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

中国茉莉花革命: 中秋前夕维权人士刘家财被正式逮捕 港支联发起民主灯火行动

中国茉莉花革命
原网站受到恶意攻击,暂时回归博客。第二代新网站即将在9月启用。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秋前夕维权人士刘家财被正式逮捕 港支联发起民主灯火行动
Sep 20th 2013, 00:08, by 茉莉花义工

m0919-syp
图片: 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 (刘家财谷歌+)
m0919-syp2
图片: 支联会发起"中秋民主灯火行动"。 (支联会脸书)
m0919-syp3.jpg
图片: 活动现场图片。 (支联会脸书)
中秋节前夕湖北维权人士刘家财被正式逮捕,中国网民呼吁当局释放异见人士回家与家人团聚。香港支联会发起"中秋民主灯火行动"。

本周四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不少异见人士却因关注民主运动发表意见而被当局抓捕被迫与家人分离。据民生观察工作室周三晚间的消息,湖北宜昌维权人士刘家财被批准逮捕。当天晚上七点左右,警察来到他家中送来了逮捕通知书。据悉罪名由原先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改为了"扰乱社会秩序罪"。本台曾报道,刘家财因网上言论及推动同城公民运动而于一个半月前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负责人刘飞跃周四向本台表示:刘家财是一个很理性的维权人士,他在宜昌做的也是合理合法的维权工作。即使是他参与了组织聚餐和新公民运动,这些也都是合法的。当局现在却对他进行了逮捕,这是新公民运动又一个受到打压的案例,是一种践踏人权的行为。当局应该意识到这样做是一种非常残忍和泯灭人性的行为。

外界呼吁释放异见人士回家过中秋

月前因参与新公民运动而被捕的十几名人士,包括许志永、李刚、宋泽等人直到周四都没有进一步消息。但外界并没有忘记他们,在网络中从周三开始就有网民不断发出他们的照片祝福他们中秋节快乐,并希望他们早日与家人团聚。也有人公布他们被羁押所在的看守所地址,希望有人寄明信片让他们不会感到孤单。北京维权人士王荔蕻在推特说"八月十五了,良心犯们,中秋了,希望那轮明月仍在你们的心中"。王荔蕻同时还委托北京社会活动家胡佳给四川维权人士谭作人和刘家财的家人寄去月饼。

港支联会开展中秋民主灯火行动

香港团体支联会周四晚间在尖沙咀钟楼旁举行"中秋民主灯火行动",现场进行了播放民运录像、猜灯谜、以及"一人一照片,声援公民"行动和收集签名等活动。

支联会副主席蔡耀昌告诉本台记者:我们在尖沙咀钟楼举办了中秋民主灯火行动,在现场放了一些录像。今年我们特别关注因为参与新公民运动被捕的许志永和其他因此被抓的异见人士的事情,也和其他的团体一起合作发起了声援新公民运动的活动,并拍照放在网上。我们也呼吁所有来参加的人都能够拍照。

支联会还在周三下午前往政府总部送月饼,托特首梁振英转交月饼给刘晓波、刘贤斌、高智晟、陈西、陈卫、朱虞夫、谭作人以及「新公民运动」的许志永、 著名投资人王功权、维权人士李碧云和郭飞雄等,并要求中国政府释放异见人士回家和家人团聚。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