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国媒体看世界:胡锡进:我也喜欢美国,骂它是因其霸道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Curious about BaaS?

Get the full feature comparison in our free eBook comparing the time to create your own cloud backend to a Backend as a Service like Kinve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媒体看世界:胡锡进:我也喜欢美国,骂它是因其霸道
Sep 19th 2013, 23:57, by 茉莉花义工

2013年6月自由女神像重新开放。世界上很多人把自由女神像看作美国的象征,希望移民美国。胡锡进说,他也愿意生活在美国
2013年6月自由女神像重新开放。世界上很多人把自由女神像看作美国的象征,希望移民美国。胡锡进说,他也愿意生活在美国
华盛顿 —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总能"妙语连珠"。作为一个党的耳目喉舌之大报的老总,胡锡进坦言:他也喜欢美国,但批评它是因其"霸道"和"自私"。

这位总编是在最近做客"搜狐文化"时讲这番话的。

*胡锡进:我也愿意到美国生活*

环球网的报道,当时记者问他:"有的人一边骂着美国一边又想移民去美国,您怎样看待这一现象?"胡锡进回答:"我觉得不是扭曲。谁不愿意去美国生活?我也愿意。这是非常正常的心理,作为一个普通人正常的心理。产生这样的心理,是人的天性,我觉得没什么。"

胡锡进没有进一步解释:中国老百姓想移民美国跟像胡锡进这样的负责意识形态工作的中共的高级干部想移民美国动机上有什么不同?老百姓去美国大多是为了过上更自由、富足的生活,实现"美国梦"。而胡锡进等高官一方面攻击美国的资本主义如何"没落"、如何"水深火热",而另一方面又向往美国式的自由生活。这中间是否反差太大了。胡的意思是不是要说,他们这些在意识形态方面爱唱高调的人内心深处其实跟老百姓没有什么区别,同样都怀揣着一个"美国梦"呢?

胡锡进总编是个"新闻人物"。撇开政治观点和意识形态不论,他领导下的环球时报,在抓新闻热点和敏感题材方面,总是能在第一时间和"世界接鬼"(司马南词汇),这些"鬼子",应包括"日本鬼子"和"美国鬼子"。

*胡锡进:美国"霸道""自私"*

说完美国好,胡锡进话锋一转开始抨击美国:"大家骂美国,批评美国,是因为利益冲突,但批评美国并不是否定美国先进的事实,而是批评美国这种霸道和自私。"

胡锡进对美国的"霸道""自私"是早就不满了。他1989年从北外俄语硕士毕业到人民日报工作。90年代在南斯拉夫和波黑工作很长时间。环时曾介绍说他是:1999年"北约轰炸中国驻南使馆后",胡锡进就开始积极策划开办环球时报特刊。

1999年5月7日(北京时间5月8日)科索沃战争期间,北约派出美国B-2轰炸机发射导弹击中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炸死三名中国记者邵云环、许杏虎和朱颖,炸伤多人,大使馆建筑严重受损。中国表示"强烈抗议",北京市民大游行,在警察的默许和纵容下也"重创"了美国驻华使馆。

胡锡进是个传统媒体人,更是新媒体实践者,他也是新浪微博的大V(粉丝404万),他(包括以其单仁平为笔名在环时上)发表的文章特别是他写的微博,往往引起很多评论、批评甚至喜笑怒骂。

胡锡进出生于1960年,1982年进入南京解放军南京国际关系学院读本科,1986年毕业时入党进入北外读硕士。他1996年成为环球时报副总编,2005年担任总编。

*胡锡进:中国变不成欧美*

在这次"搜狐文化"采访中,胡锡进说,"我是学外语的,最早我看世界是带着中国人的印象去看的。我对世界那种惊讶、讶异、羡慕等等,都是用我的中国观看世界的一种方式。"

"我非常希望中国变得像欧美那样,但是非常无奈,那是幻想,中国变不成那样。我刚从印度回来,把中国变成印度那样,大家肯定不愿意。所以,中国变不成印度,也不会变成美国。"

*胡锡进:"宪政"和中国宪法对立*

胡锡进的其他微博"妙语"还包括:

"环球时报发社评谈'宪政'。熟悉'宪政'的人都清楚,它最终是要削弱、否定中国既定的发展道路,至少,这个概念的实际思想引导就是这样。中国现行宪法和他们的诉求南辕北辙,'宪政'主张在深层次上是与中国现行宪法对立的。'宪政'实际上是绕了个弯,用新说法提出中国接受西方政治制度的老要求。 "

*胡锡进谈"九一八""琉球可复国"*

周二是日军攻打并占领沈阳的9.18事变82周年。中日之间关系近年来由于钓鱼岛争端而日益紧张。胡锡进周二在新浪微博上说: "九一八,应当永记的国耻日。让我们在正常的时间距离上纪念它,回望它,让它就是82年前的耻辱,而不是昨天的。坚决回击日本对历史的篡改,但别受它的牵 制。中国的心胸一定要比日本的大,因为我们的战略雄心属于亚太和全球。我们无法跟日本做非常投入的纠缠。给九一八死难者点支蜡烛。"

胡锡进还曾说,琉球民族独立,甚至琉球国复活都有可能。但胡锡进所服务的人民日报早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初(1953 1月8日)就刊登文章题目是:琉球群岛人民反对美国占领的斗争。文章说美国应把琉球还给日本。

*网友看胡锡进的"世界观""移民观"*

对胡锡进的"世界观"和"移民观",网友发表了不同意见。网友前头有桥说:日本右翼见胡锡进们掌控中国话语权,跟中国斗的胆气更壮。理由是若胡锡进们长期主导,一定会让中国变成希拉里预言那样:贪官和富人主动或被逼移民;国民消极,国家则把民脂民膏送给其他独裁者;无信仰,入党为谋财获特权;实行奴性教育,降低民族素质;资源环境暴毁,制假贩假。成为世界最穷国。

濂溪宗长说:@胡锡进!你错了!把那些爱美国的人扔到西方,你们绝对是多数派,好几亿,你就是一头蠢猪,这么简单的算数都不会做,他们都想移民美国,笨蛋!

网友北平总督说:猜猜这段话是谁说的?说出来的话,自己都不信,怎么能让别人信?把配偶子女移民到国外、钱存在国外,给自己"留后路",随时准"跳船",如何让群众树立"三个自信"?意识形态宣传也好,思想文化工作也好,让人信首先得自己信,只有知行合一、言行一致,才可能真正打动他人。

网友飞人777说:我们骂这个国家,其实并不是骂国家,是骂那些不经过我们许可就管理我们国家的那个政府!你们干的不好,不让换,还不让骂,你们独裁啊!现在中国没有国之普世意义,国人应该平等,现今中国宣传歌颂的是一个特权拥有的国家,所以国之不国。国家的概念偷换了,爱国不等于爱政府。

不过,也有网友支持胡锡进,有网友枕头片儿说:这次还是支持胡锡进,美国也不是万事皆好,美国清除了中东,全部精力不得放过来亚太? "美国那么坏?都移民去干嘛?"VO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