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唐宁街10号:英国对西藏政策“未变”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唐宁街10号:英国对西藏政策"未变"
Oct 18th 2013, 22:45, by 茉莉花义工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会见达赖喇嘛
英国首相卡梅伦和副首相克莱格与达赖喇嘛交谈。
英国首相府否认英国为了赢得中国的商业合同和讨好北京而改变其对西藏的政策。
中国官方喉舌《人民日报》在周四(17日)发表的一篇社论称,最近中英关系回暖是因为英国承认自己在西藏问题上走错了路,并承诺在未来将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

中国外交部说,与争取西藏获得更大自治的西藏精神领袖会晤"严重地干涉了中国的内政"。有揣测说,作为回应,中国实际上拒绝了英国首相访华。自从英国首相卡梅伦去年在伦敦会见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后,中英关系一路下滑。
但是,英国财相奥斯本和伦敦市长约翰逊本周对中国展开的巡访显示,英中两国关系开始走出低谷。
奥斯本在访华期间与中方签署一系列商业协议,包括允许中国公司投资英国核电站建设以及让伦敦成为人民币海外金融业务的一个中心。
首相卡梅伦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对中国进行2010年以来的首次访问。
这篇名为"只靠商机当不了'驾驶员'(钟声)"的《人民日报》的社论说:"这一积极进展,是以英方承认其在涉藏问题上的错误做法、明确做出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郑重承诺为前提的。否则,陷入长达一年低谷的中英关系不可能转寰,也无法展开务实合作。"
在对《人民日报》的文章做出回应时,卡梅伦的官方发言人格雷(Jean-Christophe Gray )说:"我们对西藏的立场是长期的,没有任何改变。"
"我们目睹了我们与中国的关系在过去几年里不断发展。"
"我们是不是想要保持这一增长势头呢?当然是的。"
"我们想要与中国加强商业和外交联系。我们想继续加强这些联系。这也是财相本周访华的中心。"

不过,这名发言人补充说,首相"没有与达赖喇嘛会面的计划。"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