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舆论关注并解读李天一案一审宣判结果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舆论关注并解读李天一案一审宣判结果
Sep 26th 2013, 20:05, by 茉莉花义工


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一直为其子诉讼案奔走 中文网络资料照片DR
李天一的母亲梦鸽一直为其子诉讼案奔走 中文网络资料照片DR

李天一因犯强奸罪获刑10年的消息传来,立即引发网络舆论的欢呼和热议,之所以如此,原因很简单,李天一案这部狗血剧从上映开始,就让公众在愤怒中前行。李氏一家挑战的不仅是道德,也不仅是法律,她们挑战的是做人的底线。如果说,人不要脸将是天下无敌,那么,这句话送给梦鸽绝对合适。千万别把自己看得太高。你改变不了什么,即使那些无良律师们的铁嘴钢牙,也无奈铁证如山。

作者江公的文章说,"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想不到一语成谶,这是人在社会生活中的一条铁律。聪明和愚蠢无非只是一线之隔,结局最能说明一切,无论是钢琴还是书法,都不过是人生的雕虫小技而已!如果没有人品,其它的都是垃圾。上述方面比他强的有的是!"不厚"何等才华,不也照样成了阶下之囚吗?如果说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个启蒙老师的话,那么很遗憾,李天一遇上了梦鸽这样一位无知者无畏的母亲。
当然,任何人也不可能了解李天一成长的全过程。可是,窥一斑而见全豹,从李天一走进监狱后梦鸽的一系列表现,我们完全可以推断,李天一滑落深渊的真实原因。一句话:那就是"缺少起码的家教"!这就是定论!当梦鸽雇佣不良律师,信口雌黄来挑战法律的时候。当她雇佣网络水军,昧着良心来挑战公众舆论的时候,一时间,似乎他们的嘴就是法律,法律就是他们的嘴。
看看那些不良律师,除了自卖自夸,沽名钓誉之外,为了骗取当事人的金钱,什么官司都敢打,什么辩护都敢做。那怕是瞪着眼睛说瞎话。再看你李家雇佣的网络水军,除了谩骂,胡说八道,人身攻击而外,他们有一个说理的吗?这除了更加刺激公众的情绪还会有其它作用吗?可能梦鸽女士还会上诉,那么,我敢肯定,无非是让李家再丢人现眼一回,没有什么其它的结局和可能。
江公的文章最后强调说,此时此刻,回顾这部狗血连续剧的全过程,的确会发人深省。怎么做一个合格的母亲?怎么去做一个有正义感的律师?这就是李天一案件宣判之时带给人们的思考!一个人官可以不当,钱可以不赚,但你一定要做人。也有评论认为,备受关注的李天一轮奸案,司法守住了一个基本的底线,由此可见,相信法律比相信权贵可靠。
作者山村小子的文章说,梦鸽女士疯狂偏执的日子终于结束了,李天一去了他该去的地方,不过,坚持无罪辩护,反而弄来10年牢狱,这让无耻无畏的梦女士情以何堪。有人说,应该放过孩子,一个强奸案,几个孩子,无论是权贵,还是一介草民,按说都不会引起这么大的持续围观。其实,不放过孩子的恰恰是梦鸽女士,把孩子弄到今天这个地步的,也是坚持无罪辩护的梦鸽女士。
是她转着圈一再挑战人们的道德的底线,一再调戏网民的神经,引起了网民的持续围观。上帝让谁灭亡,必先使其疯狂!梦鸽曾经争辩说:"上海的4个法官还是成年人,非常优秀的干部同志们,都在这样的一个环境里失足了,孩子们怎么经得起这样的诱惑?"难怪一个奇葩网友弱弱的跟帖问:"李宗瑞还迷奸了她妈,李天一怎么经得起这样的诱惑"?
难怪梦鸽说:这孩子,再忍忍就到家了。哎,看到这里,我着实不知是梦鸽完爆了国人的眼球,还是这位网友完爆了梦鸽的无耻?另一方面,本案中其他两名未成年人都是缓刑,应属轻判。认罪不认罪在本案中起了关键作用。从中可以解读出,法院对认罪不认罪,赔偿不赔偿非常在意。权贵不是总可以无法无天。
无论那些狗屁砖家叫兽说什么"先后发生性关系不算轮奸",乱叫什么"强奸陪酒女危害小" 等知名无耻言论,这个案子还是判了十年,不知道梦鸽女士此时是想哭还是笑?法官也是人,梦鸽的无理度可能激怒了法官,开庭后又提出再开庭,甚至说审判长剥夺了李某某的辩护权等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激怒了法院。
如果李家还准备提起上诉的话,我奉劝其法定代理人吸取教训,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谁都不可以肆意妄为。梦鸽这样穿着军服,唱着祖国什么什么的歌,台下却肆意挑战法律,挑战民意,这是谁支持的,难道就没人管吗?真难想象,如果没有网络,没有网民的持续关注,李天一案不知将会走向何方?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