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共三中全会前罕见由人民日报呼吁统一思想 坚持毛泽东思想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Use GarageBand in Just 1 Hour

Learn to create music in GarageBand and become the Beethoven you've wanted to be. This online course is just $30.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共三中全会前罕见由人民日报呼吁统一思想 坚持毛泽东思想
Nov 9th 2013, 17:00, by 茉莉花义工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社所在地
中共机关报『人民日报』社所在地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被称为习李新体制开辟改革开放新篇章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全党全国对中国的改革与发展统一思想统一口径。会议召开前夕,《人民日报》发表党史研究室长文,详述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提出的「两个不否定」,继续坚持毛泽东思想红色旗帜。

习近平最近提出的两个不能否定,主要指不能用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也不能用改革开放前的历史时期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文章指,要理直气壮地肯定毛泽东同志的历史地位和毛泽东思想,并不能人为夸大毛晚年的错误和全盘否定毛,否则将造成十分严重的政治后果。
不过文章承认,此时期共产党犯有阶级斗争扩大化、在所有制问题上急于求纯和在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错,并坚持『文化大革命』不是也不可能是任何意义上的革命或社会进步」的官方评价。
文章指责国内外敌对势力否定改革开放前历史时期,是把中共妖魔化,从根本上否定中共执政地位;否定改革开放后的历史时期,就是要否定改革开放的社会主义性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妖魔化。这些否定图瓦解中共历史依据和思想根基,毁掉中国的未来和广大人民福祉。
明报今天分析说,在党的重要会议前夕,官方如此高调发表长文,详述党史和意识形态问题,实属罕见。有左派学者指出,此文目的在於在大会前统一全党思想,理清中央思路。
该报采访独立学者周舵指出,不认为这篇文章特别负面,文中既否定了全盘否定毛泽东,又指出文革不是任何意义上的社会进步,意味领导层的新改革将采取中间路线,不会踰越这两条底线。但仅指出改革开放前的经济建设成就,并不能证明毛的正确,「付出的代价怎样?和其他选择比较又怎样?」周舵认为,习近平毕竟是体制内的人,不能期望他自挖祖坟,他也很难符合党外自由派的期望。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