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安倍晋三:日本准备以武力来维护自身利益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安倍晋三:日本准备以武力来维护自身利益
Oct 27th 2013, 18:17, by 茉莉花义工


作者 艾娃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周六刊登的采访时称:如果中国选择使用武力,那么日本也准备以武力来维护自身利益。

安倍晋三称:在参加了一系列亚太地区首脑峰会后,他认识到这些国家期待日本成为亚太地区的领导者,不仅是在经济层面,同时也要在地区安全的层面上发挥作用。
安倍向美国日报解释说:一些人担心中国试图以武力,而不是通过法律来改变现状,但是,如果中国选择这条道路的话,那么她就不可能和平崛起。
安倍晋三认为:中国不应选择这条道路,许多国家都希望日本坚决表达这一立场。他说 "因此,这些国家希望,在国际社会里,中国采取负责任的行动 。" 安倍还强调:日本将在区域安全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他称之为"积极的和平。 "
法新社指出:一年多来,因东海钓鱼岛主权的争端,北京和东京之间的关系降至冰点。安倍自去年底再次执政后的作出的第一批决定中,就增加了国防预算,这也是日本11年来的首次。东京已经计划在11月进行非常重要的海空军演,同时也可能是向他的中国邻居亮剑,显示其保卫岛屿的实战能力。
针对日本的态度,北京方面已经有所回应。据中央社报道:中国前外长唐家璇周六出现北京-东京论坛时,表示:日本希望动用联合国与国际社会的力量来限制中国的区域内的行动。唐家璇没有提及有关安倍的专访,只说:如果有人企图围堵中国,原因不外乎两种,要么是对华的认知出现了偏差,要么是想通过渲染"中国威胁"论,来达到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唐家璇说:希望是前者,因为后者不仅行不通,而且十分危险。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