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舰机活动频繁 日防卫相视察硫磺岛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舰机活动频繁 日防卫相视察硫磺岛
Oct 6th 2013, 23:00, by 茉莉花义工

岛屿主权争议升级,中日关系持续紧张。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周日(6日)视察了太平洋战争末期战场硫黄岛,表示监听设施不可或缺。
硫磺岛将建立的情报通讯监听站,旨在提防中国日益扩大的海洋活动。

为了应对中国军方在太平洋海域日趋频繁的军事活动,日本防卫省决定在硫磺岛设立新的监听船只通讯信号的设施。日本媒体报道,小野寺向记者们表示,日本是个拥有涵盖太平洋的海权大国,为了确实守护丰富的海底资源,搜集情报是非常重要的。
硫磺岛的地理位置刚好位于美国在二战之后提出的围堵亚洲、围堵共产国家中国等"第二岛链"上。这里的监控范围包括钓鱼岛、宫古海峡等太平洋广大的海域。
近年来,中国舰艇和轰炸机多次出现在这个海域的活动,日本力图在硫磺岛设立新的据点,加强对中国军舰和战机的监视。
小野寺4日在记者会上宣布,将于6至7日访问位于日本最东端的南鸟岛和太平洋战争末期的激战地硫黄岛。
两岛均属于东京都小笠原村。鉴于中国的海洋活动范围正从东海扩大到太平洋,日方此举意在显示出加强离岛防卫的姿态。

小野寺指出,"日本是拥有世界第六大专属经济区的海洋大国",并表示"为了保卫海洋权益,也需要在包括太平洋在内的全部海域切实采取监视措施。"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