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中国茉莉花革命: 香港电视风波:万人集会后工会偃旗息鼓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Join Delanceyplace

Sign up to receive a free quote from a non fiction book every weekday.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电视风波:万人集会后工会偃旗息鼓
Oct 26th 2013, 22:16, by 茉莉花义工

香港市民在政府总部集会声援香港电视网络员工(香港电台图片25/10/2013)
港视工会称第六晚的集会有12万人参与。
香港电视网络员工要求港府解释为何不向该台签发免费电视广播执照的集会持续七天之后,工会宣布暂时休息。
港视职工会主席杨志豪表示,员工们星期六(10月26日)将从政府总部广场撤离,待立法会下月表决是否迫令港府交出审批文件时再次集会。

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星期六说,她认为港视员工的集会非常和平、理性,有秩序,也明白港视员工的心情,但行政会议已经作出决定。工会还表示,星期五晚的集会有12万人参与;警方称有1.19万人到场。
林郑月娥重申,在行政会议的保密制度下,政府不能发放一些跟决策有关的资料。而无论行政会议成员对决策有何意见不合,要想行政会议能有效运作,就得在一切决策上履行"集体负责制"。
她说,希望电视广播执照事件不会破坏或冲击行政会议"有效运作的重要元素",包括保密制度和"集体负责制"。
在亲建制议员的支持下,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星期五否决了动用《立法会(权力及特权)条例》迫令港府公开跟免费电视广播执照审批有关文件的动议。

不过,提出这项动议的间选议员莫乃光仍可在11月6日的立法会大会上再次提案。港视工会呼吁香港市民当天到立法会外集会声援。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