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经济学人》:爱国主义商机经营艰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经济学人》:爱国主义商机经营艰难
Oct 18th 2013, 22:39, by 茉莉花义工

摄影记者
四月网认为西方媒体对中国有偏见
《经济学人》报道,中国民间政治评论网站"四月网""陷入财困"。
《经济学人》杂志网站10月18日文章说,这个前身为Anti-CNN.dom的网站以民族主义号召中国青年批评西方媒体,现在看来"把爱国情操转化为商业比较想象中困难,对某些年轻的理想主义者来说更是相当失望。"

杂志说,10名雇员在今年9月接受了化解工资纠纷的方案。本来有20多名雇员和数以千计平方米北京办公室的阵容,现在仅剩下一名会计师。但网站创办人饶瑾否认这个说法。该杂志引述这个网站的前雇员说"生意陷入困境,网站浏览量令人失望,收入很少。一位大投资者撤资,网站用光了现金。"
饶瑾与伙伴在网站开始运作时,以批评"西方媒体对西藏不公正和偏颇的报道"为主。2011年2月,网站发布了时任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在茉莉花示威地点北京王府井现身的录像,示威最后没有出现,但洪博培的录像引起很大反响。
《经济学人》杂志说,虽然这些录像的点击率很高,却没有为饶瑾的网站带来利润。"据前雇员所称,广告收入最多的一个月是今年8月的1万7千元人民币,饶瑾拒绝评论网站的财政状况,只说它经营正常,财政稳健。"
《经济学人》说,饶瑾强调任何新公司开始时也会面对一些困难,他们也不例外。
《经济学人》说,发布洪博培录像的唐杰曾经是网站初期的忠实支持者,但现在质疑它的方向,据说他认为饶瑾对洪博培的态度太温和。唐杰现已离开网站。

另外,曾经是网站主编的胡亦南认为,用意识形态作为商业模式没有前例,将来也未必会出现。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