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有中国学者认为薄熙来可能被判20年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Refresh your vocabulary.

Learn a new word everyday by subscribing to Word of the Day. A great tool if you're studying for the GRE, GMAT or LSAT, or simply want to enhance your lexicon.
From our sponsors
有中国学者认为薄熙来可能被判20年
Sep 19th 2013, 23:51, by 茉莉花义工


中央电视播出8月25日薄熙来出庭的画面
中央电视播出8月25日薄熙来出庭的画面

作者 法广
据中央社报道,薄熙来案将于22日宣判,中国大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鉴于薄熙来案涉案金额及认罪态度,被判处20年有期徒刑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刑期最高不会超过无期徒刑。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控薄熙来受贿共计折合人民币2179.587万元,数额特别巨大;贪污公款人民币500万元,数额巨大;滥用职权,情节特别严重。

香港大公报报导,汪玉凯说,对比类似的判例,大陆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受贿6000多万元,被判死刑、缓期2年执行。薄熙来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量刑不会超过无期徒刑,以20年左右的有期徒刑可能性最大。关於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薄熙来罪行极其严重,又拒不认罪,没有自首、坦白、检举揭发的情节,必须依法严惩。汪玉凯的看法是,"拒不认罪会成為导致本案重判的一个重要因素。"
另外,香港媒体今天引述中国大陆学者专家看法指出,薄熙来在庭审时翻供,无损证据效力。香港大公网报导,从8月底至9月上旬,大陆政法系统最重要的4份报章,连续刊登一系列权威法学专家的文章,对薄案审判进行评析。
这4份报纸包括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检察日报、人民公安报,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的机关报。撰文的学者包括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赵秉志、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樊崇义、武汉大学教授莫洪宪等人。樊崇义在人民公安报指出,薄熙来涉及的3罪,在证据上都已经构成完整的证明体系,排除了合理怀疑。薄熙来的辩解苍白无力,没有足够证据支撑。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陈光中在法制日报指出,重证据、不轻信口供,是中国大陆刑事诉讼法的基本原则。薄熙来虽然在法庭上全面翻供,但不等於法庭不能定罪。
莫洪宪则在人民法院报分析,薄熙来在法庭上对前重庆公安局长、副市长王立军的人格贬低属於孤证,不足以推翻王立军、薄谷开来证词的真实性。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顾永忠则在检察日报上撰文指出,薄案庭审彰显了诉讼程序公正,"也预示审判结果的实体公正"。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秉志在法制日报表示,相信薄案的审判会有力促进反腐败和依法治国的步伐。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