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李天一辩护律师:判决不公将上诉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李天一辩护律师:判决不公将上诉
Sep 26th 2013, 19:59, by 茉莉花义工

北京海淀区法院外(资料照片)
北京海淀区法院外戒备森严。
因强奸罪被判处10年监禁的李天一的辩护律师陈枢在法院宣判后表示,该案仅凭延迟证据和口供进行判决,不公正,将提出上诉。
北京海淀区法院星期四(9月26日)一审宣判,李天一等5名被告人强奸罪名成立,行为是轮奸。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李天一10年监禁,王某和魏某等4人12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自今年2月以来,李天一等5人强奸案吸引了媒体的大量报道。公众舆论亦对李天一等人的行为是强奸还是嫖娼、被害人身份认定等问题表示出强烈关注。而李家的法律顾问兰和此前对中国媒体说,李家始终坚持无罪辩护。他们与李家人商议,如果今天上午法院判决李天一有罪,肯定会上诉。

法院

海淀区法院宣布判决后召开新闻通报会,对天一等人强奸案中社会关注的一些焦点问题作出了回应。
法院说,经审理查明,2013年2月17日凌晨3时30分许,杨某被李天一等5人带至海淀区湖北大厦,在酒店房间内,李天一和王某等5人依次强行与杨某某发生性关系。
审判长秦硕在新闻通报会上表示,强奸罪与卖淫嫖娼、组织、介绍卖淫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关键区别在于,发生性关系有没有违背妇女的意志。
秦硕说:"本案的在案证据足以证实,5名被告人在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时,被害人系被胁迫,并非自愿,而且被告人对被害人实施过暴力。因此,本案性质并非卖淫嫖娼,而是强奸犯罪。"
主管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工作的海淀法院领导范君表示,此案5名被告人虽然在认定上没有区分主从犯,"但在共同犯罪中各被告人具体的地位作用、犯罪具体情节、认罪悔罪表现、主观恶性程度等影响量刑的法定酌定情节方面均有区别"。
法院认定,李天一在共同犯罪中属于犯意提起者、主要暴力行为实施者,地位与作用明显大于其他被告人,且无悔罪表现。鉴于其犯罪时为未成年在校学生,对其依法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

法院表示,由于此案4名被告人为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而且案件涉及个人隐私,因此采用不公开开庭审理,但公开宣判。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