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新疆军警“突袭地下武器库打死12人”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新疆军警"突袭地下武器库打死12人"
Sep 19th 2013, 23:44, by 茉莉花义工


在新疆中国当局同当地维吾尔人之间的关系紧张
《纽约时报》报道说,上月中国军警在新疆突袭被当局称为"恐怖主义者设施"的时候打死12名男子,打伤20多人。
该事件最先是自由亚洲电台在周三报道的。

《纽约时报》的文章说,新疆中国当局同当地维吾尔人之间的关系紧张。维吾尔人长期以来认为当局限制他们的语言和宗教活动,并对此不满。自6月份以来,至少100多人死于新疆南部发生的暴力冲突。新疆900万维吾尔族人口大多生活在南疆地区。据报,3周前的突袭发生在喀什附近的村庄,但突袭行动的细节最近才被披露出来。当地官员对自由亚洲电台说,那些男子在靠近吉格代加依村的沙漠营地制造并且测试爆炸装置。
新疆发生的一些暴力行动是维吾尔人攻击当地的汉族人,但是流亡海外的维吾尔人组织和人权组织说,大部分伤亡是由于警察对抗议和未经授权的宗教活动严酷镇压所致。
中国官员一般都把新疆的冲突暴力说成是恐怖主义,说他们是"分离主义者"或"宗教极端分子",不过他们很少提供具体证据支持他们的指称。
虽然新疆最近暴力频繁,但中国国家媒体并没有报道8月23日发生在吉格代加依村的攻击行动,许多相关细节也还没有得到澄清。据报,当天有数十名武装警察包围了里面聚集了30名男子的秘密武器中心。
一位居民对亚洲自由电台说,那些人正在制造的一个火箭发射装置意外发生爆炸后,有人向警察告发。当地一名宗教领袖说,那些人在武器中心里面练习使用爆炸装置。他们的活动被警察直升机发现,警察立即采取了袭击行动。
另外一个目睹了突袭行动的居民说,死者被就地掩埋。在吉格代加依村突袭发生3天前,在附近的依力克其镇还发生过另外一次突袭行动,那次突袭导致至少15名维吾尔人死亡。
那些维吾尔人当时聚集在一起祈祷。但是当局说他们进行非法宗教活动,并且为发动攻击做培训。不过当局从现场缴获的武器不过是一些刀和斧头。
最近几周,新疆当局对在最近骚乱中被捕的嫌疑人宣判了重刑。上周3名维吾尔族男子被判死刑,他们去年春天在鲁克沁镇参与了血腥冲突,那次暴力事件导致46人死亡。8月另外两名男子被指参加了喀什附近的冲突被判死刑,那次冲突导致至少21人死亡。BBC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