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半年扣139政治犯港人中秋吁释放异见人士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半年扣139政治犯港人中秋吁释放异见人士
Sep 21st 2013, 00:16, by 茉莉花义工


港人中秋吁释放异见人士 麦燕庭提供照片
港人中秋吁释放异见人士 麦燕庭提供照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场后,大举拘捕异见人士以收紧言论自由空间,过去半年便新增了139名政治犯,包括推动公民社会和维权的许志永及王功权等人,香港市民支持爱国民主运动(下称支联会)在迎月和中秋节分别以游行和灯会来发出呼吁,要求中国释放六四事件以来的所有政治犯,有约一百人参加,其中五十人更即席拍照上传网站,声援被扣的公民。

 

另外,社会民主连线约十五名成员今(20日)早的「追月」日游行到北京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事务办公室,要求中国政府立即释放所有政治犯、开放党禁、确保言论自由及结束一党专政。
在中秋节这共聚天伦的日子,众多中国异见及维权人士仍被无理拘禁或被以言入罪而系狱,无法与定人团圆,支联会特于19日的中秋节晚上于尖沙咀的旅游旺区举办「中秋民主灯火行动」,以呼吁更多市民关注中国人权状况,整晚轮番播放民运录像、猜灯谜、「一人一照片,声援公民」行动和收集签名等。据悉,现场一直有近百人围观和参与,他们对针对中国维权或异见人士而设的灯谜颇有感觉,不少人一估即中,例如以谜面「释放刘晓波」来猜一中药的,不少人均猜到谜底为「当归」。
另外,由于自3月起已有139名公民因行使言论和集会自由而被拘捕或扣留,当中, 11人因「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捕、11人因「非法集会」被捕,52人因「聚众扰乱秩序」被捕,他们的家人亦受监控。这批在中国内地受压的公民需要各方公民支持和声援,以争取当局尽快释放被拘捕或扣留的人,为此,支联会等组织发起「一人一照片,声援公民」行动,而在昨晚的中秋灯会上,围观者当中虽不乏中国内地游客,但他们对拍照支持被扣留的公民颇有畏忌,愿意拍照支持的,几乎全是港人,为数约五十人,并上载至脸书上的专页。
而在迎月的18日,支联会二十多名成员更游行至政府总部,托特首梁振英转交月饼给刘晓波、刘贤斌、高智晟、陈西、陈卫、朱虞夫、谭作人,以及「新公民运动」的许志永、著名投资人王功权、维权人士李碧云和郭飞雄等异见和维权人士,并要求梁振英向北京政府反映港人意见,释放所有系狱的异见人士,停止迫害维权律师及人士,让流亡海外异见人士回国,自由和平安地与家人共庆中秋。RFI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