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安妮事件再有人被传唤 隋牧青律师寻帮助要见郭飞雄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安妮事件再有人被传唤 隋牧青律师寻帮助要见郭飞雄
Oct 10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zhouweilin.jpg
图片:周维林曾因声援安妮失学事件被关押在合肥市拘留所。(维权网)
m0410-sy1p.jpg
资料图片:今年2月,安徽异见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被蚌埠警方带走,不准其回学校上学。4月,民间发起声援小安妮上学的行动。(维权网)
因在今年4月发起一系列行动声援异见人士张林的女儿安妮上学,半年来多名参与者被刑拘或持续遭到警方传唤。周二,再有参与者被警方传唤。此外,被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刑拘的广东维权人士郭飞雄的代理律师因多次要求会见郭均遭当地警方拒绝,准备于近期发起维权行动,争取律师合法会见权。

今年2月,安徽异见人士张林的女儿张安妮被蚌埠警方从合肥琥珀小学带走并不准其回学校上学,导致小安妮失学。事件引发民众关注。4月,民间发起声援小安妮上学的行动,并举行了演讲、绝食、烛光晚会等一系列活动。上月初,安妮离开中国,飞抵美国旧金山。但帮助安妮的周维林、李化平、姚诚、孙林等人却遭到刑事拘留,另有多位参与声援行动的人士被警方传唤。

现时距离4月的声援活动已过去半年,但当局的秋后算账仍未停止。周二下午,尹春博士被合肥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的名义传唤,直至周三清晨才被放回。而同一时间,访民赵文祥也遭到传唤。

赵文祥周四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前天(被传唤)2个多小时。主要是问4月份张安妮的事和周维林的事。"

尹春也告诉记者,近14个小时的传唤主要都是询问有关声援小安妮事件的。

"主要是4月份发生在合肥的,为安妮维权的事件,整个都问了一遍。他们主要问,我所参与的最早网友给安妮捐款(的事),后来在合肥的那些维权的活动,到那个结束,这个过程。"

尹春认为,时隔半年,警方仍持续传唤有关参与者,意在极力打压民间维权行动。

"这个是非常过分的,我的感觉应该是上面有人在给他们下这个命令,在那个结束以后,已经有几位(维权人士)被拘留了,很多人都被传讯了。现在把这个事又重新弄出来,一方面是秋后算帐,另一方面我觉得可能跟大的气候有关系,现在就是对维权行为他们是极力打压。"

因关注小安妮事件而被警方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事拘留的周维林已被关押35天,而其家属周二要求取保候审的申请也遭到拒绝,因此有分析认为本次的传唤是警方为批捕周维林搜罗证据。

对此,尹春表示:"这个应该是针对周维林的,想给周维林安上一个'聚众'(的罪名),想找出一点证据一样的东西。还有就是烛光晚会问得也比较多,提到说烛光晚会是一种基督教的活动,这个事情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但是他们提到了李化平是基督徒,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想把这两方面关联起来,我也不敢肯定。"

此外,由于屡次要求会见郭飞雄均遭到当地警方拒绝,郭飞雄的代理律师隋牧青准备发起维权行动。他周二上午在新浪微博上说:刚才天河分局纪检电话于我,称郭飞雄案关系重大,他们无法做主,要求我按程序申请会见,其实就是拒绝了我的会见要求。广东警方在蛮横无耻的道路上继续裸奔!

他周四再发微博说:我越来越相信,这个案件,非法拒绝律师会见的幕后黑手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的可能性最大。

隋牧青周四对记者表示,上午已与两名"律师维权网"的律师见了面,稍后准备发起维权行动。

"律师维权网的成员,他们可以派出律师,帮助我和蔺其磊律师(郭飞雄另一名代理律师)维权,今天已经见了一下,我们对一些事情也探讨了一下,可能会有一些新的想法。"

郭飞雄(杨茂东)是中国知名维权人士,今年8月8日,被广州警方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目前已被羁押超过60天。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扬帆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