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陈光诚长兄下周赴京办赴美签证 行前遭遇离奇“车祸”跳车逃生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陈光诚长兄下周赴京办赴美签证 行前遭遇离奇"车祸"跳车逃生
Oct 10th 2013, 23:47, by 茉莉花义工

chenguangfu305.jpg
资料图片: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阳光时务)
旅居美国的山东维权人士陈光诚的长兄陈光福,计划下周前往在北京的美国大使馆申请入美签证。本周二,在家乡山东沂南县的一条公路上,遭遇离奇"车祸",他当时驾驶一辆电瓶车,突见一辆逆行的货车迎面而来,陈光福紧急跳车逃生。

失明维权人士陈光诚在家乡山东沂南县的兄长陈光福计划下周前往北京,申请赴美签证,却想不到在他家东师古村附近的公路上,第二次遭遇身分不明的袭击。

陈光福邻村的村民卢女士星期四对本台说,陈光福当时正驾驶电瓶车沿着马路边由北向南行驶:"前天下午,他(陈光福)的电瓶车坏了,修完以后在六点二十分,在回家的路上,有一辆货车好像拉着建筑用的塔吊,迎面冲着他来的,大哥当时见状一慌张,跳下车来,然后那辆车从他身边紧靠着擦过去了"。

陈光福向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我本来是靠着公路的右边,从北向南走,对面一辆车是从南向北走,本来是各行各的(单行线),就没有问题,但是在距离我不远的时候,他从他原先的车道跑到我这边来了,不但进入我这边的车道,还上了人行道。我当时非常紧张,因为天黑了,六点二十了,我就紧急刹车,但是刹车不好,我急忙跳下来了"。

他说,跳车之后,肇事车辆快速离去,由于天黑未见车牌,而他每次出门都受到当地保安全程跟踪,且此事发生在他下周到北京美国大使馆申请签证前夕,他认为事件绝非偶然:"我当时因为特别紧张,也没有注意他的车号和有没有车牌。你说是偶然事件吧,确实有点反常,因为我出门,一上公路,他们都有人监视,我怀疑是有人做了手脚,应该不是一个偶然的、普通的事件。我感觉和5月9日的那一次事件类似"。

本台今年5月9日曾报道,陈光福当天上午十点左右,在距离住家东师古村三公里处的蒙阴县垛庄镇派出所大门前,遭到两名身份不明的黑衣男子拳打脚踢。打完后,歹徒登上等候的一辆黑色车轿车离去。陈光福的电瓶车被破坏,他曾报警求助,但此事不了了之。

陈光福说,他正准备下周前往美驻华使馆,办理赴美签证。他说:"我在等一个朋友,他的护照还没有拿到,等他拿到以后一起去办签证,时间不会很长"。

记者:下周可以去办签证吗?

回答:按时间来讲,应该没有问题。

记者:政府方人员知道您有此打算吗?

回答:应该知道。

据维权网引述知情人透露:陈光福近期正准备同老母亲去美国看望五弟陈光诚一家,不久前曾有官方人士以个人私交名义,询问过陈光福关于他们母子要去美国探亲的事。此次遇险估计和去美国探亲有关,有人是在"警告"陈光福出去不要"乱说话",或者他们当时就是要灭口,避免他出去"乱说话"。

中国当局曾在今年2月中旬,拒绝发给陈光福护照。6月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会晤前夕,他终于拿到护照,原计划当月与到访台湾的陈光诚会面,但因其他原因而放弃。当时北京律师刘晓原表示,即使陈光福拿到护照,也不代表一定能出国,北京当局可以用各种方法阻挠陈光福出境。

今年八月以来,陈光福多次受到当局骚扰,包括被传唤、被遣返、手机通话被屏蔽、不能上网等。这次当局是否准许陈光福近期赴美,还有待观察。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