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习近平承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Book your hotel early for a discount!

You can reap the rewards with great discounts at participating Pullman, M Gallery, Grand Mercure, Novotel, Mercure, ibis and Formule 1 hotels.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承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Sep 26th 2013, 20:22, by 茉莉花义工

xi.gif
图片:联合国"教育第一"倡议一周年,习近平发视频贺词(新浪视频截图)

在联合国举行"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发表视频贺词,对联合国的倡议行动表示坚定支持,并承诺:中国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提出"教育第一"倡议一周年之际发表视频贺词说,他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表示坚定支持。他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中国将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习近平还承诺加强同世界各国的教育交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

美中科技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谢家叶博士表示,习近平在视频贺词中所作承诺符合"教育第一"倡议的精神:

"习近平通过贺词表示中国政府赞同联合国这个initiative(倡议行动)。"

美国西东大学教授尹尊声也肯定习近平对"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的支持。尹教授呼吁加强国际教育交流:

"中美教育交流是历史上最广泛、最好的一个阶段。"
尹教授肯定中国中小学教育的严谨与扎实,但是他也指出, 中小学的竞争太激烈:

这位学者还对中国"建设学习型社会"的口号表示赞许:

"讲学习型社会并不讲意识形态的灌输,而是增长自己的知识。"

尹教授说,中国有必要逐步解决教育资源分配的不均衡:

"(不同地区家长的教育费用支付能力)差距拉开了。这个问题中国比较严重一点。"

谢家叶博士表示,中国教育突出的问题在于,不重视对学生创造性思维与创造能力的培养:

"我们不能只是被动地接受知识,接受了知识以后就要进行创造性思维…….创造性思维是中国教育系统非常缺乏的。"
据新华社报道,联合国在全球选了10个发展教育有成就的国家作为"教育第一"倡导国,中国是其中之一。

另据报道,2012年中国教育经费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4%以上,第一次达到国际标准。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