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美国华人集会抗议ABC“辱华言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Microsoft Excel 2010 Training Course

Beginner / Intermediate self-paced online course of Microsoft's spreadsheet application. Enroll for just $99.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华人集会抗议ABC"辱华言论"
Nov 9th 2013, 16:30, by 茉莉花义工

吉米·金梅尔
抗议华人要求ABC解雇吉米·金梅尔。
数百名华人在纽约的美国广播公司(ABC)分部门前举行抗议活动,谴责ABC节目出现"杀光中国人"的言论。
抗议人士在寒风中高举"ABC电视台公开道歉"、"解雇吉米"、"调查ABC"、"抵制ABC"等标语牌,高喊口号。

"杀光中国人"
活动由当地华人社团发起,要求ABC电视台公开道歉,解雇吉米·金梅尔,出台相关措施防止类似歧视事件再度发生。
上月,ABC电视台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在脱口秀节目里的"儿童圆桌会议"环节中,问道:"美国欠中国1.3万亿债,还不起怎么办?"。
一位六岁儿回答:"杀死所有的中国人(Kill all people in China)。"
金梅尔回答说:"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想法(Interesting idea)。"
这句话被美国的一些华人认为是严重的种族仇恨言论,发起了至今已经持续半个多月的抗议行动。

道歉

ABC高层表示,已致信美国华人团体表示道歉。
金梅尔在随后节目中认错。10月30日他再次向前来抗议的华人当众道歉。
金梅尔表示,无意冒犯任何族裔,而且保证不会再让这种事情发生。他两次九十度鞠躬。

但抗议的华人坚持ABC必须向全体中国人书面道歉,撤销金梅尔的节目,开除金梅尔。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