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大陆机场再现引爆爆炸物事件 老翁武汉航站楼点燃爆竹欲自杀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Exotic travel ideas.

Searching for your next vacation destination? Subscribe to Off The Beaten Path, a newsletter featuring captivating locales to help you to plan your next trip.
From our sponsors
大陆机场再现引爆爆炸物事件 老翁武汉航站楼点燃爆竹欲自杀
Sep 20th 2013, 00:07, by 茉莉花义工

1.jpg
图片: 老翁在武汉天河机场点燃鞭炮,准备喝农药自杀。(网络图片)
2.jpg
图片: 公安人员赶到现场并将老翁带走。 (网络图片)
m0919-jpp2.jpg
图片: 一名湖南老妇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爆竹。现场散有一地红色碎纸片及燃过的炮灰。 (凯迪网/古汉台)
继访民冀中星和湖南老妇先后在北京首都机场造成自制炸弹和爆竹爆炸后,周二上午,武汉市天河机场再现同类事件。一名七旬老翁在航站楼点燃爆竹,并躺倒准备喝农药自杀,但随即被公安带走。有评论认为,此类事件频发是中国社会法治不彰、民众不能通过诉诸法律解决问题的结果。

中国大陆最近频发机场引爆爆炸物事件。上周六,一名疑似访民的湖南老妇在北京首都机场引爆爆竹,被带走调查。本周二,多年前被治安人员殴打致残的访民冀中星在首都机场自制炸弹爆炸的案件开审。就在同一日上午九时许,湖北汉川一名75岁老翁在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内点燃鞭炮,并躺卧地下准备喝农药自杀,被赶来的公安人员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带走。

据湖北日报等当地媒体报道,老人姓张,是汉川市上访人员。他的儿子去年将一艘报废水泥趸船改建成娱乐餐饮船。汉川政府部门以该船存在安全隐患为由,多次查封,但其子无视禁令,继续施工并开始营业。上周四早,该船再次被关、停、查封。父子不服处罚多次上访不果,老翁被怀疑因此在机场点燃爆竹,试图引起各方关注,以解决问题。同日下午,老翁被汉川市有关部门带回当地。

周三下午,本台记者致电武汉市长专线了解有关情况,被介绍向市委查询。市委接听的工作人员要求记者等候,此时电话中传出几位官员的对话:

(女声):"电台的,她说打到市长专线,那边让找我们问昨天天河机场点爆竹的事怎么处理的。"

(男声):"自由亚洲是敌台。"

(女声):"什么台,敌台?"

随后一位官员对记者说无论他们还是公安部门都不能介绍情况:"公安部门也不能说怎么破案的。中国共产党对外的唯一宣传口径就是市委宣传部或宣传部门。"

当记者拨通他所提供的电话时,对方仍表示不能接受采访:"要跟外宣办联系。我是新闻处,主要负责境内、传统媒体这一块儿。"

而这位官员介绍的武汉市外宣办,则在办公时间内一直无人接听电话。

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周三下午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此类事件在中国往往是民众有了冤屈,政府不给解决问题,上访无门,不得已作出的选择:"关于冀中星案也好,或天河机场的、北京机场的老太太放鞭炮案也好,都属这种性质。也就是民众受到冤屈没办法解决,只好制造一个影响较大的案件,迫使当局重视他们的冤情。我想这类事件一方面在中国由来已久;二方面,都是中国这种特定国家的产物。例如法治不彰,没有确立,本来很多社会问题可以诉诸法律,求取正义,结果法律不给予正义,没办法,导致很多冤民只好用这种方式。用这种方式之前,可想而知,他们到地方政府去鸣冤击鼓,包括冲击最高党政机关。也正是因此,中国的党政机关都是如临大敌地对待访民,尽可能把他们阻拦在本地。每个地方都有维稳任务,不让当地访民出去告状,所以访民问题永远得不到解决。现在有了冀中星案的'榜样',这种事情会越来越多。情况也分为两种,一种是引起注意,好解决自己的问题,另一种态度就是干脆与社会同归于尽。"

他认为一系列机场引爆爆炸物事件是给政府敲响的警钟,如果不能走上法制与宪政的道路,此类事件将愈演愈烈:"冀中星案就是拉响一个警钟,天河机场的、北京机场爆竹爆炸也同样如此。不断给中国统治者拉响警钟,再不解决好社会现实问题,尤其如果不从社会制度上解决,那么今后什么事情都会发生。所以我们希望当局能够有充分的理性,按照人类社会已充分证明的唯一的解决之道,那就是以公平正义的法律至上为原则,来解决所有社会问题,或者说为解决所有社会问题提供一个前提。这是唯一的出路。否则像这样的警钟后面的结果将是非常可怕的社会大动荡、大灾难。"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江沛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