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8日星期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国务院国研中心预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路线图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正在建设之中。 
How to Get into Medical School

A tested blueprint to approach the daunting admissions process with both confidence and success! Enroll in this online course for just $29.
From our sponsors
国务院国研中心预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路线图
Oct 27th 2013, 18:20, by 茉莉花义工


中文网络诠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路线图DR
中文网络诠释三中全会改革方案路线图DR

据大陆官方传媒报导,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召开在即,日前中国官方高层智囊机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勾勒出一幅详尽的改革"路线图"。有网民认为,该方案传出的信息表明当下的利益格局面临调整,思路尚算正确,但关键要看高层行动。

 

中新社报导,所谓"383"方案,是指包含"三位一体改革思路、八个重点改革领域、三个关联性改革组合"的中国新一轮改革路线图。由于改革方案的报告首次提出"深化土地制度改革,允许集体土地入市交易",设立"国民基础社会保障包",引起高度关注。
报告指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存在深层次体制和政策弊端,为实现中共十八大提出的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任务,今后几年必须在深化改革开放、转变发展方式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改革路线图的重点,首先在于通过推动完善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企业体制的三位一体改革,建立富有活力、创新导向、包容有序、法治保障的市场经济体制。其次,改革涉及八大领域:推动包括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等领域的改革。再次,改革面临三大突破口:一是放开准入,引入外部投资者,加强竞争,二是深化社会保障体制改革,设立国民基础社会保障包,三是深化土地制度改革,集体土地入市交易。报告还将改革分为近期(2013年至2014年)、中期(2015年至2017年)和远期(2018年至2020年)三个阶段。
这份本应是中共党内文件的曝光引起网民热议,有新浪微博网民认为,该方案传出的信息表明当下的利益格局面临调整,国资或为民资让路,社会保障缩小城乡二元差距,集体土地入市交易将对广遭诟病的房产调控手段作出调整,思路尚算正确,但关键要看高层行动。
中新社报导,引述公开信息显示,负责方案制定的国研中心课题组由该中心主任李伟与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鹤担纲领衔,国研中心多位资深专家参与写作。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