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律师:夏俊峰遗言嘱家属申诉到底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律师:夏俊峰遗言嘱家属申诉到底
Sep 26th 2013, 20:01, by 茉莉花义工

夏俊峰家属在沈阳家中为其设立临时灵位(胡力夫提供图片26/9/2013)
家属们在沈阳家中为夏俊峰设立临时灵位(导演胡力夫提供图片)
代表律师对BBC中文网表示,因刺杀两名城管人员被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的辽宁沈阳小贩夏俊峰在最后会见时嘱咐家属为他申诉到底。
中国最高法院在辽宁省高级法院做出终审有罪判决近两年半后核准对36岁的夏俊峰执行死刑。遗孀张晶星期四(9月26日)早上领回了丈夫的骨灰。

李道演还说,律师们已经收到了一些社会热心人士表达希望在经济上帮助夏俊峰遗属的愿望,他们将尽可能提供所需的法律帮助。夏俊峰生前的代表律师李道演对BBC中文网说,目前张晶等家属情绪已恢复平稳,张晶也坚持让儿子夏建强正常上学。
其中,李道演所属的杭州京衡律师事务所负责人陈有西在微博上留言称,一些企业家来电表示愿意帮助夏建强的生活和教育培养问题。
此外,一直高调表态支持夏家的台湾演员伊能静也在微博上宣布收夏建强为义子、与张晶结拜,"资助孩子学费、扶植孩子绘画天赋"。
不过伊能静还说:"愿尊重司法,三个家庭的悲剧,孩子们皆失去父亲,再不论是非。而旁人之恶言都是二度伤害。"

官媒辩护

中国官方媒体则为处决夏俊峰辩护,并强调没有证据证明2009年案发时夏俊峰刺杀城管人员是因遭到殴打,属正当防卫。

音频:律师李道演谈夏俊峰遗属情况

中共《人民日报》旗下《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网上对夏俊峰案的意见"被层层裹上了情绪",夏俊峰伏法反应"法律拒向价值争议让步"。
社评说:"必须指出,网上舆论不等于民意,而是首先反映互联网部分活跃人士的意见。"
"一个案件越抢眼,正确的判决就越是一堂面向社会的普法课。中国处在社会转型的纠结时刻,法院判例应逐渐获得一锤定音的裁决力量。"
《法制日报》同日刊登的署名评论则形容夏俊峰案"是近年来城管与小贩大战中一个非常极端的案例",对网民"以情感为判别取向"的心理表示理解,但同时呼吁对两名被杀城管人员的遗属给予同情。
《法制日报》说:"这里特别要指出的是,你捅我一刀,我必还你一枪的'以暴制暴',绝不是一个法治国家的正常形态。

"正是因为有这种'以暴制暴'的不健康社会心理,才会使城管与小贩之间的矛盾冲突从猫捉老鼠的游戏,上升为流血的混战,也才会有在这一场场输赢不定的大战中,人们的心理天平不断地在小贩与城管之间摇摆不定的现象。"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