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茉莉花革命: 研究:愤怒在微博上比任何情绪传播更快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Learn Adobe Illustrator CS6 Master Techniques from an Adobe Guru!

With over 25 years of experience teaching, Robert Farrell has been a trusted instructor for individuals and companies who want to improve their Adobe skills.
From our sponsors
研究:愤怒在微博上比任何情绪传播更快
Sep 21st 2013, 00:08, by 茉莉花义工


科学家说,愤怒比快乐在网上传播的速度快得多。
一组科学家研究了中国社交网站微博用户发帖的选词和情绪,并将它们分为愤怒、悲伤、快乐和厌恶几大类。
通过分析这些网贴对其他用户的影响,科学家观察到,愤怒情绪在网上传播得更快。

中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这组研究人员说,他们的研究可以帮助解释信息是如何在社交网站上传播的,以及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影响的他人。但另一些人则认为,这是因为愤怒的人愿意交更愤怒的朋友。
研究报告的联合撰写人徐恪告诉BBC说,微博用户似乎更容易转贴他们的朋友发出的愤怒新闻。
徐恪说:"我们收集了网上转贴的愤怒信息,发现其中大多数与中国的社会问题或者是中国与外国的外交问题有关。"
微博已经成为中国人参与社会问题讨论以及表达关注的最便捷的通道,转贴则成为表达自己观点的"象征性行动"。

探测公众情绪

美国波士顿马塞诸塞州东北大学的研究员威尔逊虽然没有参与此项研究,但对微博也做过分析。
他告诉BBC说,这项研究的作者要表明的是,那些有一个特定情感倾向的人往往组合到一起,互相交流,但难以预料信息是否会超过这群愤怒的人蔓延到其他地方。
社交网络现在能让研究人员即时地分析人们是如何谈论一整套话题的。
最近英国科学家开发了一个电脑软件,可以通过社交媒体推特的内容探测公众情绪。
科学家发现,人们表达的感情与社会上真实发生的事件有密切联系,有助于尽早探测到对公众安全的威胁。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