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当局封锁消息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当局封锁消息
Sep 26th 2013, 20:20, by 茉莉花义工

fx622.jpg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网络图片)
丰县5.jpg
三省回民支援徐州上访被抓村民 遭六县千警镇压(网络图片)
fx7.jpg
有家属满脚是血(网络图片)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的数百回民周二围堵县政府示威,抗议上千万元的拆迁赔偿金被贪污,要求释放因上访而被抓捕的维权村民。山东、安徽、江苏等地的回民也赶来支援,遭到来自徐州各区、县上千特警殴打抓捕。

因2500万征地补偿金被贪污,丰县北关村村民已维权逾月。8月中下旬,村民代表为此去丰县县委、县政府上访,当时县委接待官员回复9月1日将给予答复 ,但却食言,村民不满,遂到省政府上访。周一,到南京上访的40余人回村时遭到百余警察抓捕,随后家属到防暴队要求放人再遭警察殴打。周二凌晨,大批警察冲入北关村,又抓捕了数名维权村民。上午,约200人到县政府示威要求放人。由于当地村民多为回族,他们对外求援后,周边回民不断聚集,达到数百人。政府则调集周边上千警力镇压,再有多名村民被抓捕。

一名县政府附近的商户职员周四告诉记者,当日清早,上百回民在县政府聚集,不到半小时周边各县区上千警察赶到镇压:"我就看到有特别多的警察、特警,我就知道这些,反正就是土地那些事。"

据当地居民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称,周边特警赶到后回民势单力薄向外求援,山东,安徽,江苏等地回民陆续赶到,造成当日丰县宾馆全部客满。期间,双 方发生了激烈冲突,许多当事人及围观者手机、相机被收缴。据腾讯微博网友"LiChen-ALu璐-马璐"发微博称,她及朋友"Adela网店"的帐号均因发布了事件的照片和消息而被冻结。

另一名北关村村民周四告诉记者:"我们那边有两个大的厂子,工厂卖掉了,厂房都卖了好多钱,现在钱都分不到老百姓手里,所以他们到县委去,看看县里能不能把这个事情给解决了,结果把他们当成回民闹事就给处理了,把人给打得不轻。"

记者周四就此多次致电丰县公安局,但直至周四晚截稿,电话一直无人接听。而丰县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事件,但推诿称不清楚事件的进展,要记者再找公安局查询,后以有其他事情为由径自挂断了电话。

记者:"有没有听说过北关回民区有一些回民因为征地补偿款的事情……"
对方:"这个事情你问公安局,具体进展到什么程度我们不太了解。"
记者:"政府有没有派人来跟进这个事情呢?"
对方:"最起码政府的这个电话你打过来我们是不清楚的。"
记者:"前天他们在丰县政府上访有没有发生冲突?"
对方:"那天我不上班,听说是听说了一点。你跟我说也没有什么用,具体的事你跟公安局说,这有其他同事在等我呢,有其他事,好吧?"

当地居民张先生周四对记者说,丰县近年来疯狂征地修建基础设施,因认定标准不一导致民怨沸腾。县政府规定,认定房屋是否违章建筑的依据是2007年的航拍图,有时依照航拍图为准,有时则以房产证为准。但有些在2007年之后建成的房子即使业主拥有有房产证,也会被认定是违章建筑:"现在丰县的拆迁在每个开发区都很乱,政府没有 一个统一的标准,如果你有房产证政府就说按照航拍图,如果你没有房产证,要是有航拍图,他就说按房产证,还有各个开发商出台的赔偿标准也不一样,好说话的就多赔,不好说话就少赔,甚至不赔。即使有违章建筑,只要你有人,或者其他方面(有人),他也会多给,所以说搞得矛盾激化的特别大,矛盾大到徐州的特警也过来维持秩序了。"

多位网民上传的照片显示,大批全副武装的特警将事发路段封锁,周围聚集着众多民众,一辆写有"邳县特警"的黑色大卡车停在路边。另有相信是家属周一晚聚集在防暴大队要求放人的图片显示,带着回族白帽的村民聚集在楼梯口,有家属满脚是血,坐在楼梯上,地上留下滩滩血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忻霖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