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发表道歉信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新快报》就陈永洲事件发表道歉信
Oct 26th 2013, 22:22, by 茉莉花义工

陈永洲(中国中央电视台图片)
中国官方电视台播出了陈永洲认罪的镜头后,《新快报》转变了态度。
中国媒体报道说,广州《新快报》当地时间周日(10月27日)凌晨就陈永洲事件发表道歉声明,承认该报"做法不当"。
多家中国媒体报道说,《新快报》在头版发表报社道歉信,承认了警方对其记者陈永洲发表大量失实报道的指责。

"事发后报纸采取的不当做法,严重损害了媒体的公信力,教训深刻。"有关《新快报》报社的"道歉信"称:"经警方初步查明,本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收人钱财发表大量失实报道,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和新闻真实性原则,报社对稿件的审核把关不严。"
"我们将以此为戒,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整改,进一步加强采编人员和出版流程管理,严格要求采编人员在工作中尊重事实,遵守法律,遵循新闻工作者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
"特此向社会各界致以深深的歉意。"

态度转弯

此前,中国央视播出"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被长沙警方刑拘的《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对自己的涉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深刻悔罪"的视频采访报道。
此外,原来表态支持"记者合法新闻采访权力"的中国记者协会也在长沙警方发布声明后谴责陈永洲收取钱财发表不实报道,违反记者道德。
中国长沙市警方在10月19日以涉嫌"损害商业信誉罪"刑事拘留了广州《新快报》记者陈永洲,指责他涉嫌捏造虚假事实,发表关于中联重科的负面文章,损害了中联重科的商业信誉,给中联重科造成重大经济损失。
之后,《新快报》连续两天在头版头条刊登大字呼吁要求长沙警方放人。

此事被中国媒体称为"记者门"事件,在中国引起巨大反响和辩论。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