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江西刘萍等三人举牌案开庭前 证人及声援者遭当局控制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江西刘萍等三人举牌案开庭前 证人及声援者遭当局控制
Oct 26th 2013, 22:36, by 茉莉花义工

m1026-qlp.jpg
刘萍案开庭前夕,希望出庭作证的刘喜珍家楼下,一名穿黑衣的男子在她家楼下看守。(刘喜珍提供/首发)
 Photo: RFA
















江西省新余市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位公民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案,星期一将在渝水区法院一审开庭,法院向每一位被告家属发出两张旁听证。而周五起,各地均有声援者被当局警告不得前往新余,其中和刘萍同厂的多名证人及声援者被当局控制。

被新余市警方逮捕约五个月的渝水区基层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刘萍、魏忠平、李思华三位公民举牌要求官员公示财产,被控以"非法集会罪"等多项罪名。该案星期一开庭前,刘萍原新余钢厂的多位同事上周五起,被当局限制自由。其中打算周一为刘萍出庭作证的刘喜珍周五晚间告诉本台:"今天八点多钟,有人来敲我家门,我九点多出去买菜,回来就发现我家楼下有个保安骑着电瓶车,坐在我家楼下,我就问他来干什么,他说不干什么。到下午一点多钟,我发现我单位新钢公司的几个人守在我家楼下,也不是我一个人被看,还有李学梅、邹桂琴,她们两个家里都有人看。我们都是一个单位,都是新钢的,我和刘萍、魏忠平住得比较近"。

稍后记者接到刘喜珍的求助称,有人敲他家房门,他们夫妇俩拒绝开门后,她家的饮用水切断,几经交涉,才恢复供水。稍后又传出"公民举牌案"的其中一名被告的代理律师庞琨被深圳警方约谈,希望他不要前往新余出庭。

而在当天下午,声援者杨崇在网上发帖称"江西公安系统已经全面备战新余,我已被旅游了"。

另一位被限制自由的邹桂琴对记者说:"我一直预感他们可能会监控我,所以我今早六点多钟就出门,现在他们到处打电话给我,找我,但是我,现在我还没有回去,我不太敢回去,因为我听邻居说他们已经在我家的楼下,他们七点十分到我家找我,我已经出门了。上一次是律师来,我被监视两天"。

安徽蚌埠的异议人士李文革称,市、区一级的国保及辖区派出所刘警官当天轮流致电给他,以确定他是否在家,并告知不得离开蚌埠,其真实原因是刘萍案28号开庭。就在同一天,刘萍的女儿从蚌埠出发去新余,新余警方给了她两张旁听证。

本月14日刘萍等三名被告的六位律师张雪忠、郑建伟、庞琨等,在新余出席由渝水区法院主持的庭前会议。刘喜珍说:"律师开庭前会,他们害怕我们去见律师,就把我们关在家里看了三天。今天不是因为28号要开庭,他们提前看守我们,怕我们跟外面来的朋友接触"

三名被告的支持者曾先生家也被渝水区的派出所民警上岗,他说:"都守在那里,出不了门。白天晚上都有人,白天出门他们跟着,你去上班,他们跟着你上班"。

记者:您看下面是什么人看守?

回答:派出所的,我都认识。

今年4月23日,刘萍等人举牌声援北京"公民要求官员公布财产"活动,四天后,分别被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非法集会罪"及"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捕。其后,有的多次被更改控罪,刘萍的涉嫌罪名包括非法集会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及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

与刘萍相识十多年的刘喜珍说,刘萍为下岗工人争取权益付出了努力,她希望出庭为刘萍作证:"我就是出庭为刘萍说话,因为刘萍为我们新钢公司下岗的员工,争取了权益。因为新钢强迫员工内退,一个月只能拿三四百块钱,连吃饭都不够,刘萍带领两千多人去维权,为下岗工人争取到利益,把工作提高到八百元"。

而本月中旬举行的庭前会议并不顺利,六名代理律师在会后发布声明,认为三名被告人遭超期羁押,法官严重侵犯了被告人的合法权利,同时控告三名合议庭成员严重侵犯被告人合法权利和渎职行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