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新唐人: 东莞日资厂千名工人罢工遭镇压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东莞日资厂千名工人罢工遭镇压
Sep 19th 2013, 08:43,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讯】广东东莞市长安镇,香港新科集团时力科技电子厂,数千名工人从周一起连日发起罢工,抗议公司扣除养老保险金太多,和压缩工人休息时间。事件遭到当局镇压。

据海外《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报导,9月17号晚,上千名夜班工人走出厂门,堵塞马路,导致交通严重瘫痪。当局派出数百警察携带警犬,暴力清场,并放狗咬人,多名工人被打伤。

18号,大批日班工人参与罢工,他们试图上街,但被在厂门外的狼犬和防暴队列阵阻挡。

长安镇杀头派出所负责人:〝本身有警犬巡逻是正常的,时力电子厂本身,厂里面与工人有些事没有协调好。〞

据罢工工人反映,周一工人收到工资单,发现工资被扣减了三百至四百元,作为养老保险金供款,工人认为被扣减的金额太高而强烈不满,于是发起罢工抗议,要求厂方给一个说法。

时力科技公司前台:〝就是社保扣的多一点,之前我也不清楚,我回家了,刚来。〞

据了解,新科集团是日本TDK集团属下全资独立子公司,主要生产硬碟磁头、光通讯连接器件等,现有员工一万六千人。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标签:  东莞新科集团    工人罢工    遭镇压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