣返的访民,至今下落不明。

十月一日是中共建政六十四周年国庆,首都北京当局自本月初已开始部署,而本周则展开大规模清理外地访民的行动,意图阻止他们国庆期间在北京喊冤。临时住在北京南站的吉林访民刘先生星期四告诉本台,目前被抓的访民都会经马家楼访民接待站转交地方截访人员:"不少访民到马家楼之后,就被地方人员强行接回去,拘留了不少人,各地驻京办也来北京不少人,他们天天上北京南站,因为那里有很多访民,包括南站火车站二楼和地下,他们进行抓人。还说11月份要开十八届三中全会,说哪个省的访民在北京出问题,就处理哪个省的领导,现在他们加大了对访民镇压的力度"。

湖北襄樊市的四位访民本月上旬被从北京遣返后,其中76岁的女访民许万英至今下落不明,她的儿子廖学财星期四对本台说,曾多次到当地派出所询问其母亲的下落,但无人告知:"四个人遣返以后,三个人都放了,就是我母亲还没有回来,是9月7日由当地派出所接回来的,我母亲还给我打电话说派出所要关她,之后我母亲再也没有跟我联系了,失踪了"。

吉林的刘先生说,在永定门南站附近等访民集中的区域内,私人旅馆都受到警方的控制:"南站附近的一些小旅馆,被他们清理的还包括丰台区吕村、房山区西营,访民集中的地方,北京警察很坏,他们以各种名义到村内,以查户口、办理暂住证,将访民绑架到派出所之后,问你是哪个地方的,就给驻京办打电话"。

据关注民众权益的民生观察工作室消息,星期三,北京右安门万方桥一带正在清理访民,十多人带着右安门街道治安巡逻的袖标,还开着车辆,见到访民就往车上赶,包括流浪的、拾荒的、打地铺的,无一幸免。访民们说这是十一前夕,当局在提前清场。该网站星期四还称,沈阳访民张桂珍在北京南站被沈阳警察拦截,要强行带回沈阳。另外,北京顺义拆迁户张淑凤,自中秋节到目前,被四个人看守,不准出门。

尽管当局加大了清场力度,但是仍然有众多刚被遣返的访民,计划本周末再度启程前往北京伸冤。一位担心行动提前曝光而被当局拦截的访民对记者说:"十一到了,我们准备再去北京申诉"。

记者: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回答:我们有三十多人,有的不愿意(名字)亮相,起码都有三十人,有的星期六动身,有的星期天走,我可能星期六晚上启程。原计划一起走,但我们上不了火车。昨天已经有人去火车站被拦回来了。前几天也有走的,都被陆陆续续拦截回来了,还有的人被管制起来了。

长期在北京上访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他从有关朋友处听说,一个月前曾有一对河南访民夫妇遭地方公安殴打,其中一人死亡:"河南的两口子在朝阳宾馆附近的地下通道住,被地方政府派出的两个警察打了,后送北京右安门医院,住院第二天就死了一个,另一个女的第二天就失踪了,后来两个打人警察被北京右安门派出所带走了,带走之后肯定被派出所放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