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5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成立国安会更好处理国内外“威胁”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7 Best Bike Rides

Commute to the country: the best bike rides to leave the city behind.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成立国安会更好处理国内外"威胁"
Nov 14th 2013, 16:00, by 茉莉花义工

警察和便衣守在共产党万岁的巨幅标语墙前。(2013年11月7日)
警察和便衣守在共产党万岁的巨幅标语墙前。(2013年11月7日)中国决定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以监督其规模庞大的安全机构,这看来反映北京当局想要更妥善处理国内外问题的愿望。

中国的执政党共产党在星期二结束四天政策会议时发布的公报中说,将首次成立一个国家安全委员会,以便"完善国家安全系统和策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星期三的新闻发布会上阐述道,"该委员会将处理"一切试图威胁中国安全的势力量并使得他们"胆战心惊"。他说,那些势力包括"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

德勒风险管理公司中国问题研究主任德沃斯金告诉美国之音,这一宣告显示 北京当局"正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改进对近来国内动乱的反应上。

他说:"这包括中国西部边疆地区,那里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不安分、骚动和动乱因素。我认为中国政府如今近正式承认几星期前在天安门前发生的致命事件实际上是一次恐怖事件,并非偶然事故,因为他们在车里找到的材料显示,该集团致力施行那种政治纲领。所以目前动乱确实是首要的中心问题。"

10 月28号在天安门发生的事件中,有三名来自新疆自治区的维族人把汽车撞进紫禁城进口处并将汽车燃烧,导致这三人还有两名路人死亡。

中共的公报还保留这样的可能性:即新设立的国安会将努力改进对境外安全问题的处理,例如海上争端。

中国过去一年里在挑战邻国确立本国对东中国海和南中国海岛屿的主权要求方面,立场日益坚定。

日本打算在今年年底前成立本国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处理像东中国海争端之类的问题。东京和北京都声称位于资源丰富海洋上的那些荒岛为本国领土。

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分析人士李成说,中国成立这一委员会的另一原因是有必要让政府各部门相互协调。

他说:"当然你可能会有不同的意见,不同的理解。所以成立这样一个机构能更具有洞察力或者能作出更为协调一致的解释。此外,像少将之类的军中人物有时可能会对外交政策发表一些评论,然而他们可能、也可能不反映高层领导的观点。我认为有必要设立一个单一的机构,能以更权威的方式来发表意见。"

李成举出最近习近平主席说中国想要和台湾解决主权争议,而不要让这个问题"代代相传"。习近平是上个月对一名台湾官员作有关评论的。

李成说,中国外交部和其它机构对习近平的这番评论感到意外,因为中国把台湾看作一个叛离的省份,自从1949年中国内战后台湾脱离大陆以来,台湾岛一直自治。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